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劝你找个好睡的男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劝你找个好睡的男朋友

2019-09-18 23:45:09 作者:世相君 来源:新世相 阅读:载入中…

我劝你找个好睡的男朋友

  这是 新世相 的第 1060 篇文章Sayings:现在年轻人的累,都直接写在脸上。好像天天处于失眠状态。你呢?你困吗?每天能睡几个小时?我想给你看一组和这届年轻人相关的吓人数字全国有一亿七千多万 90 后。

  其中 33.3% 都有睡眠问题

  90 后睡眠时间平均值只有 7.5 小时。

  其中最短的,每天只睡 个小时。

  68% 的人表示每天根本“睡不够

这组数据背后的原因,是他们一边奋斗,一边又焦虑到失眠——为了读书熬夜熬习惯了,凌晨四点还醒着;想起第二天要早起上班,越着急睡越清醒创业第三个月店就开不下去了,躺床上生自己的气;……美国著名媒体人赫芬顿,多年前也是一个几乎不睡觉的工作狂,和很多人一样,觉得“少睡觉多做事”,才能接近成功。直到有一天她发现,高强度生活掏空了她,她不得不改善睡眠。改善之后,反而一路睡了上去。今天我请同事找了那些曾经失眠,又重拾睡眠的人,讲讲他们失眠前和失眠后的故事通过他们的睡眠经验你会发现:失眠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是一件多试几次,就可以成功的事。相信你看完后也会懂得。

  失眠时:

  我从小就神经衰弱高中开始失眠,到现在 9 年了。

  刚开始还好,睡不着给喜欢男孩电话,聊到凌晨三点。后来分手了,一到晚上就情绪不稳,半夜写小作文,发朋友圈,只对他一人可见。第二天早上就删。

  慢慢习惯没他,也习惯失眠了。

  难忘的一次是,和朋友玩阿瓦隆玩到夜里三点,睡前室友说了句:一天中最幸福时刻来了。我当时脑子就嗡了一下:我最害怕时候也来了。

  睡好后:

  一开始没想过吃安眠药,后来年纪大了,熬不动了,就想着先活过今晚。

  睡得最好的一次,是第二天要见客户,我吃了安眠药,就定了 7 点半闹钟结果 10 点醒的。

  睡好了一天,觉得做事情好像都顺了点。

  之前有个项目一直没往前推,领导问就找各种理由,推迟了一个月。那天睡醒后,我从家出来走一小段,很开心,很想要上班,到了办公室就开始安排了。

  失眠时:

  2012 年开始失眠,到现在 7 年了。

  最怕别人跟我说晚安,根本不安

  每天都得哄自己睡觉,然后骂自己,再不睡就没精神工作了。最后睡不着,就求自己快睡,再不睡天就要亮了。

  睡最差的一次是去澳门出差,忙一整天拍摄,人也淋了雨。十二点多躺下,对自己说:“快睡吧,再不睡明天赶不上车了”。

  结果三点多才睡着 ,六点就被闹钟叫醒。醒来了很累,但庆幸的是,终于天亮,不用受折磨了。

睡好后:睡前喝牛奶、泡脚、吃褪黑素,都试过。甚至曾试过 48 小时内睡 4 个小时,都累得不行了,还是睡不着。睡最好的一次是个偶然,有天晚上狂风暴雨,外面风很大,闪电把整个房间都闪亮了,虽然心里害怕,但却迷迷糊糊睡着了。第二天看到阳光射进房间,太舒服了。个人一下子轻松许多,睡得好压力都能变动力七月中旬我接了工作后第一个大项目,连续三个月熬到凌晨。神奇的是,从 7 月到昨天比赛,一晚都没失眠过。关掉电脑后,躺在床上,一睡就是天亮。失眠时:

  创业到了中期,每天喝三杯咖啡,不敢睡。

  有次出差,本该 5:30 起床,结果 3:40 睡着,没赶上飞机,太懊恼了,立刻改签,上了飞机就开始睡,还流了很多口水

  睡得最差的一次,是我在梦里跟客户吵架,太气了,但叫不出来,喊不出来。

睡好后:喝过酒,200 ML 威士忌直接把我喝晕了,凌晨 2 点倒头就睡。不过喝一次就不敢了,太难受了。

  睡最好的一次,是在长沙出差,睡前天天发微信联系的一个领导,在我发了两个月后,终于回我消息了,也约到了饭局,很开心。晚上九点多钟回到酒店洗漱后躺着躺着就睡着了,直接到第二天上午十点,自然醒。

  现在我试着一个人出差、一个人去各种地方、一个人吃饭,慢慢开始放松

  以前我每天都是懵的。开会说几分钟就喘不上来气,现在自己连续说一天都没事。

失眠时:

  在英国读书时很孤独,圣诞节大家出去玩,只剩我一个。

  这里冬天下午 4 点天就黑了,而我要熬到凌晨 3、4 点才能睡着。

  睡得最差的一次,是好不容易凌晨 3 点睡着,5 点惊醒了,觉得刚做的鬼压床噩梦是真的,就给晚睡的室友发微信,帮我把走廊的灯打开。光从门缝投进来,我能安心点。

睡好后:我独创了一个方法捂着很厚的被子,必须棉花感的,全身不动躺进去,然后听书。

  睡最好的一次,是今年 3 月出差到上海,忙了一天累脱了,泡完热水澡,就点了蜡烛,盖着很厚的被子,躺着听艾宝良的《鬼吹灯》,花了俩小时就睡着了,早晨 9 点自然醒。

  睡过几次好觉,觉得真要想成事,得先睡好觉啊。

失眠时:

  最早失眠是在大学,当时住校被班里女生孤立,晚上躺床上就忍不住想,谁又说了我什么,谁又用什么样的眼神看我,谁故意推了我一下。以及最重要的,明天我该怎么办。

  想着想着就容易兴奋,失眠的习惯就这个时候养成了:从最初能睡 6 小时,到还能睡 5 个小时,到 4 个小时、3 个小时……

  后来就开始了断断续续的失眠。

  前段时间就经常凌晨五点睡,想跳槽,睡前想着第二天要到一个不喜欢的地方,坐在工位上做不喜欢的工作,该怎么办?越想越清醒,越焦虑。

  睡好后:

  呼吸冥想、呼吸法、吃褪黑素、吃安眠药,都试过。睡得最好的一次,是睡到了喜欢的男孩。

  睡前他把一切有声音的,有亮光的统统关掉,然后躺床上从背后圈住我,说:你先睡,我守着你。不到 5 分钟就睡着了。

  第二天走在上班的路上,脚步都是轻飘飘的。

  以前一篇稿子可能都要磨到下午,那天上午就写完了稿子,下午拍了短视频,又自己把视频素材剪好、配好音乐,一点也不觉得累。

  现在压力大时还会失眠,但偶尔睡着,就够了。觉得还没那么失败

失眠时:不好的时候太多了。睡不着就发微博—— 挣扎了一个半小时,还是睡不着,自己简直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同情的人。凌晨四点半,想着一天的拍摄任务,又清醒无比。决定不和床较劲了,起床跑步。睡好后:尝试过看恐怖片睡觉,它刺激大脑频率,和助人睡眠的训练带来的效果是一样的。记得睡得最好的一次,是自己吃错药了,以为吃了安眠药,结果第二天早上发现是阿司匹林。但还是睡很好。42 岁之后,就没睡不好的时候了。那时我辞掉了央视主持的工作,进入互联网,从零开始,要学习东西太多,最忙那会连头发都没时间剪,自己拿剪刀咔咔弄。回家常常是后半夜,倒头就睡。失眠时:跟睡眠挣扎了好多年,已经失眠成习惯了。房间里只要有一道光,哪怕是从窗外照进来的,我就清醒了。特羡慕那种想睡能睡得着的人。睡好后:睡前试过喝红酒今天喝一杯睡着了,明天就得喝两杯,最后我崩溃了,这事没尽头。我在《圆桌派》里说过,睡最好的是那种倒时差的睡眠。比如飞到伦敦,一般到下午四点多我就困了,勉强熬到吃完饭,之后再有重要的事,我都撑不住,一觉能睡十几个小时。这几年睡好很多。主要是通过“自我心理辅导”,心态缓和了许多,再加上做自己的节目,越来越忙,顾不上失眠,也就顾不上焦虑了。我常常凌晨 4 点起来打篮球。2012 年伦敦奥运会,在拉斯维加斯备战,我凌晨 3 点 30 给体能老师打电话,让他帮我做训练。结束训练后又投了 800 球。这么多年来,5 个总冠军,2 次FMVP,1 次MVP,15 次全明星,2 枚奥运金牌……很多人因为我那句“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受到鼓励。其实我不希望别人误解凌晨四点训练就是不好好睡觉。能在凌晨四点训练,是得到了足够休息。你一定要告诉自己积极的东西,尤其在睡觉时。你会细致地看到自己是如何一步步实现梦想的。

  科比在慕思举办的“篮球王全国总决赛”上分享了这些故事。慕思作为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指定寝具,不仅举办全民篮球王活动普及运动与睡眠的理念,还邀请科比推广健康睡眠文化慕思总裁姚吉庆听完科比的睡眠经验后说:睡好每一分钟,人生时刻精彩科比的梦想,不仅是拼出来的,还是睡出来的。

  科比还在慕思特别为他定制的太空树脂球床垫上签下了这句话:“Sleep Well,Dream Big”。科比说得对,睡好一点,梦想才更伟大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失眠之后,要更加懂得睡好的意义睡得好一点,走得久一点。

  感谢张泉灵、窦文涛、新世相读者们对本文的支持

晚祷时刻:说说你的失眠症状,说出来就不怕了;也分享下你的失眠解药如果注定逃不开黑夜愿你能睡个好觉。

  看到你和我一样没睡,

  我就放心了。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