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才是一个人最大的竞争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才是一个人最大的竞争力

2019-09-28 22:02:37 作者:L M AGNESE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载入中…

这才是一个人最大的竞争力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主题曲 才女貌 - 做你的一半

  本文共:1329字  预计阅读时间:4 分钟

  我有一位朋友小月,以前总是喜欢在网上分享一些自己的日常生活。比如,晚上和朋友喝酒聊天到深夜;比如,曾经为了减肥,整整一个星期只吃黄瓜瘦了七斤;比如,她一口气吃下了三个冰淇淋意犹未尽

  这些朋友圈,她都在向我们传达着她的生活观:人生苦短,好好享受年轻就要精彩

  可是前一段时间,她却在朋友圈消失了,很久都没有更新过自己的动态,就连之前她天天更新的连载文章,也停止更新了。

  正当我们都纳闷的时候,她又发了一条朋友圈:在医院住了两个星期,我终于明白了,健康才是一个人最大的竞争力,没有了健康,所有的一切都将归零。没有了健康,你的事业你的家庭,你的所有看上去很美的一切,都不会再属于你。

  原来,由于她的任性和不自律,终于使她的身体不堪重荷,生了一场大病,病床上的她,就连上个厕所也要麻烦亲人,躺在病床上,她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块砧板任人宰割的肉,什么理想,什么期待,什么憧憬,在那一刻,都化为乌有

  小月是位全职作家,之前在家里当全职太太,因为喜欢写作,就试着给一些杂志投稿,慢慢地有了自己的名气。后来,由于笔耕不辍粉丝越来越多,这也给她带来了可观收益

  在这次大病前,她总是说:我不用上班,就赚得比工薪族还要多。

  可是这场大病,一下子把她打回了原形原本凭借着努力拼得的局面结果因为健康的原因流失

  大病初愈的她,感慨地说:没有健康,我一文不值。

  与她相反的,是我的另一位朋友萧萧,已经快四十岁的她,拍照的样子仍然像个少女,不仅皮肤光洁,而且身形苗条

  她让自己又瘦又美的原因,就是自律。

  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她每天雷打不动坚持十公里跑步,每天早上,她会在朋友圈晒一张自己的早餐图。

  这些早餐,搭配得宜,营养全面蔬菜干果牛奶鸡蛋粗粮糕点,哪怕是很常见的早餐,她也会精心地摆在盘子里,让人一看就会流口水

  她的体重和体脂常年保持着相同指数,由于极度的自律,饮食规律,她之前的一些不适症状也慢慢消失了。

  看她的日常生活,似乎常常都是慢生活的状态,好像从来没有为房子票子车子身外之物着急过,她最善待的,就是自己的身体。

  有一天,她在朋友圈里转发了一条叔本华的名言人类所能犯的最大错误就是,拿健康来换取其他身外之物。”

  她说:当你笑我一无所有时,我却在惋惜你拼来的那一切正在吞噬掉你的健康。

  是啊,据一份数据显示,20%的人患有慢性病,70%的人有过劳死的危险,而76%的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亚健康。

  你不在乎健康,健康也终会毁掉你。

  有健康,才有一切,否则一切都等于零。

  曾经在网上看过一组数据,美国一家网站上登了一份人体器官价格图,其中,心脏值75万,肝脏值99万,肾脏值165万……

  这样算下来,一个人全身的器官,如果都健康良好的话,那么,这些器官一共值4300万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的话,超过两个亿。

  所以,当我们身体健康、器官健全、身体状况良好时,已经意味着,我们是一个亿万富翁了。比起那些因为病痛而躺在病房里的人,我们已经十分幸运了!

  身体健康,就是最大最重要财富。而这笔财富,别人永远拿不走。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