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颜2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颜2读后感10篇

2019-09-24 23:1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千颜2读后感10篇

  《千颜2》是一本由侧侧轻寒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380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2019-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千颜2》读后感(一):千人千面,不过于你

  在经历了长达几个月的等待后,我终于将这本《千颜2》拿在了手里,但此时我却突然有点不想打开看它,还记得《千颜1》中,颜未染被朋友和前男友集体背叛摔出半身不遂后,浴火而来,励志创造思染,将老师成果发扬光大,并遇见了属于她的白马王子,卫泽希。 而在最后一幕,卫泽希和程嘉律颜未染三人,相对而视,气氛在此刻达到了巅峰。 我对这个结局期待了好久,他们三人突然相遇,会发生什么样的大事? 还好,平平淡淡的渡过。 不愿意再翻开这本书,实在是因为书中的女二方艾黎和张羽曼太令人讨厌了,而在《千颜2》中,我又觉得我见识到了人不要脸的巅峰。 我不喜欢程嘉律这个角色,并且是十分不喜欢,尤其是当我彻底了解了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颜未染跳楼差点身亡,以及为什么在颜未染与死神抢夺生命时刻却传出来程嘉律和方艾黎订婚消息。这些个问题,都有了答案,但我还是很讨厌程嘉律这个人。 程嘉律的颜未染,天真浪漫小鸟依人,但这个颜未染已经死了,在她从楼上摔下来那一刻,她就彻底死了。 卫泽希的颜未染,坚强倔强,浴火而生,并且锋芒毕露,她不再依赖任何一个男人,或者说,终于在经历那么多伤害之后脱胎换骨,找到了本该属于自己人生。 程嘉律和卫泽希二人的父母,其实都不认同颜未染,但他们的差别就是卫泽希愿意为了颜未染而放弃,而程嘉律都不敢为她迈出那一步,所以在我看来,程嘉律固然是喜欢颜未染的,但那喜欢经不起考验,一个真正爱颜未染的男人怎么可能认同另一个女人和自己传出订婚的绯闻,所以在我看来,程嘉律注定得不到颜未染。 这本书,当成一个创业计划书那是肯定不够的,但书中颜未染为梦想奋斗,和她扎实实力知识,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的,前路坎坷又如何? 其实有一点还是很不理解,为什么最后又洗白张羽曼,说她迷途知返,其实我觉得不如罪有应得。 到这里,《千颜》就彻底完结了,千人千面 ,最后,还是卫泽希的颜未染,还是万千读者眼中的为梦想不懈奋斗的颜未染。 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这本书,也希望你会成为下一个努力的“颜未染。”

  《千颜2》读后感(二):正能量言情小说

  看完第一部之后,一直心心念念第二部,总算等到了第二部。第二部比起第一部来说精彩多了,有三个人的感情纠结,也有对于仇人的复仇计划,也有创业的艰辛,实足内容丰富

  在第一部完结之后,我非常想知道未染和程嘉律的过去,在第二部的回忆里也很详细的写了出来,对于反派的方小姐,真的是恨之入骨,这样一个不让人喜爱的反派,真的让人非常讨厌,还有张思昭的女儿张羽曼,也是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但是这本小说有趣人物也不少,男主角卫少就是一个有趣的角色,有钱帅气讨喜,而且在整部小说里没有做任何让女主误会事情,所以读起来一点也不虐。还有女主角未染的助手,潘多拉,不仅仅是神助攻,原来还自带光环技能也是upup,实在太讨喜。

  说完人物,我想说一下整本小说,侧侧轻寒的很多小说都是讲述职业女性故事。这部《千颜》就是以化妆为主要内容的言情小说,并不是普通的傻白甜,小说里有心机,也有创业,也有感情。而且作者在这本小说里写了很多关于化妆配方原料的抓也术语,让读者读起来很有专业感。

  其实这样的现代励志故事是非常值得年轻人阅读的。在故事里,我们能看到每个人为了自己的目标奋斗努力,即使是高帅富,白富美,他们也会为自己的爱好和梦想奋斗。这才是积极向上的事情。平凡的人也希望在这样的故事里看到平凡人影子。每个人都可以成功,每个人也都不能放弃梦想。女主角在经历了身心创伤之后,仍然坚强的站起来,不仅开创了事业,也为自己和老师报了仇,还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千颜》不仅仅是一本普通的言情小说,它也反映了当下社会,女性在社会上的地位,女性也应该更独立,更坚强,更自助。未染靠着自己的手艺,让自己在业界慢慢闯出了名堂低调,却又不虚伪务实又努力。这样的女性虽然出现在小说里,但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化妆品牌"羽西",它的创始人靳羽西女士也是一名优秀华人,把羽西这个品牌也打造到了国际。其实生活中这样的女性也有许许多多,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最后我就想说一下,这套书颜值真的很高,上册粉色,下册蓝色,满满的少女心,和书里化妆品的内容也很符合!值得一看!

  《千颜2》读后感(三):加冕之路有你照耀

  《千颜2》之前在6月份时候看了《千颜1》之后就一直在期待《千颜2》的出版,终于让我等到了,虽然之前看了1的时候 ,去网上找文,看了接下来的剧情,但是这次重温了一次,感觉还是满足呀!!集齐一套书啦,不会再无头无尾啦!!

  其实这本书的剧情和女主的性格,我在第一本的时候也有说过,但是那时候第二本还没出,没有过多去详细写了。我想这一本书的小总结可以是:卫泽希你是颜未染的小太阳了。结尾的剧情与之前所料到也也差不多还是满足了自己内心小小的想象了,现在看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这本书还是挺适合拍电视剧的,内容也是精彩的。

  为了老师的愿望,颜未染一步步的走过来,却不断遭到老师女儿的迫害,还好身边有几个好朋友的相伴,也让自己成为新一代的化妆大师实现自己的人生,遇到了真爱。当新欢与旧爱相逢,这永远是一个热门话题啊,特别是新欢旧爱还是好朋友的情况下,不断的产生误会,也慢慢的去解开了,还有之前的误会。

  第二部的剧情比第一部还是精彩的,压轴剧情,还有重点剧情都是在第二部了,所以我之前看完第一部的时候意犹未尽,就上网部第二部找来看了,没想到第二部也出版的这么快,超级棒的,这次有时间再把两本书重温一遍啦。

  颜未柒遇到卫泽希,一个是冷美人一个小太阳,卫泽希真是把颜未柒放心上,为两人做的品牌不断去努力,去尝试,揭开真相,和老师的女儿冰释前嫌,所有的精彩的剧情,都集中在这本书里了,还有和前任的相遇,这都是不能错过的,喜欢的下手吧!!

  因为真心难得,故事中还有娱乐圈的故事,有情人也终成眷属,也是在书中有推动剧情的作用,是男主和女主不断纠缠的缘点,也是书中最后一场美好婚礼的主角啦!

  其实每个女生内心都有自己想要的甜甜的恋爱,也想遇到自己白马王子,可以一起去努力的人,所以这本书足够满足你的想象,看了一遍又一遍,因为我记性不好,现在再看也是觉得精彩的,因为结局没让人失望,剧情也没让失望,书中所有的秘密也解开了,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归属,这是完美了!!!

  《千颜2》读后感(四):你是星辰玫瑰《千颜2》

  经过一个多月的漫长等待,我终于等到《千颜2》的到来,此时我的耳边回旋着:“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这句歌词,看完这本书之后,觉得在漫长的等待也是值得的,毕竟还没有大结局嘛。

  颜未染,一位顶级化妆师,经过令人惋惜重大事故后,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蜕变成为爱情、事业双丰收的人生赢家;卫泽希,一位霸道总裁富二代,从花花公子成为独立专一的帅气男孩,和颜未染共同创立了“思染”,也就是一个化妆品公司,他们的公司成功创立,而他们的爱情也有了令人满意结果

  记得我当时看《千颜1》的时候就觉得作者里面的人物名字起的超好听,光是看人物名字就知道这本书一定很好看,虽然一开始写颜未染之前的经历比较令人伤感,但是正是因为有了这次经历才让颜未染和卫泽希两个人相遇 、相知、相爱。他们两个人一次又一次的交集,让两人成为了合作伙伴,因为是卫泽希先对颜未染产生的好感,所以在后面的漫漫追妻路也是十分有笑点的,想要看《千颜2》的朋友们一定要先看《千颜1》啊!

  他们两个人成为合作伙伴以后肯定没有那么顺风顺水,要不然哪来的《千颜2》?卫泽希曾经还想要把颜未染介绍给自己的好哥们,可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好哥们程家律就是颜未染的前男友,这个消息让我们的霸道总裁吃了个大惊。程家律和颜未染的老师研制了一种护肤品配方,但这个配方仍有缺陷,被两个居心叵测的人一直惦记着,但当他们得到配方时,殊不知这让他们的事业走向尽头······

  颜未染之前因为一个极坏的女人方艾黎陷害而从高楼坠落,但不幸中的万幸是颜未染靠着自己坚强的意识与对伤害自己的人深深怨恨活了下来,她也因此承受了许许多多旁人不能承受的东西,面对许多人的欺压,她始终不忘初心坚持要为自己的老师洗清冤屈,坚持完成自己的梦想,正是因为她这坚强、勇敢、永不屈服的心吸引了卫泽希,两人携手完成了各自的梦想,一路上披荆斩棘,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波折,最终一起走上了幸福的道路

  在这里我要说一下我们的卫泽希,卫泽希是一个表面上很毒舌、霸道、对自己员工苛刻的人,但他其实是一个十分幼稚可爱,超会说情话的一个帅气boy,而且是一吃醋就暴躁的那一种,可一去找颜未染说理的时候就被她轻轻松解决了,真的是一个可盐可甜的男孩。

  这本书虽说是一本言情小说,但它给了我很大的人生感悟,记得颜未染说过一句话:“既然我是一片柳絮,那就不要妄想着哪阵风能携带自己直上云天,我唯一应该选择的道路,是扎扎实实地在泥地里扎根,一天比一天长得更强大才能无视风雨存在,才能撑起自己的天空。”我以后可能会一直记住这句话,毕竟现在的世界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

  特别感谢作者侧侧轻寒给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一部书,书中的人物、性格以及各种关于生化和化妆品的专业知识都十分的详细、专业,足能看出作者对这部书的用心,希望作者的书越来越好,期待作者的其他作品

  《千颜2》读后感(五):不光看看爱情,也涨点知识《千颜2》

  如果说《千颜1》是颜未染的苦难史,《千颜2》就是颜未染的甜蜜史。本书中颜未染不仅事业有成,感情也有了归宿,正如封底所说的“无论如何,这世上总有一个人,他会和你携手前行,一起踏平曲折的前蹄,不惧风暴。”《千颜2》中颜未染在卫泽希的帮助下不仅查出了谋害老师的真凶,还用实际行动拯救了老师的女儿,经历了风雨,颜未染明白,她要得不只是一片温暖海湾,而是用自己双手筑成的堡垒。爱她的人不只是爱她本身,还要爱她的梦想、她的事业、她的未来、她所有的一切。也许这才是正真的爱情。不是一方付出,一方接受,而是双方共同努力,相互扶持

  《千颜2》中也讲了很多化妆的奇效,但生活总是要活在真实里,不能只靠化妆来维持。如黄一辰和柳子意的故事。当然书中也讲到了化妆品的一些知识,对于我这样一个化妆品小白来说,也是涨知识了。

  《千颜2》中提到化妆品中甲醛超标会引起免疫缺陷,引发胎儿畸形,还可以导致恶性肿瘤。化妆品中为什么也含甲醛呢。在对方氏化妆品甲醛成分严重超标时给出了答案。

卫泽希看着新闻“啧啧”称奇,问:“护肤品而已,又不是装修,甲醛是怎么来的呢?”颜未染关闭页面平静地说:“护肤品工艺,其实就是防腐工艺。之前我不是和你说过吗,越是号称草本的,为了保存有效成分,所使用防腐剂也会越多。方氏主打的几款产品就是这种号称草本精华的东西。而他们使用的防腐工艺,就是添加DMDM Hydantoin(DMDM乙内酰脲)。”“啊?”卫泽然简直连听都没听过这个名词。“DMDM乙内酰脲是一种普遍使用的防腐剂,它能通过长期缓缓地释放微量甲醛,抑制护肤品内滋生细菌,在安全范围完全可行。但方氏没能控制比例,为了不让草本的有效成分变质失效,他们添加的防腐剂比例太高了。”

  《千颜2》中对化妆品加工厂描写也让人震惊

毕竟是年轻人,找到一个话题就能聊起来。刘发宗带着她在厂子里转了一圈,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外表只是个小厂子,厂房中的工人却无比忙碌,卧式搅拌机、日化搅拌锅、真空均质乳化机……目光所及之处全是正在生产化妆品的机器。凡士林、透明质酸、表面活性剂、乳化剂、增稠剂、硅油、聚合物……这些化工原料以不同的比例,维持着微妙平衡,被混合在一起,添加各种颜色后,注入大型的原料罐中,打包封装。这些产品将从这里运送到分装厂,注入各式瓶瓶罐罐中,贴上各种标签。无论它们是价格昂贵还是低廉,都由外面那些大卡车运送至好全国各地,分售不同的用户手中。

  上面是有点规模的化妆品加工厂,下面是对“小”加工厂的描写,真是很开眼。我们以后用化妆品,真得要慎重呀。

所谓的厂子,就是家庭后院搭了个棚子,里面摆放着几台千家万户都熟悉的机器——波轮洗衣机。颜未染不得不服,询问大妈:“这是洗衣机吧?”“这个我们改造过的,可以用的!其实洗衣机的原理和搅拌机是一样的!”大妈吐沫横飞地介绍,“里面还可以调节温度呢,原料调配好,加点乳化剂什么的,倒进去搅拌就行!”“原料怎么调配?”颜未染的目光落在旁边一台锈迹斑斑的台称上。果然,大妈一指台秤,还顺带着把旁边几个桶子打开给他们看:“你看,这些都是做好的成品,一会儿我们就拎到隔壁灌装了。”颜未染嘴角抽搐,心想,不会拿到后面用勺子舀到袋子里塑封吧?卫泽希终于忍不住笑了,问:“阿姨,化妆品生产不是都要无菌环境吗?你们这洗衣机里生产的,怎么消毒控菌?”“没事,多加防腐剂抗生素,送去检验,不行的话就再来一次嘛,总有一次细菌不超标的,就拿到证了!要是实在搞不定,你们走微商,在朋友圈私下卖卖,要什么检测证明?”国内化妆品政策是上市后监管,弄个品牌出来很容易,但后面抽检出事的自然一拨一拨无法断绝。在刺鼻的化学制剂气味中,颜未染和卫泽希转身落荒而逃。临出门时瞥了一眼冒牌货成品,两人拼命控制自己的情绪,控制了半天却没能成功,终于在走出这个黑作坊的时候,相视大笑出来。

  写得有点乱了逻辑,可是都是想说的。好书不只要看情节,还要看细节。不是这样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千颜2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