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导盲犬当“红娘”?这对盲人情侣的爱情,太甜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导盲犬当“红娘”?这对盲人情侣的爱情,太甜了!

2019-09-20 20:00:58 作者:更大连 来源:二更 阅读:载入中…

导盲犬当“红娘”?这对盲人情侣的爱情,太甜了!

  Dear all:

  一部以导盲犬主题电影《小Q》在今天上映。对于盲人来说,导盲犬是他们最忠实伙伴,它们的坚守忠诚陪伴温暖无可取代的。

  在电影《小Q》的首映礼上,有一对特殊恋人,他们因导盲犬相识相恋。今年,他们携手步入了婚姻殿堂

  这对“看不见的恋人”有怎样的故事了解他们的爱情故事后,我相信你一定会为之动容……

  From:二更君

相遇:命运牵引让我们终将相遇

  故事的女主人公叫张冉,因为得了青光眼,她在14岁的时候就已经仅剩微弱视力了。虽然看不见东西,但从小学能力极强的她,精通多种乐器钢琴调律,是北京市通州区第一位拿下盲人医师从业资格证的盲人,更是通州区第一位进入公立医院的盲人医生,还申请到了通州区第一只导盲犬——沙果。

  故事的男主人公叫杨康,10岁起就失明的他,两只眼睛都是义眼。杨康是一名钢琴师,他和张冉的人生本来毫无交集,但因为音乐,他们相遇了。

  2008年,他们俩因北京市残疾人民乐招募,参加了当时残疾奥运会开幕式表演。杨康演奏的是大提琴,张冉演奏的是二胡,两人的位置一个在最左边,一个则在最右边。

  虽然看不见对方,但在排练时彼此都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存在,这是他们俩的第一次相遇。演出结束后他们回到了自己的生活,这段同台演出的记忆,也随着时间流逝,渐渐变得模糊

相恋:所爱一片黑暗还好你是星光

  杨康家住唐山,张冉家住北京。他们怎么都不会想到,本来毫无交集的两个人在十年后还能再次相遇。这一次是因为杨康接到了大连导盲犬基地通知:可以申请到一只导盲犬。于是他来到大连导盲犬基地,也就在这里他再次遇到了张冉。

  从此,每个星期他们都会在导盲犬的帮助下,在唐山和北京两地往返。唐山到北京对普通人来说并不算远,但对失明的杨康和张冉来说,却不容易

  比如杨康,他需要先坐公交火车站高铁,到了北京后要换三次地铁,再坐一班公交才能到达张冉家中,全程需要8个小时

  一个月见一次,每次8小时车程经历过409天的异地恋后,这对特别的恋人凭着信任包容最终走到了一起。

相守:虽然我没有办法给你一个完美婚礼望我的音符传递爱你的心

  大连导盲犬基地对于他们俩来说,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地方。这个大家庭给予了他们生命中重要的伙伴——导盲犬沙果和迪克,也让他们遇见彼此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他们决定回到这里拍摄婚纱照,定格他们的幸福瞬间。

  张冉说和杨康恋爱以后,她变得比以前多愁善感,变得爱哭了。而每当张冉哭的时候,杨康只能听着,他说:“我难受是哭不出来的,泪腺坏掉了。我不太会安慰,只能听她哭。”这个从不会哭的男人,却有最柔软的心。

  因为眼睛看不见,举行婚礼对杨康和张冉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拍婚纱照这天,会弹钢琴的杨康,为妻子张冉弹了一首《婚礼进行曲》。“虽然我没有办法给你一个完美的婚礼,望我的音符能传递爱你的心。”听着《婚礼进行曲》,张冉哭了,但这一次是幸福的泪水。眼前的黑暗,挡不住爱的光明未来的路她不再是一个人,而是有他一路前行

  在这个压力倍增的社会感情或许已变得奢侈人们总要评估对方的外在条件经济状况等,朴素纯粹的感情显得格外珍贵

  当少了利益评估和条件精算,感情就会逐渐纯粹。能说出口的、看到的未必是真心,毕竟爱是要用心感受的。

  撰文/qiqi

  设计/张阔 运营/项18

  点亮“在看”

  哪怕眼前都是黑暗,但你就是光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