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养老最靠谱?(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养老最靠谱?(好文)

2019-09-23 12:45:26 作者:诗诗 来源:旋转相册 阅读:载入中…

什么养老最靠谱?(好文)

  当今社会养老的方式多种多样,如老伴、新伴、子女亲属保姆组织、社会等。但最靠谱的养老还是要靠自己

  别人给你的只是一片叶

  自己大树才可以乘凉

  无论是子女、亲人,还是朋友,都无法一直陪在你身边,所以不能总指望别人来给你养老,这样不仅没有安全感,而且当你有困难时,他们无法随时随地出现,帮你解决

  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都有自己的生活要过,我们无法要求别人一直给我们依靠,而别人也难以做到设身处地的给予我们帮助

  只有凭借自己的努力去解决问题才能真正过上属于自己的生活

  一群老人的大实话

  养老还是要靠自己

  或许我们真的已经老了!只不过我们现在身体还好,头脑清醒,老了,指望谁!要分几个阶段来谈。

  第一阶段:60-70岁

  退休以后,在六十岁到七十岁这个阶段,身体素质较好,经济条件也还不错喜欢吃就吃一点,喜欢穿就穿一点,喜欢玩就玩一点。

  不要再刻薄自己,大大方方的善待自己,这种时日不多了,要把握住。管好钱,留好房,把自己的后路退路安排好。

  孩子经济好是孩子的努力,孩子孝顺是孩子的感恩。我们可以不拒绝他们的资助,不拒绝他们的孝敬。但我们不能理所当然的依靠他们,养老还是要靠自己,安排好自己的生活,留住自己的底气

  第二阶段:70岁以后没病

  七十岁以后没灾没病,生活还能自理的,也就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但也不可否认这是真的老了,即使无病无痛,年纪到了,体力精力都会慢慢地下降,反应也会越来越差,饭要慢慢吃——防噎,路要慢慢走——防跌。不去逞强,照顾好自己,对自己负责

  不要再去管东管西,管儿管女管孙子了,管了一辈子,是该自私一点了,是该好好管管自己了。一切都要悠着点,偶尔可以帮忙打扫打扫,把自己健康状态保持得尽量长一点。给自己的自主生活时间尽量的长一些,不求人的日子总是会更好过一些。

  第三阶段:70岁以后生病了

  七十岁以后生病了,身体不好了,要求人啦!这是绝大多数人都逃不过的一关,只要提前做好准备,就没什么可怕的了。首先,要调整好心态,生老病死人生常态,我们应该坦然对待。这是人生必经的一个过程,并没有什么好怕,早有准备就不会太难过

  或是进养老院,或是佣人居家养老,什么事都量力而行,酌情而办,总会办法原则就是不要磨子女,不要给子女心理家务、经济添加太多的负担

  自己多克服一些,我们这一代人什么苦什么难都经过相信我们人生最后的旅程也会坦然度过。

  第四阶段:人生最后阶段

  自己头脑清醒,身体疾病缠身无法治愈,生活质量极差时,要敢于面对死亡、坚决不要家人抢救,不要亲友做无谓的浪费

  想老年生活无忧

  要准备好四件宝贝

  由此可见,人老了依靠谁?自己,自己,还是自己。

  俗语说的好“有理财就不穷、有计划就不乱、有准备就不忙”,即将步入老年人行列的我们,是否做好了准备?只要事先做好准备,日后就无须忧心老后生活。

  1

    

  老健

  要准备的第一件事就是能老健,平时就要注重三养:吃得营养、注重保养、要有修养

  1

    

  老居

  第二是老居:与其和孩子们同住,忍气吞声的过生活,不如独自享受单身之乐,无论都市或郊区,住最适合自己的地方。附近有你喜欢的餐厅,还有志同道合的朋友!

  3

    

  老本

  第三是老本,虽说养儿防老,但孩子也有他的压力,做父母的,既然有能力,还是应当自立自强,老本一定要保得好,为晚年预留一份尊严,不进棺材前ㄧ定不分家产

  4

    

  老友

  第四是老友:有个好朋友、好饭友和伴侣一样重要,平时要广结善缘,多认识各类朋友,是单身贵族享受生活的一项秘诀

  总之,不管你是长寿老头还是老太太,到最后都是一个人,这句话一点也不悲凉,也不可怕,全看你如何安排生活,晚年生活是否能过的既有尊严又精彩,全看你有没有成熟的心理。

  喜欢就值得去做,别忘了,这辈子就只这一次,遇到好看的、喜欢的或是幸福的事,可别总想着留给下一代,自私点,对自己好一点。

  老朋友们千万记得!我们注定是孝顺父母的最后一代,被儿女抛弃的第一代,千万不要“人在天堂,钱在银行”,什么“一个人很寂寞”、“老了没人照顾”等种种负面讯息,早已是过时说法

  我们要靠自己养老,大声说:我的老年,我做主!

  这篇文章写得真太好了,太真实了,养老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非商业分享转载,文中图片视频部分内容来自网络,侵删

  喜欢我就点“在看”

  写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