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安民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国安民幸

2022-04-09 03:33:16 作者:散文网 散文网 散文网 来源: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国安民幸

  今天读了篇文章,我思绪万千,情不自禁,泪如泉涌。那一句”真羡慕你在天堂,我却在人间无处躲藏”。一直回荡在我的脑海。依稀看见一个衣衫褴褛,满身伤痕,满脸炮灰的叙利亚孩子在战火中无助的呐喊……有谁又能听到他的声音……有谁能体会到他的心痛……有谁能体会到他的无助……有谁能听出他的愤怒……一个花季般的孩子,本该在教室里学习,在知识海洋驰徜徉,在同伴欢声笑语中游戏,在大人温暖的港湾快活成长……然而这一切,对战火中的孩子来说,只是梦的奢望。

  世上最可怕的不是魔鬼,而是战争,战争让这个昔日家园满目满目疮痍,尸横遍野……活着的人四处逃窜,流离失所,忍饥耐寒,肉体的折磨,心灵的创伤。死亡似乎是心中渴望的黎明,他们找不到苟延残喘,驻足的地方。

  我们应该共同维护这和平可爱的家。然而总有一群不谙世事的混帐孩子——港乱分子,被宠坏了,吃饱喝足,不学无术,黑白颠倒,恩将仇报。他不知道当年八国联军的船坚利炮,轰开祖国大门,襁褓中的香港被强盗从羸弱母亲手中抢走,母亲悲悯的哀嚎……抗日战争时期,命运多舛的香港再次被日本人的血腥铁骑践踏,他的祖辈却像现在的叙利亚的人民,饱受战争的痛苦,流离失所,妻离子散,哀鸿遍野……多少孩子像叙利亚的孩子,无助呐喊,满腔怒火。多少有志之士奋起抵抗,抛头颅,洒热血,惨死在敌人明晃晃的刺刀之下,黑洞洞的枪口之下……不报血仇,却视为亲娘。这些血淋淋的事实,一桩桩,一件件,他们难道忘了,真可悲呀!请问你们今天的所作所为,对得起九泉之下列祖列宗吗?你们这些认贼做父的东西,国之安宁是他们一生的愿望啊!

  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你我他。紫荆花迷香的地方,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当爱之,当惜之。国之正举义薄云天,昭告天下,港人爱港,全民爱港,香港永远是中国的孩子,谁也无法更改,谁也无权更改。我们会尽全力保护她,而且也有能力保护她。

  香港的暴名们,醒醒吧,睁眼看看,谁是你的亲娘,不知道,回家问问你地下的先烈,他们的阴魂会告诉,谁是你真正的家。

  也许你有诸多的不易,也许你有不为人知的苦衷,但人生谁会一帆风顺?我们不要抱怨生活,努力改变,相信明天将会更加美好。同叙利亚的人民相比我们生活在天堂,不是吗?至少我们还能看到明天初升的太阳,他们却不知道命归何方?知福,惜福。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努力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出一点微薄之力。我们都是龙的传人,华夏子孙,我们要爱自己的家。记住有国才有家。国安民才幸。

  作者简介:冯琼,女,1980年出生,祖籍四川南江,本科。现居陕西省汉中市,从事幼教工作。业余喜欢阅读中外名著,对宋词情有独钟,涂写散文,现代诗歌;喜欢玩石,画画儿,弹琴唱歌,习练太极拳。时刻追求开心向上,童心雅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国安民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