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郭碧婷:余生,找个现实点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郭碧婷:余生,找个现实点的人

2019-09-18 10:00:11 作者:吾乡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郭碧婷:余生,找个现实点的人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文/吾乡

  01

  现实的人对婚姻止于幻想,并做好万全之策

  在综艺节目我家小两口》中,郭碧婷对向佐发出三连问:

  1. 你会不会担心,以后的生活里,除了父母工作以外,再多个女生,有点烦?

  2. 要宝宝会有很麻烦、很琐碎的事,比如宝宝要两小时喂一次奶,你负责

  3. 每天吵得不能睡,天天很紧绷,你可以吗?

  刚开始向佐还能勉强回答,但最后被问得哑口无言,完全知道怎么回答了。

  很显然,郭碧婷已经做好了步入婚姻的种种准备,她从现实出发,将很多婚后可能出现问题想得具体清晰,并且也试图和另一半很好地沟通

  婚姻不是童话,现实中有着太多琐碎的事情,如果仅凭着对婚姻的美好幻想就一脚踏进“围城”,当问题出现时,极有可能自乱阵脚,从而影响婚姻关系

  巴法利说“婚姻是一本书,第一张写的是诗篇,而其余则是平淡散文

  婚姻的开端一定是两个人浪漫爱情选择上同一条船,从此生活在一起,开始时每对夫妻都能把日子过成诗。

  但婚姻的本质却是那些平淡且琐碎的日子,随着时间推移,现实逐渐露出水面,若没有做好万全的准备,极有可能会在生活的洪流中被呛到窒息。

  现实的人能够在上船前就把救生衣穿好,把晕船药吃下,不光带着浪漫的幻想,还会装着幻想破灭后一切所需的补救。

  02

  现实的人更懂得珍惜

  曾在网上看到一句话幸福没有捷径,婚姻需要经营。”

  评论中一片赞同之声,婚姻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真爱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本着务实原则,在平凡生活中日复一日渗透着爱的本真

  大学同学乐乐,是白富美的代表经历了诸多男友追求,有的高大帅气、有的身价不菲、有的家境殷实

  但乐乐最终选择了一个朴实敦厚小伙子,即没有高大上外表,也没有雄厚资产

  同学们都很好奇这样一个平庸男人,是靠什么打动乐乐的,问及缘由,乐乐说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就让她心有所属

  他对乐乐说“往后余生,你的早餐我包了,保证让你吃的顺口又营养。”

  一句平凡的承诺丈夫坚持了十年,每天都是丈夫早早起来为妻子做早餐,变换花样、营养配比、口味调节都做到极致

  还去买了各种各样菜谱、在网上关注各类美食博主自己研究开发不同的早餐,小小的一顿早餐让丈夫弄得色、香、味、营养俱全,特别食欲

  乐乐说,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早餐吃的好,不仅能为一整天的生活提供营养所需,更能让这一天的心情都特别好。

  结婚至今,乐乐从没有在外面吃过早餐,也很少点外卖健康食物也给他们的婚姻生活带来了全面的“营养”,两人恩爱如初,没有人能看出他们已经走过了快十年的婚姻。

  著名学者周国平说“好姻缘是要靠珍惜保护的,珍惜便是缘,缘在珍惜中,珍惜之心亡,则缘尽。”

  有多少伴侣初入婚姻时你侬我侬,而后又在日复一日的琐碎中渐行渐远,既忘记了当初的誓言,又不想为对方付出,更提不到珍惜二字了。

  现实的人,不会夸夸其谈,但一开始就知道如何做好珍惜另一半的准备与打算,懂得在婚姻的经营中持之以恒,用真心对待婚姻,用行动捍卫婚姻

  03

  现实的人让婚姻更安定

  同事小刘最近整日牢骚满腹,每天嚷着“日子没法过了,要离婚”,上班的时候状态也是萎靡不振,做错了好几个报表老板气得差点开除了她。

  小刘的丈夫一直就没有固定工作,整日想着发大财,前几年跟风迷上了P2P理财,将家里的资产全部投入进去,一开始收益还算可以,但后来却赔了个血本无归

  家里100多万的资金全都打了水漂,弄得两人一下子回到了“解放前”,紧紧巴巴的靠小刘的工资过日子,连孩子学英语的学费都交不出来。

  曾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

  婚姻中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最多的回答则是:安定。

  的确,一个安定的婚姻对于一个家庭重要性可想而知,特别是有了孩子以后,孩子的成长教育更是离不开安定的婚姻。

  有句古话叫“常将有日思无日,莫把无时当有时。”

  现实的人,会在日有结余的时候就做好万全之策,将资金细分,以保证正常的家庭开支以外,还能有抵抗突如其来变故能力

  若是一味的空想着挣大钱、干大事,尽干些空手套白狼的事,总有一天,自己会先变成别人手中的“白狼”,与这样不切实际人生活,如同站在悬崖峭壁上,一不小心就会掉入万丈深渊,深陷万劫不复

  04

  现实的人秉持细水长流态度,对爱情言行一致

  表姐结婚20多年了,在我印象中,他们从恋爱到结婚就没有经历过什么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的事,两人的爱情一直处于细水长流的状态。

  孩子的抚养与教育一起承担家务一起分担,遇到事情有商有量,对双方父母也孝顺有加,从没有出现过婆媳矛盾或是翁婿矛盾。

  问及婚姻中的秘诀,表姐说“对于爱情,我们都信奉细水长流的温柔,过于浓烈的会像美丽烟火转瞬即逝。”

  元代大诗人赵孟頫的妻子管道升写了一首《我侬词》,其中就有这么两句“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情多处,热如火。”

  的确,一开始赵孟頫对妻子的爱确实是情多似火,然而过了没多久就想要纳妾,妻子才写下了这首《我侬词》以示丈夫。

  生活中见过太多例子,恋爱时一个样,结婚后又一个样,说一个样儿,做一个样儿,承诺也好、保证也好,就像泛黄照片失了真,再没有色彩可信度

  只有现实的人才会在婚前和婚后言行一致,用细水长流的爱与情感,为另一半的人生送去一缕缕阳光,照亮一条条前行道路温暖一个个寒冷冬夜

  05

  怎样判断一个人是不是现实的人?

  1. 看穿戴:现实的人大多不会过多的穿名牌干净整洁远比华而不实来的更实在,也许可能会有一件、两件潮流热款,但绝不会满身上下珠光宝气国际大牌

  因为与其把过多的钱花在穿戴上,还不如留一些花在刀刃上,例如:房屋改善车子更新、孩子的教育等这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2. 看谈话说空话,一天到晚嚷着要挣大钱、做大事,一喝酒聊天就吹的没边儿的人往往都是不切实际的,他们总是说一套做一套,并不会在实际的事情上努力,多半只会过过嘴瘾。

  如果谈话中,一个人总是抱着谦虚的态度,不把话说得太满,不满口应承,那么他多半是现实的人。

  3. 看态度:现实的人往往会在做事情前预料挫折与问题,并做好面对和解决的准备,有备而来才地以不变应万变

  若是面对一件事,一个人的态度一开始就不是百分百乐观,那么多半他是现实的人。

  4. 看品行:现实的人大多品行严谨,不会油嘴滑舌,更不会投机取巧,他们往往在日常的行为中给人很实在的感觉,不会夸夸其谈。

  在一段关系中,若是一个人不过多说好听的话哄对方开心,不会花言巧语,但常常说到做到,且在平凡细碎的生活中润物细无声给予对方关心爱护,那么他一定是个现实的人。

  昨天我开玩笑地问老公“你为什么娶我啊?是不是我太漂亮啦?”

  老公回答“不是因为你美,是因为你会过日子!”

  “你也太现实了吧!”我嗔怪到。

  老公说“现实点不好吗?至少我清楚自己想要的啊!”

  现实的人最大的好处就是从实际出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正在做什么和会发生什么。

  与这样的人步入婚姻,不会体验过山车”式的爱情,今天喜欢了把你捧上天,明天厌烦了让你入地狱

  与这样的人过日子,也不会有跌宕起伏的人生,既不会朝夕之间有“天大”的富贵,也不会一夜之间有“灾难性”的毁灭

  人的一生所求为何?无非是择一人牵手,二心相悦,三餐更替四季轮回,终生厮守

  所以,余生,找一个现实点的人,生活稳定、平安终老。

  作者: 吾乡,38期汤小小基础学员一个热爱文字与生活的人,愿文字记录生活。

第16期故事班还剩最后几天报名时间了,抓紧机会,想学习媒体故事文写作的同学可以点击《汤小小21天故事写作课第16期招募啦》报名。

  往期回顾

  女粉丝穿婚纱向刘德华求婚,你只管自己爽的样子,真的很丑

  她比闺蜜更漂亮更自信,却在这三点上输得更惨小小提示:我们开了一个写作号,每天早上九点准时推送一篇学员文章喜欢写作,想了解写作知识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这个号,一定会让你有所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