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观正的好男人,都是什么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三观正的好男人,都是什么样的?

2019-09-15 09:35:05 作者:遥七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前几天,跟朋友聊天,谈到了什么样的男人值得嫁。

  一个朋友说,我觉得条件不用多,就一个,必须要三观正。

  乍一听有些笼统,但一细想可不真是这样么。

  真正的好男人好丈夫,他不一定有颜有钱有才,但三观一定要靠谱

  1

  老婆好,是一种修养

  金星曾说:

  女人是水,你用0度遇见我,我即刻成冰。你用100度爱我,我才会立即沸腾。你用50度对我,我便不冷不热

  婚姻中亦是如此,丈夫对待妻子态度决定家庭温度

  比如修杰楷和贾静雯这对模范夫妻,虽然相差8岁,可大家都说,修杰楷把贾静雯宠成了女儿

  平常经常陪贾静雯逛菜市场,回到家经常主动收拾屋子、给老婆孩子做饭,两人的日常除了一起带孩子,还是带孩子。

  看到老婆生2胎时非常辛苦,修杰楷心疼不已,还认真地说要考虑结扎。

  

三观正的好男人,都是什么样的?

  正是因为修杰楷懂得实实在在地对老婆好,而贾静雯也懂得珍惜这段来之不易感情,这段一开始不被人看好的姐弟恋,才得以越来越幸福甜蜜

  关于为什么要对老婆好,知乎上一位网友答案让我动容:

  她离家千里孤身一人嫁到我们家,把一生托付给我;

  她冒着身材走形的风险,怀胎十月、从鬼门关走了一遭为我生下了孩子;

  她陪我走过最快乐时光,也共渡人低谷,我的下半生幸福就靠她了,你说我为什么要对她好,这是我应该、也必须做的。

  是啊,一个三观正的男人会把对老婆好融入日常的每件小事中。

  因为他们懂得,宠爱妻子,妻子就越年轻快乐,整个家庭自然也会流动着爱与幸福。

  对老婆好,其实也是一种长远投资,是为自己的一生积攒好福气和好运气

  2

  家庭角色缺失,是一种责任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结婚到底给男人带来了什么”,这个问题下的所有回答几乎都是正面的。

  什么心态成熟避风港工作动力踏实感等等,字里行间都是幸福。

  可是反观另外一个问题:“结婚到底给女人带来了什么”,这个答案底下呈现的却是截然不同景象

  不少女性表示,婚后她们要为做不完的家务以及琐碎柴米油盐心力交瘁,要为完全充当摆设的丈夫和不听话的孩子操碎了心,在婚姻中获得的快乐比起男性少之又少。

  为什么女性在婚姻中总是那么累,就是因为男性在家庭责任上的缺失。

  

  最近热播综艺《做家务的男人》里,张歆艺老公袁弘,实力演绎了什么叫有责任感的好丈夫。

  大清早6点起来,张歆艺还在睡觉,袁弘就开始准备早饭,饭后就开始收拾、洗碗、拖地,各种家务一气呵成

  更难得的是,听到楼上孩子在哭,他立马放下手里的活去哄孩子,然后熟练地冲奶、哄孩子喝奶;

  旁边的一群女嘉宾看得羡慕不已,朱丹更是感叹道:“怎么都是爸爸照顾,我们家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景象。”

  情感导师涂磊说过:“扔几个钱在家里,并不是合格的丈夫,只有用心撑起一个家,才算真正的好丈夫。”

  婚姻,是夫妻双方要共同经营一生的事业需要两人共同努力、一起承担,双方缺一不可

  只有主动承担家庭责任的丈夫,才能滋养温柔体贴如沐春风的好妻子。

  同样,只有对家庭生活高度参与的丈夫,才能在亲手烹制的可口菜肴中,在和孩子的嬉笑玩耍中,感受婚姻真正的烟火气的幸福。

  一个家最重要的不是多发达,而是夫妻是否能够互相扶持和睦福地走完这一生。

  3

  家庭关系不错位,是一种自觉

  之前在后台见过一位读者留言:

  我老公平常对我挺好的,可是每次自己和婆婆吵架,他总是站在婆婆那边。

  上次,我花自己钱买了条连衣裙,被婆婆指责大手大脚结果他不替我说话就算了,竟然还在一边附和说我败家,我的心就跟针扎了似的......

  其实这种情况在婚姻中并不少见,主要就是因为家庭关系错位造成的。

  而导致家庭关系错位的核心人物,往往在于丈夫。

  

  前一阵热播的电视剧《都挺好》中:

  大哥苏明哲一味愚孝,一边打肿脸充胖子答应给父亲房子,一边伸手管在美国拮据的老婆要钱,完全忽略了妻子一个人带孩子的辛苦和家里的生计

  最后,这个家被他搞得乌烟瘴气、妻离子散......

  家庭关系错位,因为其他家庭成员而忽略妻子的感受,只会导致家庭矛盾产生

  见过许多婚姻,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但幸福的婚姻,却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这些婚姻的背后,都有一个成熟,又有分寸感的男人。

  他会明白父母和孩子,只能陪他度过人生的一个阶段,妻子才是那个冒着生命危险为他生儿育女未来要与他携手一生,风雨同舟的人。

  他会明白,所有幸福的婚姻中,夫妻关系一定是放在第一位,无法超越,更不可替代

  4

  给妻子足够安全感,是一种尊重

  在知乎看到一个答主的故事

  她和丈夫开车外出时发现副驾驶位置调过了,觉得不对劲,便询问丈夫,才知道原来这段时间丈夫经常顺路送一个女同事回家。

  两人大吵了一架,她觉得这样非常过分,可丈夫却认为没什么,还说她是无理取闹

  底下网友纷纷表示支持这位答主:

  换我我早气炸了!

  别说已婚了,谈恋爱时这样也会不舒服啊!

  作为已婚男人,就该自觉和异性保持适度距离,这是对婚姻的尊重和义务

  

  关于如何把握与异性的界限感,演员杜江的表现就很赞:

  在一期综艺节目上,杜江和鬼鬼搭档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测心跳游戏,谁输了就要亲对方额头

  游戏还没开始,杜江就一脸为难地跟鬼鬼表示:你不用离我那么近。

  后来杜江输了,他马上向屏幕前的妻子霍思燕说:“霍老师,这真的只是个游戏。”

  之后,他仍然觉得亲额头这件事不妥,最后以两人撞了下额头结束了这场游戏。

  节目播出之后,很多人表示被杜江圈粉,这样时时刻刻把老婆放在心上的男人实在太帅了!

  真正成熟、三观正的男人,会在乎老婆的感受,他不会去做任何让你感到不舒服事情,更不会逾越任何界限,这是一种尊重,也是爱的表现。

  这样界限感分明的丈夫,才会给妻子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5

  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天生就适合到足以共度一生的。

  最好的婚姻,不过是彼此在日趋平淡生活中,仍然一直在用心地经营,让彼此成为最适合白头到老的那个人。

  真正聪明的男人,不是婚后就理所当然地让感情流逝,是不忘关心陪伴,是时刻记得爱人是最重要的人,是哪怕岁月流逝,依旧爱她如初。

  先有好丈夫,才能有好妻子;

  

  同样,只有一个三观正的丈夫,才能滋养出一个幸福感满满的家庭。

  最后,希望所有的男人都能懂得:

  一个男人给女人最好的聘礼,不是别的,正是一生的迁就疼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