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住生命中对你好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记住生命中对你好的人

2021-10-03 06:05:11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记住生命中对你好的人

  1

  生命,是一场回声。付出善意的人,也会得到善意;给予别人帮助的人,也常常被好运眷顾。做人常怀包容心,不以己度人,是一个人的善良。

  看过这样一段话:“我们的目标不是相互说服,而是相互认识,并学会尊重对方的本来面目。” 人际交往中,要多看人长处。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谁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是谁都有可取之处。

  好的关系不是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改变对方,而是要接纳和理解,以及包容对方和自己不一样的那部分。既要珍视对方的优点,也要接受对方的缺点;既要珍视对方的阳光明媚,也要接受对方的愁云密布。

  世人万千,哪有完美的人?当我们看到别人的不完美还能真正接纳时,意识到不完美从来就是生活的本质时,明白不干涉也是一种美德时,会发现做一个有教养的人,原来如此简单。

  2

  很赞同一句话:“感情最怕一腔真心,却换来对方的毫不在乎。” 这世上,最难得的是人心。多记人好处,不要把别人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等失去了才后悔。

  说到底,人生是一个以心换心的过程。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杆秤,当无私换来自私,付出换来伤害,谁都很难一直满怀热忱。世间来来往往,坦诚信任才能相伴相知,以心换心才能收获更多善意和温暖。

  有位作家说: “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

  记住生命中对你好的人,别把他们弄丢了,因为他们本可以不这样。在往后的日子里,常怀感恩之心,也以最大的善意待人。

  3

  有句话说得好:“为别人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了自己。” 生活不是一座孤岛,人与人之间,难免会有相互需要的时候。涓涓细流,可成江海。在能力范围内,多帮人难处。那些你救人于危难之际的善意,最终也会成为自己被善待的基石。

  这世上所有的福气,其实都是自己一点一滴积攒的善良与爱。体谅别人的难处,理解别人的不幸,是我们生而为人的善良,更是由内而外散发的一种品质。

  相信帮别人打了伞的人,日后有雨落在身上时,也会有人替自己撑起一把伞。心疼别人的人,最终也会被这个世界善待。因为人和人之间的感情,永远都是相互的。

  来源:一禅小和尚| 作者:一禅小和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