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买了一份虾尾,秦太太想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公买了一份虾尾,秦太太想离婚

2019-09-16 08:00:08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老公买了一份虾尾,秦太太想离婚

  图:网络 文:宁静沉香 授权发布

  信任是是经营婚姻

  最需要的一种能力

  01

七夕那天,凌灿给秦朗发了个52块钱的红包。 在她看来,这个红包就起个抛砖引玉作用。她希望秦朗能够给她发个更大的红包,或者送她一份礼物啥的。 可是等到下班,秦朗都没有什么表示。红包他倒是领得飞快,还发了个谢谢表情。 凌灿去幼儿园接了孩子无精打采地回到家。往常这个时候秦朗已经到了,但这天居然没有。 想着秦朗可能去挑礼物了,凌灿又高兴起来。她让孩子玩积木自己钻进厨房准备晚饭。 过了一会儿,秦朗打开门进来。他大声喊:“老婆,看我给你买了什么?” 凌灿欣喜擦擦手跑出去看。秦朗手里的,并不是她期待的礼物,而是一份麻辣虾尾。 他一边换鞋一边说:“是在你最喜欢的那家买的,今天人太多,我等了好久。” 凌灿的脸瞬间就拉下来了。她冷冷地说:“你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知道啊,七夕嘛,所以我才买了虾尾,正好52块钱。快,拿个盆倒出来。”秦朗一边说一边往厨房走。 凌灿心里有气,摘下围裙说:“我有点儿不舒服,你来做饭吧!” “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吃药?”秦朗关切地问。 凌灿只说了三个字:“不用了。” 秦朗说:“那你先去躺会儿,我做好饭叫你。”

  02

 凌灿躺在沙发上刷朋友圈。她看到闺蜜江雪晒七夕礼物:一束玫瑰花,一套护肤品,还有5200块的转账。 凌灿心里很不是滋味。江雪长得没有她好看工作也没有她好。偏偏人家老公给力,所有的节日纪念日都准备了礼物。 而自己呢?跟秦朗结婚八年,连一束花都没有收到过。她不是没有意见,但秦朗总是说花没什么用,不能吃也不能穿。至于礼物,秦朗说,你喜欢什么就自己去买呗!万一我买了你又不喜欢岂不是浪费? 按说这么多年,凌灿也该习惯了。可她偏偏不死心,觉得如今过节的氛围这么浓,秦朗多少会受到点儿影响说不定开窍了呢? 更何况,她主动给他发了红包。只是凌灿没想到,秦朗再一次让她失望了。 屏幕上的玫瑰花显得好刺眼,凌灿忍着心里的不爽,在底下点了个赞。 秦朗做好了晚饭,凌灿却没什么胃口。她胡乱吃了几口,又躺到沙发上。 秦朗刷了碗过来问她:“老婆,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凌灿心里有气,可是听见秦朗的话又有点儿想笑。他居然以为她真的不舒服,脑子也太单一了吧? 看着秦朗一脸的关切,凌灿摇摇头说不用。 把孩子哄睡就已经不早了,凌灿却怎么也睡不着。回想跟秦朗这些年的婚姻生活,就好像是一杯白开水单调无比。 他从来没有给过她惊喜为人不解风情。他们的生活一眼就能望得到头,一想到未来还要过几十年这样的日子,凌灿就有点儿绝望

  03

当初嫁给秦朗,凌灿有冲动成分在里面。那时她刚刚跟前男友分手情绪低落。搞笑的是,因为她套餐里的通话时长比较多,渣男短信给她,让她回电话。她以为有重要的事,结果电话打过去,渣男跟她说了分手。 秦朗是同事朋友,他们在饭桌认识。凌灿心情不好一句话也不说,只是一杯接一杯喝酒。 饭还没吃完,凌灿就喝醉了,是秦朗送她回家的。他很绅士,丝毫没有占她的便宜。 后来秦朗开始追凌灿。他的手段原始,无非就是请吃饭看电影什么的。为了证明自己并不是没人要,凌灿飞快地做了秦朗的女朋友,又飞快地跟他结了婚。 结婚不久凌灿就有些后悔赌气证明这个有什么意义呢?但刚刚结婚,她又不能马上去离婚。 好在秦朗人还不错,非常实在,凌灿的爸妈对他评价都很高。再加上秦朗家庭条件也可以,于是凌灿就尝试着跟他过下去。 这么一尝试就过了好几年,然后凌灿生了孩子,日子好像也定了型。 虽然当了妈,但凌灿骨子里对浪漫渴望存在。每到节日,她心里就有隐隐的期待。她总想着,万一秦朗的浪漫细胞突然被唤醒呢? 可惜每一次凌灿都是失望。最初她还赌气跑回娘家,结果她妈把她骂一顿,说她无理取闹。渐渐地她就在心里生闷气,连架都懒得跟秦朗吵。 凌灿想了许多,身旁的秦朗已经睡得很熟,发出均匀呼吸声。 凌灿更加生气,离婚的念头也冒了出来。

  04

凌灿这婚当然没离成,因为没过几天,她爸就生病住院了。凌灿是家里唯一的孩子,这个时候她当然得挺身而出。 可凌灿的公司当时正在准备融资根本请不了假。秦朗主动提出他去照顾凌灿的爸爸。他说一个女婿个儿,这样的事他义不容辞。 秦朗在医院非常尽心,他打水给爸爸擦身体,把苹果切成小块喂给爸爸吃,绞尽脑汁笑话给爸爸听……同病房的人都以为秦朗是亲儿子。 凌灿去医院,看到秦朗一脸的憔悴。她问他累不累,他轻松地说还好,又让凌灿不要担心。 爸爸出院时,秦朗瘦了一大圈。凌灿看着,莫名有点儿心疼。秦朗却笑,说这样正好,省得减肥了。 因为这场变故,凌灿跟秦朗的日子又过了下去。 看到江雪在朋友圈晒生日礼物的时候,凌灿不是没有羡慕。 有好几次,秦朗都忘了凌灿的生日。她提醒,他也不过是去买一个小蛋糕。 可是江雪不一样。她收到的礼物是一条铂金项链,还有一条好看的连衣裙。 就这江雪还抱怨她老公小气。凌灿忍不住回复知足吧你! 江雪很快回过来:知足什么呀?去年他还送了我包包呢?今年也太敷衍了。 凌灿怎么都觉得江雪的抱怨像是炫耀,她心里酸溜溜的,索性屏蔽了江雪的朋友圈。

  05

不久公司安排凌灿出差,去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干完手上的工作,凌灿决定商场逛逛,给孩子买点儿东西。刚到一楼,凌灿就远远看到江雪的老公跟一个年轻女人走在一起。 两个人亲密,那个女人挽着江雪老公的胳膊,凑在他耳朵旁边说话。凌灿很好奇,想知道如果她出现在他们面前,江雪的老公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但她想了想,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撞破闺蜜的老公出轨,她该怎么办呢?要不要告诉江雪?万一江雪早就知道,肯定会怪她多管闲事,反而影响她们之间的关系。 看着两个人越走越近,凌灿赶紧躲到了柱子后面。 过了一会儿,凌灿的手机响起来。她拿出来一看,是江雪打来的。 江雪说她老公又出差了,她一个人在家挺无聊的,问凌灿有没有空一起吃晚饭。 凌灿说她也在出差,等回去再一起吃。犹豫了一下,凌灿还是没有把她看到的一幕告诉江雪。 回去之后,凌灿果然约了江雪吃饭。她看起来很高兴,一个劲儿地说她老公对她有多好。对于那个女人,她应该是毫不知情。 凌灿想,江雪不知道也好,至少她还活在自以为是幸福里。 当然了,凌灿也没忘了委婉地提醒江雪,管好家里的经济大权。江雪笑着说凌灿想得太多,还说对她老公一百个放心。 分别的时候,凌灿看着江雪的背影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

  06

两天后的晚上,凌灿已经睡着了。江雪突然给她打电话,凌灿睡眼朦胧地走到阳台接了起来。 江雪在电话那头哭哭啼啼,说她老公居然出轨。在他的裤子口袋里,她找到一张买口红发票。可是那口红,她老公并没有送给她。 在江雪的质问下,她老公承认在外面有人。他说他跟外面的女人不过是玩玩,不会当真。江雪若是愿意接受,这个家的女主人就还是她。 江雪哭着说:“我要怎么办啊?这个没良心的,怎么能做这样的事呢?我的命好苦啊!” 等她的情绪终于平复一些后,凌灿问她有什么打算,是不是要离婚。 “我才不离婚呢!离婚不是便宜外面的贱女人了吗?我就要霸着这个位置,拖死外面的女人。你说得对,我确实得管好家里的经济大权,多替自己和孩子打算。”江雪恨恨地说。 凌灿陪她聊了一会儿,再躺下却怎么都睡不着。她突然想起去看江雪的朋友圈,才发现那些秀恩爱的都被删除了。 看着一旁睡得正香的秦朗,凌灿对江雪再也没有了羡慕。 她终于明白,日子是自己过的,实在不用去跟别人比较。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完美男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最浪漫的东西,也许不是鲜花和礼物,而是日复一日陪伴平淡的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好,至少能让人心安。 想到这里,凌灿突然觉得很满足

  END

  周五获奖:会发光的小光头桃花不语

  suoer

  恭喜3位宝宝,请 领取红包

  今日留言我也将选最用心3条,献上18.8红包~

  谢谢大家哦!往期精彩住进嫂子家后,她把嫂子当情 敌偶遇后,前男友发朋友圈庆祝她“过得不好”“怂包”老公回家探亲,老婆的小 情 人却赖着不走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