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男人的几个底线,妻子必须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里,男人的几个底线,妻子必须知道!

2019-09-23 08:15:21 作者:我是小妃 爱家有道 爱 来源:爱家有道 阅读:载入中…

婚姻里,男人的几个底线,妻子必须知道!

  点击上方爱家有道关注我们

  点击上方绿标释放你的双眼

  

  相爱容易相处难。

  好的婚姻,能和你扛过岁月无常,也能陪你抵抗生活恶意

  我们常说女人作为妻子需要体谅理解,其实男人也是如此。

  在外扛起一家大小的生活重担时,男人同样需要来自妻子的体贴尊重

  婚姻里智慧的女人更懂男人心,也一定不会轻易触碰男人的几个底线

 

  01

  不要轻易践踏他的尊严

  男人天生好面子,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一个男人如果给你很多包容谅解,那么你也要学会给足这个男人面子和尊严。

  尤其是在家人朋友或者大庭广众下,千万不要故意刁难让他下不来台,时间一久,男人心里的积怨变深,对你也会敬而远之

  婚姻里,女人最成熟的爱,应该是懂得尊重丈夫适当成全支撑他的理想才能让他成为更好的自己

  导演李安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之前,曾有过一段灰色时期

  他30岁毕业,怀揣导演梦,全靠妻子林惠嘉的薪水支持

  李安每天在家除了读书、看片,写剧本以外,还负责买菜做饭带孩子

  岳父岳父听说女儿女婿的状况,赶过来看看情况

  林惠嘉怕丈夫伤自尊,接机时一直叮嘱父母:你们可千万别提拍片的事,他最近心情不好,我怕他面子下不来。

  李安对妻子的付出过意不去,想放弃电影报个电脑班学点技术,以此打工补贴家用

  但妻子知道后便说:“我一直相信,人只要有一项长处足够了,你的长处就是拍电影。学电脑的人那么多,又不差你李安一个!你要想拿到奥斯卡的小金人,就要保证心里有梦想。”

  后来,这样一个“家庭煮夫”,终于成为全球著名华人导演。

  站在领奖台上,李安说:

  “谢谢我的妻子林惠嘉,无论是六年待业在家,还是成为国际导演,无论是经历拍片过程中的纠结和痛苦,还是片子拍摄完毕后的颓废懒散,她始终都是我的支柱。”

  尊重是相互的。

  婚姻里,女人能够愿意给男人多一点尊重和理解,但凡这个男人有心,他都会越来越珍惜这段感情,更不敢辜负这份真心

  02

  不要过分指责他的父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父母,这一点上夫妻都要将心比心

  婚姻中,作为妻子不仅要孝顺自己父母,在和公婆相处中也要适当注意分寸

  虽然婆媳问题是一道相处难题,但如果因为一点小事,就随意在丈夫面前过分指责他的父母,长期下来男人心里并不好过

  如果公婆确实做了不对事情,你要做的是针对这件事提出意见引导丈夫解决问题,而不是口无遮拦,没轻没重指责长辈

  我的一个朋友结婚日子过得不太平

  而造成夫妻感情不和的最大原因,就是因为妻子完全不尊重他父母。

  每次小俩口吵架,妻子总会把他的父母数落一通,而且一次比一次难听,有时甚至当着家里人的面吐槽,弄得双方都下不来台。

  朋友说:妻子有时可能确实委屈,他每次也尽量站在妻子这边,可越这样妻子越肆无忌惮地数落,一来二去,心里越来越不好受,夫妻感情也受到影响

   

  其实,父母应该是男人心中,除了妻儿重要的人。

  懂得分寸的女人,不会让丈夫在自己和公婆中做选择,更不会过多参与干涉婆家的事,故意去激化双方矛盾,让丈夫难堪

  爱一个人,更要学会爱他的家人。因为结婚的那一刻起,你们两家人早已绑定,他的家人也是你的家人。

 

  03

  不要总是打击他的自信心

  曾看过这样一句话

  “婚姻像一笔存款,相互表扬收入,相互摩擦是支出。”

  如果说女人都有一个公主梦,那么男人同样也拥有一个英雄梦。

  作为枕边最亲密的人,在丈夫最需要支持和鼓励时,妻子不能像外人般泼冷水,打击丈夫自信心,而应该多给他打打气,让他拥有坚定向前的勇气

  蔡少芬就是这样一位妻子。

  在和丈夫张晋的婚姻中,蔡少芬树立了婚姻到底该如何经营范本

  在别人眼里,张晋不值得拿出来说的优点,却成了蔡少芬眼里的闪光点: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其实蔡少芬在接受采访中,早就说出了夸老公的原因:

  “一段感情,跟教育小孩子一样,你要让他好,让他进步,夸他就对了,能夸就夸!”

  而妻子所做的一切,张晋早就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因为出演王家卫《一代宗师》中“马三”一角,张晋拿下了第 33 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在此前,很多人调侃张晋靠老婆,而当他站在颁奖舞台上,笑对所有人:

  “有人说,我这一辈子都要靠我老婆蔡少芬。是的,我这一辈子的幸福都要靠我老婆!”

  婚姻里,丈夫也需要妻子的仰视和夸赞,因为这一份肯定,他们才有动力继续奋斗,做妻子心中的盖世英雄。

  

  梁晓声曾说:“好女人是一所学校。一个好男人通过一个好女人走向世界。”

  婚后,女人就像是男人的一所学校。

  如果一个女人处处挑战男人的底线和原则,即便这个男人再爱你,也会渐行渐远

  太多人在婚姻琐事中,用不恰当方式消磨着对彼此的爱。

  相反,越智慧的人越能看清婚姻本质,不轻易触碰对方的底线和原则,给予最大程度的尊重和包容。

  时间久了,我们会发现,两个本无血缘关系的人竟能达到如此深情默契,也许这就是婚姻的最大魅力

  -  END -

  竹妃纸巾与您一起

  用传统文化的智慧

  把日子越过越好

  快点击关注

  让幸福更近一点

  认同观点,点“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