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2019-09-15 22:00:07 作者:心姐 来源:简易心理学 阅读:载入中…

如何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最近,有朋友后台给心姐留言:

  心姐,我不知道怎么交朋友,也可以说我害怕社交,但是我知道社交的重要性,我很羡慕那些朋友成群结队,但是我又不敢又不肯主动认识他们,我害怕他们知道了我的缺点就远离我,而且我也有点自卑,在学校里不是很开朗,我总是认为,去主动认识新的人不是我的风格,但是我又希望我能交到知心朋友,我不知道怎么办?

  另一位朋友也遇到了类似问题

  心姐啊,我很害怕和别人交流又很想和别人交流,很矛盾,每次都给自己很多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可以的,可以的,但是真的要迈出这一步很难,每次在我做好心准备行动时候脑子里立马就会有好多个理由来告诉自己现在不是很好的时机,这个时间点不能够这样,等下一个时间点吧,慢慢的我就会放弃这个想法了。

   心姐有话说 

  心姐知道,你们的内心深处其实都很渴望与人交流,渴望能交到朋友,却对社交一直都有较深的恐惧,害怕被他人拒绝,害怕与他人的交往达不到自己的心理预期

  这种恐惧,归根结底源于自卑。

  其实,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抱有期待,或多或少都会害怕,希望得到好结果,就难免会失望、会受伤。

  很多时候,越是在意,越容易想太多,思虑过多,各种负面情绪接踵而至,还没行动就开始焦虑重重,自我否定一旦产生根本无法向前迈出第一步。

  心姐想说,想拥有良好人际关系,是很棒的意识

  那么,你需要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相信自己能通过努力交到很多朋友此时此刻,你的脑海可能会不受控地冒出一些负面想法,别去理会它们,或者对它们有力量地说:“任何东西阻碍不了我交朋友的意愿”。

  如此反复,就能强化内心的正向观念,越来越有正能量

  心姐认为,交朋友这件事需要感情同时也需要理性对待。别把社交看成一种负担,而是把它变成一种享受,让它轻松起来~

  你需要清楚地认识到,即使社交过程中产生问题,也不是一件沮丧的事,感情都是相互的,出现问题两个人都有责任

  关键在于透过现象本质,你可以观察两人的相处模式了解这段关系存在的问题,不灰心气馁,积极想办法加以改善,当成一次挑战,何尝不是一种成长

  从最坏的方面想,即使关系不能延续,那又怎样呢?你从中积累宝贵经验,懂得更多为人处世道理,下次更有能力处理关系中存在的问题。

  与此同时,你可以学习一些技巧,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自己的人际关系更成功哦!

  比如,先与身边性格友善的人多接触;多发现他人的闪光点学会真心赞美对方;了解对方的兴趣爱好,与对方交流 Ta 感兴趣的事; 找到双方共同点,相互交流彼此都擅长的话题;保持谦逊,向对方请教 Ta 擅长的问题等等。

  当你有了一次的成功体验,你会发现,原来主动交朋友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

  加油哦!

  *图丨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