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投以木桃,报以琼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投以木桃,报以琼瑶

2019-09-17 17:30:48 作者:散文网 散文网 散文网 来源: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投以木桃,报以琼瑶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诗经·卫风·木瓜》

  从古时候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到如今的“邵逸夫感恩社会热衷慈善事业”等一系列为人称道的优秀事迹,都在告诉着我们要感恩,这个从古至今都被人们歌颂着的代名词,就像是春日里的油菜花田,只要一想到就能嗅到一阵花香

  这个学期伊始,班上开展有关于感恩的主题班会大家都在思考自己感谢的人,诉说着自己的故事,想到、听到动情处时大家心底紧绷着的弦也不禁被这样温暖话题触动是的,感恩是一个温暖而又引人深思词语,看起来十分渺小却又十分硕大

  我们也都是这个硕大世界里的小小个体,但是再怎么渺小的存在也会有着一个丰富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要感谢的人,和事都太多太多。

  你有多久没有对父母说过我爱你了?说来惭愧,我们可以轻而易举地说出对朋友,对偶像的爱,却总也无法也从未对父母说出过爱。反之,正处在叛逆期的我们的不懂事常常像一把利剑一样刺入父母的心里。

  要明白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的无怨无悔

  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养育我们长大成人,在我们失意的时候鼓励我们,支持我们,在我们孤独的时候,也是他们陪伴我们。

  乌鸦母亲老去双目失明不能进行飞行的时候,它们就四处寻找可口食物并且嘴对嘴喂到母亲的口中,以此来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羔羊每次吸食母羊的乳汁时,都会跪着吸食,以此来感谢母亲。

  乌鸦尚能反哺,羔羊也能跪乳,然而我们呢?我们只知索取却不知回报。有人说“感恩这个词太大了,我现在还做不到,等以后吧,以后我有能力了再慢慢回报他们。”让我们来做一个大胆假设:十年以后你事业有成爸妈打了无数个电话只为了让你回家陪他们吃一顿简单家常饭,而电话那头的你却总是说着“我忙着呢没时间过段时间吧”于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这样是一拖再拖,换来的只会是父母日益老去的容颜

  现在,再让我们回过头来看一看。爸爸鬓角白发正以看得到的速度生长着,妈妈眼角皱纹越来越深,你还能再等等吗?你还会说再等等吗?不,不能再等了。感恩的确是一个很大的词,但同样也是一个刻不容缓的词。我们现在能为父母做的不算很多,但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让他们开心很久。

  给妈妈买条裙子,陪爸爸聊聊天,跟妈妈逛逛街,给爸爸洗洗脚这些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小事情其实也是一种感恩。

  感恩父母,不需要有多大的宏图抱负,小小的一个举动,就能温暖他们很久。

  要学会感恩老师。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用来形容老师再好不过。他们给予我们知识无私的将毕生所学知识以及人生经验传授给我们,是他们时刻鞭策着我们了,勉励我们,教会我们做人道理

  当我们扬帆起航,却不幸迷失方向时,前方一定会出现一座闪烁着点点星光灯塔,在彼岸指引着我们前行,那座灯塔就是老师!是他们燃烧了自己,照亮着我们!

  作者:刘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