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霸屏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霸屏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2019-09-25 16:31:18 作者:王老五爱悦读 致远悦读 来源:致远悦读公社 阅读:载入中…

霸屏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早晨起来,感觉体能还算充沛,就想来一次“远征”,咱也霸霸屏去。上一次最牛的霸屏还是两年前,带着儿子徒步回老家,45公里,走了大概是56000多步。

  今天的这个想法来自于昨天受了刺激,一是看生病的同学,另一个是老板的同学,我一一道来

  同学生病了,是脑溢血,差一点就抢救不过来,医生下达了病危通知书,让家属准备后事。同学的妻子不同意,拍着桌子大夫:“他还有呼吸吗?”大夫说有。“有就给我抢救,不用担心花钱的事儿!”

  就这样将他的命算是给保住了……

  我们在谈话的时候他的妻子也劝他想透看开,说:为什么人都是一生呢?是生一次、死一次,在中间只能活一次。而你算是两生,看看谁能有活两生的机会?你得珍惜,得换个活法……

  我感觉她说的非常有道理,只有经历过死亡的人才会懂得生的可贵,只是很多人死一次就再也没有回来,能够回来的人该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呢?

  身体的病好看,但心理上的认识却难以除却。同学,一边含混不清地跟我交流,一边流泪,他在心理上还是难以接受自己生病的现实年纪轻轻,却需要别人的照顾,出行还需要靠轮椅,看人都是模糊的,说话也清晰,这种突来的病患放到谁的身上也难以接受,更何况一向要强的同学。

  同学本身就是大夫,他说,如果不是他懂医,这次也来不这么快,肯定就挂了……

  一想还是害怕,生病原来离我们如此的近,随时都可能被击倒,也许是一夜之间,也许仅是一秒钟就是生死两重天。生命脆弱,我们真是想象不到的……

  昨天还是歌舞升平,今天就已经是战祸连绵;昨天还是繁星点点,今天却是暴风骤雨。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再说老板的同学,好好的身体去大连旅游,不曾想却没能活着回来,老板着急忙火地定机票赶过去处理后事。他的同学在北京做生意,在通县挣下不少的门面房,拆迁原因刚刚赔给他两个亿,钱还在,人却没有了……

  年龄也不算大,听后一阵唏嘘,叹息不已。

  半天之间,遇到和听到的这两件事让我沉思,活的意义到底在哪里?应该如何享受生活而不是被生活压着喘息?有质量地活着该选择一种怎样的态度?对于生活中金钱权力该如何理智地看待?

  既然死是不可避免的,在死之前该做点啥事儿?

  活着很好,但健康地活着才是真的好,所以,早晨就想来一次霸屏的走路。

  出门去公司,本来应该向东走,但我却走向了西边,沿着东昌湖的东岸到南岸,走南关岛上了聊阳路,从聊阳路的徒骇河桥顺河向东北方向走,一直走到光岳路的徒骇桥再转回到公司,一共走了18公里,24700步,最多的时候霸了702个朋友的屏。

  一路走一路就在想啊,现在真的很好,有时间、有健康,钱也够用,朋友也不少,白天有工作,晚上有爱好,写点自己想写的文字,说点儿自己想说的话,没有人逼迫也没有人虚伪地恭迎,真实坦然

  或许,这就是生命中最好的状态

  健康是什么,健康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遗传的底子厚就可以为所欲为,而是有规律锻炼和有节制的生活,还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缺一不可。当我们一生伸手想得到更多的时候,没想到却因为失去了健康和生命而失去了一切,孰轻孰重

  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更不能本末倒置

  很多人都在说,锻炼不能“暴练”,得适可而止,这道理我懂,但我依然想在今天走这么个距离。这就象是当年我骑车去西藏一样,因为去过,所以对现在这些骑行就看淡了很多。谁谁说谁谁骑车去了上海,去了北京,听听就是莞尔一笑,因为你骑过川藏线所以不再稀罕这些。

  我今年想霸屏也是这个道理,看一下能走多远,然后下次再走的时候心里就有了底。

  一如:王健林说,小目标是一个亿。

  或许:下一次,我走路的小目标是先走三万步。

  其实:锻炼也是会上瘾的,说不定一发不可收拾了,象那些喝酒抽烟上瘾一样。

  走着走着,就霸了屏;走着走着,就健康了起来;走着走着,就看很多人掉了队,然后还可以撵上更多的年龄大的人。

  咱以后,不比官大小也不比钱多少,咱比谁笑到最后,谁活的年纪大,谁参加的追悼多……

  嘿嘿嘿,想想就想笑,就有了动力,就有了力量

  俗话说:有了第一次,剩下的就是数量问题,今天是霸了702个人的屏,明天呢、后天呢?

  谁不服,来来来,比比看,专治各种不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