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间最舒服的时刻,就是一起肆无忌惮做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夫妻间最舒服的时刻,就是一起肆无忌惮做这件事

2019-09-28 08:31:34 作者:猫小姐Coco 每日一读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夫妻间最舒服的时刻,就是一起肆无忌惮做这件事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你是不是也遇到这样的困惑

  心里烦闷,想找人倾诉,翻遍微信通讯录手机联系人,却没有一个能说得上话,于是,很多想说的话,只能憋着。

  01

  曾经看过这么一句话世界上最让人畅快的事,莫过于心事有人诉说感情有人懂得。

  王志文曾经接受艺术人生》访谈时,朱军问他:“ 40了怎么还不结婚呀?”

  他说:“ 没遇上合适的。”

  朱军又问:“ 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呀?”

  他说:“ 就想找个能随时随地聊天的……”

  朱军说这还不容易?他说:“ 不容易。”

  到了一定的年龄,你会发现,说“废话”是一件奢侈的事。

  一个喜欢跟你说废话的人,不是他天生话多,而是他想毫无保留地跟你分享喜怒哀乐,还有他的所见所闻

  早晨晨练,看见两位老人家携手遛弯,他们喁喁低语,步调和谐 ,满面安详

  你听他们说话,永远家长里短,充满烟火气息,可是那么亲切,那么温馨

  个人越是成熟,越会懂得,身边有个愿意听你说废话的人,才是真正的幸事

  02

  刘同写的一句话:舒服的感情是你聊起任何话题对方都能聊得下去,不是因为对方见多识广,而是对方极其感兴趣

  有些人在一起总会有说不完的话,各种各样的话题都可以聊的很投机,小到柴米油盐大到政治哲学,说什么都不会觉得无聊

  “ 废话 ” 是件与钱、与名、与权无关的事情,有时细细碎碎,有时重复繁琐

  好比起风了,要添衣,记得带把伞;吃饭时,别顾着减肥,也别挑食;睡觉前,早点睡,别再熬夜。

  韩寒也说过:爱情副产品就是废话”,感情,就是在这些小事踏实相伴中逐渐升温。

  “说废话”是一种情调

  两个人在一起,并不会每天都商量着一些改变命运大事,有的也只会是一些柴米油盐的小事。

  两个人聊天也不都会让彼此醍醐灌顶,大多都是一种让气氛缓和方式

  她:你会有婚外恋吗?

  老公:不会。

  她:为什么?

  老公:有你一个我就够后悔的了!

  她:…………

  她语气很冲:你去关灯!

  老公:你不会关啊?

  她:天那么冷,你就不能心疼我下?

  老公:就你这样,值得我疼?

  她:我哪样了?看我不顺眼找别人去!

  …………

  婚姻里这样的语言,读来倍感“亲切”。

  夫妻之间,大多数人的日子,无非就是吃喝拉撒,鸡毛蒜皮,但生活里有个无话不说伴侣,会少很多孤独

  然而,现实中有很多原本幸福的感情,最后只剩下叹息,很大部分原因就是一个不愿意说,一个也不愿意听。

  “废话三万句,只扰一二人”,生活中,最懂你的人,一定是愿意陪你聊天,诉说衷肠的人。

  03

  作家苏芩曾说过:“幸福,大概就是找到了一个愿意听你说废话的人。

  人在本质上都是孤独的,所以更渴望理解认同,如果两个人有说不完的贴心话,也注定了他们三观相合,灵魂匹配

  心理学家发现:一个人说的话若90%以上是废话,他就快乐若废话不足50%,快乐感则不足。

  身边有个能让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用担心哪句话说错,也不用思考哪句话是废话,不要怕聊得太久会耽误休息的人,是一种幸福

  废话是平淡中的一抹涟漪,讲讲更健康,讲讲更幸福。

  最好的感情,就是有个聊得来的伴,永远不嫌你话多,知你冷暖,念你悲欢

  曾问过一个朋友:“什么时候觉得生活最舒服”?

  她说:“和老公说些废话的时候,自由放松”。

  感情多是平淡,唯一不同的是穿插在其中的语言交流,这是真正检验夫妻感情的标准

  最舒服的关系,莫过于如此。

  余生很长,希望你能够找到一个,能够听你说废话的人,然后携手相伴余生。“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