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工夫》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工夫》影评10篇

2019-09-13 23:00: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工夫》影评10篇

  《中国工夫》是一部由余红苗执导,纪录片 / 短片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中国工夫》影评(一):中国工程师??

  每一位工程师的制造,都要经过十分艰辛过程控制多少的参数,加减多少的元素科研是一个未知数,用失败堆积成功是科研一路上常态。 “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仍在种花家。”《中国工夫》一纪录片中,片头的特效运景的运用提升了观众的观影期待值,大国工业风的镜头体现了这个时代价值。就目前两集来看,磅礴大气的工业空镜头最直观展示了目前中国科学发展现状客观记录的一个国家的发展革新,自主研发、自主创新一直是现代工业的主题。 在第一集:国产圆珠笔实现中国制造 中,运用了很多工程师的生活片段,对于他们来说,工业制造和财米油盐是一样的。在工业与生活的交替切换中,也能理解国与家的紧密关系,但我们生活在工业之中,其实工业也是生活,也是一句:油盐酱醋习以为常。 “突围之路虽遥远艰险,但稳扎稳打的每一步都不会被辜负。”在生活路上,我们会付出很多的东西,也许最终会没有回报,明天的路依然遥远,我们需要的是立足于当下,埋头苦干,不辜负自己。国家进步,我们紧随着她的脚步,而我们每一次进步的力量来源于这个国家发展背后的每一个人。 最后感慨,这个系列短纪录片是在西瓜视频是看见的,没想到西瓜视频居然有这么优秀能量的纪录片,秀了。

  《中国工夫》影评(二):工匠精神

  时间证明什么东西可以留到最后,沉淀过的才是真正的精华,中国技术崛起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事业,他是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坚持不懈努力才有可能完成的事业。中国工夫,鲜有人会关注视角,总有人会把社会前进当作理所应当,其实没有人负重前行,哪会有什么风平浪静锦绣前程,人就是这样的动物,我们分析一下现代社会,有一点浮躁,有一点可笑,但在表象的背后总会隐藏着真正的现实,这部片子关注了少有人关注的中国工人,因为他不吃香,不会有大规模受众群体选择这个话题是需要勇气,在我的印象中拍这一类的纪录片的团体背后多多少少会有国家的影子,但在西瓜视频中的这个小团体能自发的发掘这个题材,真的很令人感动,观看完整部片子,没有很长,二十分钟,只是一会就把他看完了,没有想象中的枯燥,甚至意犹未尽,总想接着看下去,这种小团体是需要鼓励的,需要勇气的,我们要多多关注这些东西了,一味的短时间娱乐并不会带给我们真正的体验,我们需要的是沉淀在心底感动和正能量的故事,这类事迹需要多多关注,需要精良制作,这个纪录片还是挺让人满意的,制作挺精致剪辑什么的还是很流畅,观影体验还是很好的,这样的片子希望人多看一下,多讨论一些正能量的话题。

  《中国工夫》影评(三):大国前行

  一直想看到的东西终于有人拍了,刷着刷着突然出现的纪录片给我了很大的惊喜,西瓜视频能有这种良心纪录片真的让人很感动,现在看小视频看多了,这个还是让人耳目一新的东西。

  抱着试试心态看了一遍,发现不错,拍的挺用心的,把太钢团队事情说的很清楚,调理很清晰,镜头感挺足,没有多余废话,拍的东西不花哨,挺有叙事感,我挺喜欢那个音乐的,bgm 没有莫名热血沸腾适时安静相比于煽动情绪还是前者会有深度,这一点挺吸引人的。

  说实话,这个关注点真的挺棒的,这种东西就应该多多关注,他们在默默的为了国家努力,我们应该给他们相应的鼓励和支持,这种正能量的宣传方式直接影响我们的心境,我感觉鸡汤管事啊。

  如果不是这个片子,我相信我们很难会去持续关注这个笔尖钢的研发历程,甚至有人会不知道这件事情,现在人的关注点太过于娱乐化了,总能看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很少有人沉下来去关注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就像袁隆平爷爷,太多人吃太饱了。中国技术研究进程我们的确要多多的关注,这是与我们生存环境息息相关的事情,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获得更多的益处,所以这个片子一出来,就很开心,有人去关注这个话题,总会引起热议,恰逢祖国生日,这是一份优秀的礼物

  《中国工夫》影评(四):中国力

  看了这片子还是很有感触的,天降大任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体肤,这话是真的没错,看着这个团队为了一口气努力的样子让我很感动,他们真的好努力啊,这种付出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这就是中国精神的体现啊。

  最近大火的纪录片好多关注的点都是迎合了现代人的娱乐喜好,我看了太多关于吃的,玩的东西了,虽然不能不说这些纪录片做的真的很好,不然它们也不可能大火,但是在看到这些东西的同时,我们也想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精神是会有疲倦的,玩累了总得需要一些关注点更刁钻的东西,其实我真的没想到能从西瓜视频这个平台看到这个我想要看到的东西,还是蛮惊讶的,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

  它的制作还是蛮精良的,可以看出他们还是很认真呈现这么一个体现中国工人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形象。祖国真的成长了,我们在从一个装配大国成为真正的领导者,技术上终于不用那么依赖外国技术。这部纪录片的剪辑还是很不错的,交代事情,剪辑节奏舒服的,没有很冗长的感觉,符合我们接受信息速度,给我感觉故事说的挺清楚的,镜头角度找的挺新颖的,给了我看下去的动力。还是想多多看到这样的片子,能让我们看到更多为了梦想,为了祖国奋斗的人的样子,能让我们可以和他们一起分享喜悦,分享痛楚,这样才有人情味,能让社会更多的关注他们。

  《中国工夫》影评(五):业界良心

  看完之后还是觉得很棒的一部纪录片,挺有感觉的。

  很欣慰可以有团队关注到这么一群默默奉献人们,他们的努力成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匠人精神。个人还是被这么一群人感动了一把,正好临近国庆,祖国七十周年生日有这么一部片子可以看到还是很开心的。我也是偶尔从西瓜视频上面看到的,真的没想到西瓜视频上面能在这个时期看到这种良心剧,真的没有想到的事情,对于这个团队有天然的好感

  片子时间不长,能看到制作还是很用心的,可以看出来这个节目的制作团队真的付出努力了,从里面能让我们看到制作笔尖钢的团队的辛苦努力,默默付出,不骄不躁的精神,从他们的身上真的能感受到他们坚韧的精神,感同身受呀。从片子本身出发,对于剧情节奏,事件叙述方式,文案策划,还是蛮用心的,我挺喜欢他们的文案,不啰嗦,说的很清楚,没有很多矫揉造作成分,挺多干货信息,可以看出来剧组用心了,让我感觉蛮好的,相比于其他纪录片,大制作来说,这个小成本的片子做的还是有亮点可寻的,我个人喜欢稍微简洁点的叙述,不是很喜欢乱说一通没啥主要信息的玩意,就跟凑字数一样,这个给我感受还挺好的。

  真的希望有人关注一下类似于笔尖钢团队这种勤勤恳恳,用心做事的人的,像这种片子如果多一点会让人很欣慰的,能表现当代中国的匠人精神,算是传播正能量的一个优良途径啊。

  《中国工夫》影评(六):功夫?工夫!

  从一个时间开始,就特别喜欢看这类纪录片,很对胃口,很对时间。我能在它的身上,看见梦,也能看见一丝丝的愉悦。 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质造,现在提出了中国智造,我从初中走到了大学。“圆珠笔突围”的故事,我也从初中听到了大学,算不算是一个见证者。从小就背雷锋的螺丝钉故事,中国工程师螺丝钉的精神,发光发热,他们是默默付出且投身于这个时代的人。 相比于口口相传,其实影像带来的力量更为强大。“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愿意去听他们背后的故事,去理解,去感叹。我们在生活中很难接触到的这些群体,这些人物,所以生活会给我们一个封闭的理解,工程师们是严肃、认真和不善言辞的。他们并不全是这样的,他们带着喜怒哀乐,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但在家国复兴路上,他们需要有一个坚硬盔甲。 这部纪录片在西瓜视频上更新,确实也在莫名的吸引我,之前西瓜视频就和央视合拍文化纪录片。我认为短视频平台不失为一个新兴的媒介,但现在在这类平台上看见这类正能量的纪录片,还是很好奇的!这个尝试挺棒的。 听了很多只写“情怀”的电影赏析课,渐渐忘了看片时对于电影镜头运用的捕捉,但行云流水手法足够在现在的快节奏环境里满足我对纪录片的追求想想在之前写纪录片影评的时间里,镜头、解说词、音乐、情怀,同样重要。(写最后一句话,主要是为了提醒自己,别陷于情怀的精神满足。)期待续集,期待更好的中国记录。

  《中国工夫》影评(七):大国工匠的守望者

  《中国工夫》聚焦中国工程技术的话题,讲述了中国工程师克服重重阻碍,通过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实现“中国智造”的故事。一点一点的锤炼,一直不变的坚守。他们是国宝级的顶尖技工,他们是一个领域不可或缺人才。他们用无可挑剔技能书写人生平凡不平凡,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时代为社会奉献着人生。没想到西瓜视频还有这么正能量的节目,为西瓜视频点赞!为节目每个制作者点赞!节目的拍摄手法新奇穿插动画制作,更加直观地向观众展示一些专业性画面,还有人物采访讲述,让我们了解到一个个工程背后的故事。声音色彩处理也很细致,第一集的主角是研发笔尖钢的太钢集团工程师们。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每年生产400亿只圆珠笔,有3000家制笔企业,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2016年以前,制造笔尖钢的技术和材料都要依靠瑞士和日本,没有一支圆珠笔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制造。看似不起眼的笔尖钢,需要经过24道工序炼制而成,每一个环节都暗藏变数,对技术的要求极高。纪录片中,他们耐心专注,咫尺匠心诠释极致追求;他们锲而不舍身体力行,传承匠人精神;他们千锤百炼精益求精打磨“中国制造”。他们视技术为艺术、既专业敬业的精神,倡导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一以贯之的“工匠精神”,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向他们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和他们奋斗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他们毕生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他们之所以能够匠心筑梦,凭的是传承和钻研,靠的是专注与磨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些大国工匠给我们以财富,这就是要深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观念继承中国源远流长的工匠精神、精湛手艺,让“中国制造”、“中国创造”释放出更为夺目光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