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规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的规律

2019-09-24 12:47:08 作者:贤宗法师 来源:香海禅心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规律

  佛学里面有三个根本思想,它们分别是戒、定、慧。戒能让身心安住,故说“戒生定”;心安住下来就能产生智慧,就是“因定生慧”。戒、定、慧是每一个修行者必修课

  戒律实际上就是规律。“戒”,是保护慧命的铠甲。很多人以为戒律约束身心,条条框框令人不舒服,一点都不自在。实际上,戒律从某个角度来说却恰恰是保护我们的。

  人要有一定的规矩才能约束自己的身心。正如我们想要健康,但是破坏了健康的规律就不能得到它。所谓健康的规律,就是要按照宇宙的规律去生活太阳升起就起床,太阳下山就睡觉,肚子饿了就要吃饭。宇宙是个大周天,人的身体就是小周天,人生在宇宙中,就要按照四时的节令有规律地生活,这样才能够颐养天年

  有些年轻人觉得自己很潇洒,他们把车开得飞快,到酒吧里喝得酩酊大醉。他们认为那是一种自在,从来不去想自己透支了多少健康。

  人的身体就像一锅水,生活就是不断燃烧工作忧愁压力使得身体一直在透支。一锅水如果慢火能烧三天,但是加大火可能半天水就烧干了。保护我们的身体所要遵循的规则,实际上就是戒律。可见,戒律不是像有些人说的那么严酷,只是要求你遵守生命的规律,保护好自己。

  文章 |贤宗法师

  音乐 |琼音卓玛

  图片 |网络

  编辑 |沐子更多精彩内容:(点击即可阅读)为众生服务征稿刊登│我与香海的故事——香海的格局境界招聘启事新闻丨香海禅寺消防演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的规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