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查无此人》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查无此人》观后感精选10篇

2019-09-19 23:3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查无此人》观后感精选10篇

  《查无此人》是一部由姜秉辰 / 戎俊义执导,林子闳 / 丁巧唯 / 郭鑫主演的一部喜剧 / 动作 / 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查无此人》观后感(一):所有的真相都是表相,真相到底是什么?

  

第一次写影评,有点小紧张 看了第一部就觉得很悬疑,当听到拍第二部的消息,很是期待,终于在12月2日与《查无此人》在爱奇艺见面了,看到《查无此人》的标签有喜剧的时候,我就更加期待了。于是12月2日下午16:00电影一上映就迫不及待的看起来。

  《查无此人》观后感(二):查无此人

  活人想方设法了断性命幽灵逃过一劫用力求生。一个想要求拥抱幸福幻想长相厮守,一个一心求死阴差阳错一场荒唐作为《杀了我》的续集,《查无此人》无疑承载着许多读者影迷的期待。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之旅,片子结合了“打斗”“爆笑”“悬疑”“脑洞”等诸多元素,让观众在笑声中随着剧情发展心情起伏。 身为幽灵人口的司徒乾,愿意为了女友不惜想与反派同归于尽。或许爱情就是能让人不知所措义无反顾。正所谓“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许多时候,人们习惯对于自己已经拥有事物视而不见。就像片中司徒乾一心渴望的“身份”,和柯博文抑郁求死渴望结束的“生命形成鲜明对比,一个为了爱情努力求生,一个没了希望一心向死。让我在紧跟剧情发展节奏之余不自觉开始思考起“生命”,思考起“拥有”和“幸福”。 终究是“爱”和“希望”让人存活于世。 电影多有“跳楼”“打斗”“摔跤”等高难度动作,演员表演同时也同样让观众看到了进步与突破漫长制作准备拍摄周期同样也能看出制片公司用心。演员的演技虽不及众多一线电影演员,但尝试高难度的打戏、动作只为求得更好的电影画面而不惜受伤的精神,同样能看到热爱激情和进步。 值得一看。

  《查无此人》观后感(三):查无此证

  整部影片看似是片段式的,实际整个脉络联通紧凑,用暗花阁的犯罪集团作为全篇主线,引发一系列的故事情节发展,司徒乾手中把玩的那个小东西和最后的那个微笑引人深思男主手中把玩的在电影开头暗花阁的阁主的手里玩的前后呼应着实让人开始思考最后司徒乾真实身份和说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但是只有一件事我确定是真的,那就是我爱你”。 影片搞笑镜头就是司徒乾,柯博文和金牌杀手整的一系列自杀镜头,司徒乾和柯博文简直配一脸,颜狗就是喜欢帅帅的人!自杀手法真的很狗血,让人哭笑不得,为整个影片添加几分幽默诙谐气氛。 男主司徒乾的身份一直就是一个迷,影片开头交代了司徒乾是一个幽灵身份,没办法女主陈琳结婚平凡日子,开始整个故事认识柯博文,想要得到他的身份可以来和陈琳结婚,又因为杀人不成功雇佣了金牌杀手,发生了一系列故事,而又通过9160这个数字将故事连串,故事紧凑,耐人寻味。 看到结尾也不知道最后琛哥留下的线索是什么,是最终司徒乾的身份?是暗花阁的阁主的身份?还是什么秘密?还有也不知道司徒乾是否真的找到线索?暗藏玄机中又有一点点小透明,让故事不至于太深奥,又不是完全透明。唯一觉得不足的点,可能镜头跳跃太快,无法理解,但是全篇看完就能够理解剧情,觉得作者脑洞很大,挺喜欢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

  《查无此人》观后感(四):司徒乾和暗花阁到底有什么关系

  《查无此人》是2016年网络“黑马”电影《杀了我》的续集。在上集中死里逃生的司徒乾,为了可以和陈琳结婚,为了不再当一个幽灵人物接受一直求死却死不掉的前雇佣兵柯博文的委托,杀死他,换上一个身份。

  为了能完成任务,请来的金牌杀手真的厉害吗?名金牌,作杀手,人称金牌杀手。史上最衰的杀手,次次任务中遇到的突发情况,受伤的都是他。不仅伤了脖子,瘸了腿,刀还被刺进了身体里。

  柯博文,因为生存的本能,让这个前雇佣兵怎么都死不了。明明是战友病例,战友得了胰腺癌,却一直以为是自己的。

  你以为司徒乾是好人?其实不然。烧脑的情节,会让你发现最后结束的时候,司徒乾手里把玩的那个东西。为什么要玩那个?这个到底是什么东西?司徒乾到底是什么人?这部影片开头4分钟的时间,暗花阁的头儿手里也把玩着这个小东西。司徒乾真的是暗花阁的人?被派来监视警察行踪的吗?种种问题的涌出,电影却嘎然而止,引人深思。

  每一个角色都是演技派,它没有为了搞笑而搞笑,所有的梗并不老套,却能让观者观影中不自觉的笑出来。这部电影它将“悬疑”“爆笑”“脑洞”和“打斗”多种元素,让观众在笑出腹肌的同时跟随剧情一起破案

  看过第一部的我,明显感觉到了这部电影制作的诚意整体的制作规模,相比之前有了更大的进步。爆破等场景,更加逼真,并非那种“五毛钱”特效。演员较高的职业素养呈现给观众一个最好的画面。

  《查无此人》观后感(五):眼中真相的背后往往还有一扇暗门

  前段时间去看了《杀了我》的话剧版,剧情全程烧脑,围绕一个落魄作家司徒乾的故事展开,一个司徒乾雇来杀自己的杀手,另一个则是司徒乾反悔后再次雇佣来杀了上一个杀手的杀手,一次邮轮之旅,出版社社长出版助理,搜集各种新闻记者,两位敌对出版社的员工,邮轮安保队长,一位服务生。一切都没有开场时陈诉的那么简单,杀手无处不在,似乎每个人都是杀手,而最后的唯一幸存者竟然是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的司徒乾,全剧终了,司徒乾得意的笑容让人不寒而栗

  最近发现了这部《查无此人》,据说是电影版《杀了我》的续集,这一下子就激起了我的兴趣,挑了个空闲的时间看完这部电影。

  在《查无此人》中,司徒乾是一个幽灵人口,为了能顺利和女友陈琳结婚,接受了前雇佣兵柯博文的委托,给一心求死的他一个解脱,再用他的身份活下去。

  但一切真的有那么容易吗,看过前传,我心里深知故事不可能那么简单。

  开头埋下的各种伏笔,各种细节让人开始怀疑司徒乾是不是正派,他是不是神秘组织暗花阁的一员?女友陈琳身上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柯博文一次又一次的逢凶化吉能否扭转结局

  这是一部一部烧脑的电影,剧情却不枯燥,其中的许多幽默片段让人会心一笑,故事虽然曲折,但终是有一个好的收尾。

  这样就是Happy Ending了吗?不,影片最后司徒乾手中把玩着暗花阁首领物品,让人又一次陷入思考,是否司徒乾的人生也已在暗中发生了改变

  这部今年的影片,带给我许多惊喜,结合了喜剧、动作、推理片的元素,其中许多细节,也让人忍不住去深挖。

  《查无此人》观后感(六):真相是假

  (!以下影评有一点点小剧透!)很久之前被同学安利看过《杀了我》,剧情和主演演技颜值不错,昨天打开爱奇艺看到2就看了,老实说一开始有点失望,女主换人了,没有1的好看,演技也略微尴尬,本颜狗还是更喜欢1的女主,幸而戏份没有太多。 先说剧情,电影一开头通过男女对话简单回忆了一下1,交待了故事前景,把我看1的记忆引了出来,还是不错的,后面的剧情bug有点多,很多东西都没交待清楚,比如司徒乾怎么把柯博文从死亡派对里带走,比如警方照片到底有什么线索,琛哥留下的9160到底是什么意思,司徒乾是如何解开谜底找到证据的,这些都一笔带过,直接得出结论,让人一脸懵。 镜头运用、画面色彩和拍摄手法这些专业的东西我不太懂,感觉延续1的风格总体看下去还是挺舒服的。 演技的话,群演乃至男二柯博文女一陈琳的演技都略为尴尬,台词功力有待加强,演技略为浮夸,但还算是看得下去吧。金牌杀手是最大的亮点,承包了整部电影一大半的笑点可恨可怜好笑,专治不开心。男主司徒乾的表现和1差不多,演得不尴尬但也没有特别大的进步,台词好像讲得好一些了,继续加油吧! 1和2的结局都很不错,1的结局司徒乾的白头帅到炸裂,也让人很期待准星打入暗花阁内部之后会发生什么,2的结局细思极恐,死的到底是坏人还是司徒乾?两个都呼应到悬疑电影的题材上了,这点还是不错的。 还有一点遗憾的是我个人对暗花阁有挺大的兴趣的,也觉得这个设定特别赞,2没有对暗花阁有太多的描写,直接拿到犯罪证据就给端了,太难受了跪求编剧出个暗花阁番外,感觉会很燃。 最喜欢看大咖云集的电影或者都是不知名演员的小成本网络电影了,《杀了我》感觉还不错,虽然剧情bug有点多,但是抛开小细节总的看下来剧情还是OK的,起码不把观众当傻子,希望以后剧组能多出一些这样的更高质量的电影。

  《查无此人》观后感(七):所有真相都是表象

  ———所有真相都是表象

  当初看了《杀了我》之后意犹未尽,在听说他的续集也就是《查无此人》上线了,就迫不及待的点开来看。《查无此人》为《杀了我》续集,延续了上一集的故事,建议大家观看前可以先看看前传,可以更好的了解故事剧情。

  《查无此人》这部电影延续了上部剧遗留下来的未解决的谜点,电影的一开始可以看出男主司徒乾的女友陈琳曾经是一名暗花阁卧底,后暴露身份被发现,而同为暗花阁卧底的琛哥,掌握了一份重要的线索,琛哥在临死前将这份重要的线索藏了起来,寻找这份线索推动了剧情的发展。

  另外一条线:男主司徒乾作为一名幽灵人口,需要一个正常的身份,才可以与他的女友结婚,而在一个机缘巧合中发现了一心想要寻死的目标人物柯博文,在帮助他寻死的过程中找到了杀手组织的金牌一起行动,由于柯博文作为雇佣兵的生存本能,在每一次的暗杀行动中都以失败告终,而最后受伤的总是金牌,不得不说金牌承包了整部剧的笑点,给这部以悬疑主打的剧增添了不少味道

  这两条线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个故布疑云,最后推翻重重嫌疑,揭示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幕后元凶

  电影中最耐人寻味的是最后一个镜头,司徒乾如愿以偿的和陈琳在一起,在两个人拥吻的时候,镜头突然给到司徒乾一个特写,司徒乾仿佛变了一个人般,露出的笑让人不寒而栗,而他手中把玩的正是电影一开头暗花阁的人手中拿着的东西(大约电影开始4分钟的时候可以看到),可以做一个猜测,司徒乾从一开始就是暗花阁的人。

  从《杀了我》到《查无此人》整部剧就是在不断的反转当中,你看到的所谓结局其实隐藏着很多秘密。看到最后电影也没有给出真相到底是什么。最为一部投资成本不高的网络电影,这部剧最大化的展现了应有的剧情,但是在很多小细节上电影还需进一步完善

  《查无此人》观后感(八):网络电影的良心之作:浅析动作悬疑喜剧《查无此人》

  作为一个编导系的学生,机缘巧合下观看了前作电影《杀了我》,没想到电影的精彩程度超出预期,所以听说要出第二部《查无此人》,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期待了。

  看完电影果然没有令我失望,忍不住想要点评一下这部电影。

  影片开始的前几场戏的剪辑非常有趣,采用了双视角的平行蒙太奇手法,一边是买钻戒的男主角,一边是执行任务的女主角,两条线看似毫无关联,但通过剪辑手法巧妙的结合在一起,营造了紧张而引人入胜的观影体验

  也正是因为这种紧张气氛的烘托和营造,对比后来的强烈反差塑造出了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

  整部电影的画面非常悦目,其一是因为冷色调的调色赋予了电影干净凌冽的质感,其二要归功于场地选景的成功,家里的布景都是简约而不简单的现代装修风格,而海边、森林外景则营造的非常唯美

  其三要赞扬的是服装方面,在贴合人物形象的同时十分形象,男主角是作家,穿搭十分休闲,而柯博文则是酷酷机车风,符合雇佣兵的人物设定,同时暗花阁杀手姐姐们的旗袍look也很惊艳,可以说是冷艳美丽

  演员对于角色的诠释无可挑剔,尤其男主角林子闳,对司徒乾的性格变化,人物弧光展现的非常好。打戏也要表扬演员,干净有力度,剪辑的节奏也很nice。

  我非常喜欢探案时的背景音乐,夹杂着钢琴音乐,同时体验出忧郁与悬疑感,而且戴着耳机居然能听到左右声道不同的变幻,可以说很用心了。

  听说剧组为了还原真实警局,做了种种细节,如地图徽章、犯罪嫌疑人画像等。为了避免刀子划伤演员,磨刀磨了好几个小时实在是要给道具组点个赞。

  最后我要表扬一下令人惊喜的串场嘉宾:送外卖的Teddy和乾德门老爷子扮演的医师

  真正的老戏骨虽然离开,但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这或许也是作为电影制作者的良心所在

  《查无此人》观后感(九):搞笑又感动

  上一集《杀了我》,主角作家司徒乾,因为不甘心默默无名,雇用杀手杀了自己。 虽然后来得杀手女友保护,免了一死,但因为「装死」而丧失身份,变成幽灵人口。 所以这一集《查无此人》的故事发展就是始于,司徒乾因为想要跟女友结婚,需要得到一个身份,而跟一心寻死的前雇佣兵柯博文牵扯上...... 故事一开始,就表达了这是一部带着悬疑、动作和爱情原素的电影; 也让人感受到司徒乾和女友陈琳的甜蜜浪漫~ 只是到后来,陈琳因为太专注想要瓦解暗花阁集团,替司徒乾恢复身份,而让司徒乾误会難過...... 所以说: 溝通真是很重要的! 就算工作再忙,也记得不要忽略对方的付出啊! 误会也不只是发生在司徒乾身上,就是连柯博文一心想寻死的理由,结果原来也不过是一个误会而已......如果柯博文真的「成功」死掉,还真是冤枉了呢! 这一集的动作戏份,明显比上一集多很多~ 前雇佣兵柯博文、警察女友陈琳和好朋友秦达,跟一众杀手都大打出手,还有爆破場面,让观众目不暇给; 但是司徒乾找来的金牌杀手......感觉上完全是负责搞笑的! 大部分搞笑的情节,差不多都被金牌包办了! 而且金牌虽然比较坎坷,弄得全身是伤,不过命也是蛮硬的嘛~ 怎么也死不了! 题外话: 他們三个人「谈判」的地方,风景很漂亮呢! 这部电影有搞笑的地方,也有让人感动的部分: 柯博文对敵的时候兇狠,想死的时候老是在傻笑,但跟司徒乾交待后事的时候,两个大男人相逢恨晚的语气和眼神,让观众有揪心的感觉; 这集虽然没有上一集令人动容心疼的哭戏,但是饰演司徒乾的林子闳,眼神依然还是很有戏很厉害的。 而整部电影最震撼的,要算是司徒乾拼死保护女友陈琳的一幕~ 让观众的心,跟着陈琳的尖叫声跳出来! 不过到最后的最后,司徒乾邪魅的笑,加上手指把弄着的玩意儿,究竟是埋下什么样的伏笔呢? 大概是要等第三集的出现才能真相大白了吧?

  《查无此人》观后感(十):查無 此人

  #网络电影查无此人# #暗花阁接单挑战# 我要挑战任务1! 查無此人是《殺了我》的續集, 續集添加了一些人物,

  特別的是柯博文,

  出場就是先搞自殺,

  然後遇上司徒乾。

  琛哥在死前寫下了9160,

  9160也是柯博文的車牌號碼,

  而也成為後續重要的線索。

  陳琳因為司徒乾身份沒處理完,

  所以也遲遲還沒和他結婚。

  在這時候司徒乾遇上想自殺的柯博文,

  而也決定助他一臂之力,

  藉此取得新身份。

  找來了金牌殺手,

  他不是最厲害的殺手,

  而是姓金名牌,

  連殺人都有辦法被傷到,

  他也多次嘗試殺害柯博文,

  但總是沒有成功,

  炸藥、殺手......都沒有用,

  而繞了一大圈,最後到頭來發現,

  原來檢查得胰臟癌的是他的夥伴Zdenek,

  而不是柯博文。

  後來,陳琳發現,

  原來琛哥是寫0916而不是9160,

  正準備要去健身房的0916櫃時,

  沒被通知的秦達居然來了,

  但他不是真正的秦達,

  在這之前,秦達早被調包。

  這時司徒乾找到了暗花閣的證據,

  同時也發現這個秦達不是真的秦達。

  而解決掉假的秦達後,

  陳琳得到約定好的司徒乾新的身分證,

  而也讓司徒乾發現,

  原來情人節之前要完成的事就是這個。

  這部戲確切的呈現了搞笑 有趣 驚悚 詭異,

  所有的場景以及劇情更加真實且逼真。

  劇情在懸疑中增添浪漫,

  在驚悚中增添有趣,

  在緊張中增添搞笑,

  明明就是殺手要來殺人,

  反而變成殺手被誤傷。

  演員們完美詮釋了所演的角色,

  也帶給我們一些與以往不一樣的東西。

  製作團隊的用心完美的呈現這部劇,

  也增加這部劇的精彩度。

  謝謝製作團隊的用心,

  讓我們可以看到這部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