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赵丽颖复工被“嫌老”:未婚丢人,已婚没用,离婚不值钱,女人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赵丽颖复工被“嫌老”:未婚丢人,已婚没用,离婚不值钱,女人这

2019-09-12 14:15:13 来源:女主范儿 阅读:载入中…

赵丽颖复工被“嫌老”:未婚丢人,已婚没用,离婚不值钱,女人这

  最近,赵丽颖自生产后,首次公开露面。其实,从品牌方发出的图片来看,她的状态十分不错,可以说恢复到产前的身材颜值了。

  但是,依然有网友拿着放大镜,盯着一个刚生产完的妈妈,说她“没有少女感,老了十岁”“尽显老态,看着像大妈”等一系列不善的言论

  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遭受攻击了。

  前阵子,赵丽颖被媒体拍到的照片,全副武装长裙长裤渔夫帽+口罩,几乎挡住了整张脸。

  这么简单的一张照片,也受到了许多带着满满恶意的攻击。

  同样,张歆艺也曾因产后身材走样,而被网友群嘲。

  张歆艺在微博上说:“没能生完孩子就马上恢复身材,让大家失望了”。

  这其实反映的是,社会女性要求,不单是艺人普通女性也一样承受着各种社会赋予的要求。

  无论是未婚、已婚,无论是已生育,未生育,好事者总能找到一套标准用着指责你。

  01

  “女人30岁还不结婚丢人?”

  最近看了一则新闻,30岁女子,因未婚被辱骂,气进医院

  杭州姑娘小王,30岁没结婚。

  小王的父亲却在单位在与一男同事发生争执时,被对方骂“你女儿都三十了,还不嫁人,丢不丢人?”。

  事后,他拒不道歉,认定“我有一句话说得不对吗?我说的都是真话”!

  小王很气愤,第二天再次来到父亲单位,要求对方必须道歉。双方余怒未消,你一言我一语,引发了冲突,小王情绪异常激动,导致晕厥,被紧急送往医院。

  看到这则新闻,范儿真的是十分气愤。

  “不结婚”什么时候成为女性的羞耻

  大龄未婚女性,和拿自己价值观“30岁不结婚,丢人”攻击他人的人,到底是谁丢人?

  这个世界,总有一些人,管不好自己的嘴,还总想管别人走的路。

  近年来,结婚率持续走低,女性想要结婚的意愿也越来越低,35岁-40岁未婚女性,相比去年增涨十倍以上。

  演员焦俊艳在《我家闺女》上,一直被焦爸催婚。

  焦爸认为“结婚生子人生这个阶段必须要经历事情,就应该早一点。”

  而焦俊艳有自己的想法,她认为:“不结婚,仅仅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人生负责,不想因为年龄到了而“将就”。

  现在很多人都在讨论:“为什么现在女孩都不愿意结婚了”?

  这难道不是一个被“正常化”的奇怪问题

  为什么年纪大了就一定要结婚?那么究竟结婚的原因,是年龄还是爱情

  听过一个比喻:20多岁谈恋爱,就像一群人玩抢凳子游戏,大家都随着音乐游走着,但一到30岁,音乐忽然停止了,周围的人都坐下来了。

  当站着的人,只有你时,你要不要选择就近的坐下?

  答案是,当然不要。

  并不是说标榜“不结婚”是值得自豪,而是不被社会时钟绑架从自身实际出发作出选择,无论是结婚或不结婚,都是自己真心想要的生活

  关于这点,papi酱的观点很赞:我们不是不结婚,而是“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

  这个社会看似更宽容了,允许多元化生活方式,可一旦你选择的生活方式不符合大众普遍期待,就会受到各种指责和攻击。

  就如同新闻上的男同事义正言辞地说“三十岁,不结婚,丢人”一样,认为自己的价值观才是正确的。

  世俗偏见,总是带着有色滤镜去看与之不同群体,尤其是女性,结婚是她们的选择,却成了她们的“错”。

  但婚姻原本就只是一个人生的选择项,怎么让自己开心,怎么来。

  02

  “你怎么连妈妈都做不好?”

  如果说未婚女性受到了社会普遍价值的攻击和绑架,那么结婚,就能解决了吗?

  并没有!

  生产后的赵丽颖、张歆艺受到了外貌上的攻击。

  诚然,女艺人职业特殊性观众要求她们保持身材与形象无可厚非但是这样对待一个刚生产完的妈妈,是不是也太过于苛刻了?

  马伊琍在二胎哺乳期拍摄了《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却被网友们吐槽“胸下垂”“不穿内衣拍戏”......

  面对网友们的吐槽和疑问,马伊琍写了一篇长微博回应文章中写:

  哺乳期的妈妈为了奶水好,每天要吃很多很有营养东西

  不能穿任何塑形内衣,只能穿非常舒适宽松的哺乳背心

  当然,普通妈妈可能不会受到此类外貌的“要求”,但却有一种“做个好妈妈”的隐性要求。

  今年上半年,有一部日剧《坡道上的人家》以一桩“母亲杀婴案”撕开了“女人生来就应该是好妈妈”的事实

  剧情就不介绍了,说说剧中对妈妈各种看似正义,看似理所应当的要求:

  婆婆口中的,“别人都是这样过来的,你为什么不可以?”“你怎么连妈妈都做不好?”

  这仿佛规定了,照顾家庭安排生活、照顾孩子的,就应该是你。

  因为你的女的,如果你做不到,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

  却都自动忽略了一个事实:“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她并不是头一天生完孩子,第二天就自动加载“妈妈”的技能了,她们同样也需要成长的。

  丈夫口中的“女人都是这样的,我才不在乎你的工作,反正女人就应该为了家庭而付出的。

妻子、母亲、媳妇、女儿、员工,多重角色并行,而且都被要求做得好,不然就会被各方质疑,这是当代女性承担的家庭和社会的双重压力。姚晨在《找到你》中有一段台词:“这个时代对女人的要求很高。你选择成为一个职业女性,就会有人说你不顾家庭,是个糟糕的母亲;如果选择成为全职妈妈,又有人会说生儿育女是女人应尽的本分,这不算一份职业”。

  但这背后更深层次矛盾是,将兼顾家庭与工作当做是女性一方的责任,就像姚晨困惑的那样“为什么没有人问我先生同样的问题。

  这貌似成为一个奇怪的现象:社会在鼓吹女人要工作,要经济独立同时又让她们承担起大部分照顾家庭的责任。

  这也意味着:

  如果你事业足够成功,闲言闲语会说:你不是个好女人,因为没有好好照顾家庭;

  如果你全职在家,又会有人说:你没用,在家干吃闲饭,又不能挣钱。

  按这样的标准判断,无论女性如何选择,都是错的。

  03

离过婚的女人,就不再金贵

  前段时间,媒体拍到杨幂与魏大勋逛街,即便魏大勋澄清只是普通朋友,但杨幂被骂惨了。

  各种侮辱性的言论,直指杨幂离过婚?生过小孩?老牛吃嫩草?

  都离过婚的女人,还想勾引鲜肉

  魏大勋,你怎么就当了接盘侠,离过婚的女人也要。

  想不通,两个不爱的人选择了离婚,怎么就“低人一等”了?

  不幸福的婚姻中抽身而出,是一种勇敢,而这种勇敢反而变成为人生的污点

  之前一个姐姐因丈夫出轨,想要离婚,周边的人都反复地劝她:

  「离什么婚啊,男人嘛,哪有不犯点错的啊,只要能改,就行了。」

  「一旦离了婚,还带着孩子,你下半生怎么办啊?」

  仿佛整个社会,都在向她灌输着同样一个观点:女人,离了婚就不金贵了。

  离婚,在大家的的潜意识里面,认为这是一个人生污点,尤其是离婚的女人,就像开了封的物品,会掉价。

  正如何老师所说:很少有人会说,这个男人很成功,但是他离过婚,却有人会说,这个女人很成功,但她离过婚。

  离婚并不会成为男性的“污点”,但会成为女性遭受无端的指责和恶意攻击的地方

  但,“离婚”于男女都应该是一样的,不过是走了一条岔路后,然后重新回到正轨

  离婚后,变更美的闫妮说:“这段夫妻缘分没有了,那就离开吧,一个人也能有自己的精彩

  与陈赫离婚后的许婧,潇潇洒洒地过上了自己的生活环球旅行,那些曾经体验风景,现在自己可以一一去体验。

  她们都失去了婚姻,但丝毫不影响自己的绽放,依然活得依旧灿烂而独立。

  看到一句话:结婚不一定为了幸福,离婚一定是。

  离婚是从一段不幸福的婚姻中抽身,根本不应该成为女性人生中的污点。它应该是一个新的开始,是可以去寻找新的幸福的可能。

  04

  在世俗的世界,都有一套约定俗成评价标准,但凡你活得跟别人有点不一样,“全世界都会为你“操心”。

  30多岁,不结婚就成剩女啦;

  生了孩子,你要这样做,这样做,才是好妈妈;

  离婚后,你就是个没人要的“二手货”啦!

  从这三点就能感受到这个世界对女性,是多么的苛刻,多么的不友善

  而相信这套标准的人,让我想起一个词“标准癌”,ta们用这种标准套住了自己,还不停地试图用这套标准束缚住他人。

  面对标准癌,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关你pee事?”

  每个走好自己的路,管好自己的嘴,少操心人家怎么活,更别用自己的价值观去绑架他人。

  希望社会对女性多一点宽容,更希望更多的女性能够冲破束缚,他人的眼光,按自己的内心而活。

  不容易,但值得我们为之努力......。猜你还想看杨幂刘恺威分家,1亿房产男方:女人真正的底气,不止是有钱而已...阔别19年,47岁陶虹再度爆红:10年家庭主妇的人生,自有另一番精彩图片源于网络版权原作者所有如有疑问请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