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她。她的少女时代》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她。她的少女时代》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9-09-16 23:0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她。她的少女时代》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她。她。她的少女时代》是一部由廖晋硕 / 黄秉怡执导,田蕊妮 / 曹永廉 / 李思捷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她。她。她的少女时代》影评(一):烂尾了

  很久没有耐心的追完过港剧了,这部本来也不是我的菜,最近闹剧荒,看着看着竟然觉得好看,今天刚追完大结局,有泪点笑点,最后给四星是因为本来觉得挺好看的一部剧,最后竟然烂尾了,很多没有交代清楚,肥伟,胡乐冰和大佬笙我那么讨厌的几个人竟然没有演一个让我畅快的结局,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看的版本有删减?总之剧中演员演技是可以的,不过不是烂尾我会给5星

  《她。她。她的少女时代》影评(二):TVB剧评之:她她她的少女时代

  这是部关注中年人剧集,由新晋的监制廖晋硕打造。以三位人到中年的男女主角不同遭遇,来展现中年危机,以及表达虽然人到中年,但仍有追逐梦想权利女主角“方迎风”,为了替因产女而死的姐姐抚养女儿,便将外甥女认作自己的女儿,并与性格懦弱学长“张智强”结婚。当时两人仅十九、二十岁,于是早早失去少女时代生活的方迎风,就变成了只能围着家庭转的妇女。好不容易熬到女儿考上了大学,却发现丈夫竟有了第三者,她继承了“拳王父亲火爆性格,毅然决然地跟丈夫离婚。可是她早在十年前就失去了生育能力,只能与女儿相依为命,但当她走出社会工作,才发现自己脱节了太久,虽然一直在与丈夫经营餐馆,但却很难找到新工作,加上又遇到一个骗钱的“人生导师”,几乎被洗脑,中年危机亮起红灯

  男主角“陈大文”则更惨,本是出名歌星“高浩宇”,却因年少放纵,欠下情债,加上疾病缠身,最终他自我放逐,沦落成靠“揸VAN仔”维持生计司机,而且还变成猥琐好色邋遢的中年人。至于另一位男主角“张智强”则跟许多的小男人一样年轻为了责任而跟妻子结合,一起照顾不属于自己的女儿,但是当人到中年,夫妻之间已经只剩下亲情时候突然遇上一个带给他激情初恋感觉女人时,便坠入了“爱情陷阱”,弄得离婚收场。然而当他离开了妻子后,却又发现自己对妻子并未忘情。

  一直都有这种说法,说男人天生多情,但很重感情,因此才往往一脚踏几船,藕断丝连;而女人同样很重感情,但天生专情,一旦与对方分开,便往往情绝。在几位主角身上,便体现得最为明显

  但是挺过了最困难的时候,即使中年人,也有追逐梦想的权利,也不应该放弃,正如周星驰戏里说的“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何分别”。所以不论方迎风、张智强还是陈大文,在他们心中都有那团追梦的不息之火。

  该剧以现实题材切入点,但采取的则仍是港式夸张喜剧表现手法,也许还是有点老旧,如果能够用写实的方式拍摄效果或许更好。但就演员的表演来说,港剧还是值得看的,而且港剧的现代剧依然保持很生活化的特点,看上去还是很舒服的,不像内地时装剧,要么太假,要么太压抑。看剧嘛,轻松些就好。

  《她。她。她的少女时代》影评(三):让人深刻思考小品剧——输也要输得漂亮

  这部剧完全宣传,主角都是中女中男,甚至牵涉到政治问题而受到抵制,可以说没什么吸引力的剧,为什么我会想看?最大的原因,是李思捷。好几年没在tvb看到他了,刚好这次的角色很适合他。

  看剧名,以为和《m club 》类似,但其实重点不是少女心,而是中年危机和人生失败者的思考。迎风发现老公精神出轨,中年失婚加失业,反省自身,发现一辈子都为别人而活,人生失去了很多,我突然想起一首闽南歌,黄乙玲的《人生的歌》。

人生的歌8.3黄乙玲 / 2005

  有些人一辈子为了身边人,没有问自己想要什么,自己开不开心无形中,会把自己的苦归咎于身边人。我近年都会坚持“自己开心最重要”。但结局,少女迎风的说法又给我另一个思考,“有多少人可以抛开负累而活?没有这种负累,也不见得更开心。还是要看什么对自己最重要。”确实,人是社会动物,谁能不管不顾地活着。做自己的主宰不是容易的事。

  前夫老公张智强,性格软弱,一辈子平淡安稳,直到离婚,才发现人生一片空白。这和大多数人相似,很多人活了几十年,都没想过想要什么生活,想追求什么。(真的不要太早结婚啊,多体验体验生活吧。)

  过气歌手陈大文,和张智强相反,他的人生有辉煌,有高低起落,他身上有沉重悔恨,让他无法面对世人。迎风逼他面对过去,走出人群,才重新站起来。

  三个主角,加上配角阿昌,有钱离婚女(姚嘉妮)都是各自生活的失败者。在失败中,他们慢慢思考,什么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剧集后段,迎风和年轻的icy打擂台。我原来猜,怎么困难,也会让主角赢吧!结果迎风输了,但现场观众都被她的坚韧打动了。对啊,如果让四十岁的大妈打赢小年轻未免太假。输了刚好对应本剧关于失败的思考。迎风说,明知输都要打,要给女儿知道怎么面对失败。这里很打动我。我就是很怕失败,很多事情不敢试,怕丢人。或者这是多数平庸之辈的想法。结局里,迎风唱的歌,最能代表本剧的精神,输也要《输得漂亮》!

  本剧的各位演员表现都不错特别是姚嘉妮,让我印象深刻。以前都没发现她那么吸引。(还有女儿张晴,恋姐男罗天宇等等)

  《她。她。她的少女时代》影评(四):一霎那的光辉不代表永恒

  写这篇剧评之前,个人先把看这篇剧评需要遵守的一些基本原则说清楚:剧集分析不易,且看且珍惜吧,切勿抄袭、转载、复刻,违者必究。当然全部臆测和分析不代表主客观剧情,不喜勿喷。还是那句老话水军抗精、吹毛求疵恶言恶语羡慕嫉妒愤怒憎恨豆友们要不把我拉黑,要不忽略我的剧评。欢迎各位小伙伴善意的指教我的剧评,感激万分。希望看得懂中文的所有豆友们和一些观众们可以自觉遵守,要不然只能向豆瓣投诉了。

  讲真,而家的TVB就好像一位曾经一帆风顺名校学生,30年河东,30年和西,“弑父杀母”,道德品质败坏到必须接受法律严惩不贷。一霎那的光辉不代表永恒,细水长流弯曲曲或许才是永远。我这么说虽然有点夸张,但看看最近TVB黄金热播的两部剧集,一部《包青天风云再起》,另一部《她。她。她的少女时代》,即使是盲公吃饼的我们也心中有数了,个人的概括绝对是话糙理不糙。

  《她。她。她的少女时代》看了几个EP,发现整个故事和剧情发展非常类似韩剧香水》,更像前两年在东方卫视热播的根据亦舒的小说改编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一位年过40(或者说是刚好40岁临界线)的中女在人生下坡路段,障碍重重,失恋、失婚、失事业、失“老豆”、挫折路上,泥潭泥浆泵里戒掉颓废、戒掉依赖、戒掉习惯坚持不懈、永不放弃、重塑自我、勇敢前行的故事。

  这样励志奋斗的故事看的比较多,所以题材真的很陈旧,没有老瓶装新酒的味道,没有任何突破点和吸睛点,饰演女主方迎风的田蕊妮整天皱着眉头,一副苦大仇深浮夸的表情,看着真叫人心烦。

  有一些豆友们又要批评或者怒怼我了,“又没人用枪逼着你看,看了还在这里矫情个什么?!就是爱装逼,胡扯淡!” 个人想说,其实我看这部剧集有两个用意,第一,剧集中饰演男二(是双男主)陈大文其实就是20年前的高浩宇的李思捷演技真心不错,综艺节目里玩嘢、扮嘢、主持陪衬、唱歌、跳舞样样皆能的他没想到演技不止不庸俗,而且甚是可圈可点。第二,个人想看看HK社会在当前的政治动荡时期主流电视台的TVB会播出一些怎样的剧集?是顺应大部分民意坚决维护祖国主权领土完整反对一切分裂势力肆意作祟下的被煽动、被冲动、非法暴行呢,还是模凌两可的浑水摸鱼?TVB播出这部剧集的用意和出发点十分正确,但是启用田蕊妮作为整部剧集的第一女主角(或者是之前已经拍好的仓底货)下下之策啊!先不谈田蕊妮的演技,就看看她这个真实身份,贵为TVB的前视后,却有一个支持“港独”的“杂碎”老公杜汶泽,个人认为田蕊妮在家中被老公洗脑,意识形态偏离正常轨道也不是不可能,所以这部剧集的收视率应该会很低,一周平均收视率在21点左右。

  剧集中迎风的老公曹永廉饰演,精神出轨将近10年,终于纸包不住火的和迎风摊牌离婚,个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鹌鹑一样的老公,事业生意、屋企、女儿全部依赖老婆一手一脚的白手起家、步步经营,而家一切都上了正轨,突然“反转猪肚就系屎”,没有一个女人可以顶得顺渣男行径。虽然他对唔系亲生女的晴晴依然爱护有加,前妻有事绝对不会袖手旁观,但错了就是错了,永远不要用再多的借口试图去弥补根本无法修补的错误。男主的人设真是一言难尽!男二(双男主)人设虽然做人做事外表显得痞性十足、邋遢有余、偷懵拐骗,但是他却是一个有故事的好心人,货人两用车司机,最后或者是方迎风的真命天子

  饰演方迎风前度小姑子的姚嘉妮完全逆生长激素分泌下的童颜啊。演技和人设非常讨喜,最后或者会和健身会的太子爷修成正果。这个年代姐弟恋是多么普遍现象,没什么好稀奇的。

意思了,TVB,虽然你陪伴了我将近30载,但系国家面前无偶像、无演员、无感性可言,一切以大局为重。只能给予这部老套,女主应用不当的人生励志剧集3

  《她。她。她的少女时代》影评(五):少女的祈祷

  在狭小收银台找钱找到手酸,在炼狱厨房构思冗长又无趣的一日三餐

  这样的她们,每天都活在财米油盐的啃食之中。她们或许观望一切,心怀天下:这头担心子女成长成就,那头又对七大姑八大姨的蒜皮琐事眉飞色舞

  我们叫这样的她们做“师奶”:一群依附在家庭之下、正被抹杀掉“自我”的中年妇女。

  严格来说,师奶们都是伟大的,只是这种的伟大并没有被社会完整的正视过。我们见过太多铺天盖地的“母爱绑架宣传,但是对于她们四目相对的平庸,却似乎鲜有舆论感同身受

  选择做一位“师奶”,严格来说,算是一种彻底的自我抛弃

  没有事业、没有新朋友,没有与社会相处空间,甚至没有自己的世界观。她们接受网络电台媒介速食包装价值取向,还不来及辨别真伪,就照单全收,纵观来看,灵魂已经没有独立思考的本钱

  这样发酵出的直接后果,就是她们生活的意义已经完全不再属于自己。

  以本剧女主方迎风为例,她的生活,已经细碎一潭死水。她关心教育,因为那是女儿的未来,她关心餐厅,因为那是丈夫的未来。她几乎没有时间停下来关心自己,她对生活的一成不变习以为常,但始终明白,在生活上,没有人是真正的原地踏步。

  女儿会上大学,会结识新朋友,有自己独立的生活。丈夫会认识新的人,邂逅新的诱惑,他的时间足够自主,庸碌的生活始终会成他的负担。甚至是老爸,他都会努力摆脱“空巢”,找到新面孔来填补自己枯燥得生活……

  所有人的对象都不唯一,唯独她的对象只有这样一个家。

  于是婚变时刻会是那样的痛苦。她的过去,有含辛茹苦的供书教学、有兵荒马乱的操持家业。然而这一切在当下都不复存在,该考大学的考上了,该做出成绩的餐厅也有了不错的收获。她的未来是如此巨大空洞,她能想到的幸福,是老夫老妻的长途旅行,是长假期陪她共床共眠的非亲生“女儿”。

  而一句“我想拿出勇气”让这一切灰飞烟灭建造几十载的大厦轰然倒塌。生活给她留下了悲伤,也留下了绝望。她不知道会去哪里,她在那样得瞬间变回了“少女”,没有家庭,没有陪伴,有的只是青春期般无尽的迷茫

  这是我解读到的,关于【少女】的第一层含义

  在那样极限的夜晚,方迎风在车后座爆哭。司机是她少女时代的偶像,他们都被生活改造原貌,于是像是隔着前世今生的动荡,在生命长河有了一个讽刺交集

  在关于年少与成熟期的碰撞上,无线之前的《女人俱乐部》已经具体细腻的做了很多推敲,而这,也是我原本对于《她她她的少女时代》创作意向猜想。然而本剧成品立意似乎又远不止如此。它所强调的“少女”,似乎不只是一种青春少艾的形态心态,而更像是一个“少女”内核的人被套上了成年躯壳的完整阐述。它用大量的篇幅交待方迎风的过去:一个因为责任感迅速让自己跌入凡尘的人。

  通过这样的剧情基础镜头下的方迎风显得更像是个彻头彻尾的“少女”,她在婚变后手足无措孩子气的举动,让人感觉她一直以来的收获,只是生活给她镀上了一层保护膜。撕掉外壳,她的一切还是活在十几岁,还是唱十几岁最爱的歌,还是外刚内柔的“女超人形象,还是与父亲处在“叛逆”期的漩涡……

  看到这里,我明白“少女时代”不只表示青涩的过去,也不只表示那个“找寻自我”的未来,而是每一个深深浅浅、密密麻麻的当下。

  于是我想起了杨千嬅的金曲《少女的祈祷》。

  “祈求天地放过一双恋人,怕发生的永远未发生。从来未顺利遇上好景降临,如何能重拾信心。”

  这像是对于这时代里所有“方迎风”的心声概括。她们的一切已经设定在这种平稳的小幸福之中,她们唯一能做的就只是坚持着,少女般的祈祷。

  祈祷跟丈夫永存爱意,祈祷子女没有过早将自己遗忘,祈祷生活怕发生的永远都不会发生。

  “然而天父并未体恤好人,到我睁开眼无明灯指引。我爱主为何任我身边爱人,离弃了我下了车,你怎么答允”。

  最后我们终于明白,原来每一个少女都有这样一段必经之路。在“对着绿灯哀求哭诉”的深夜,修复自己破碎的感官神经。

  以过往各类样本来看,此类家庭情感小制作一直是无线最不易失手的看家本领。他们对于生活的捕捉尽管落俗,但总可以满载浓厚的人文气味。

  此次因为立场对女主私人上的不满,让本剧在口碑上蒙受了很多“不白之冤”,对此我可以理解,但无法接受。换个角度来说,这个角色是否一定大块田才能胜任?当然不是。或许陈炜,江美仪们都可以一试身手,但田视后有她的处理方式,她的演绎层次。

  以剧论剧我是觉得当前这是部不错的温馨小品,探讨的课题也并不是某某某生硬得dna复制品,在hk当前寒天冻地的大环境一下,一碗这样的热血暖汤可以说出现的恰合时宜。

  不希望因为外因否定这种积极的创作热情, 正如不希望人们即将长久失去和谐与和平。

  只想安稳的一切快点来临,只想我们的关系不要继续拉扯下去。

  我们都是好人,我们一点也不可再失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