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经典观后感10篇

2022-03-15 14:37:5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李安导演的潜台词可能是是:“造孽呀”。人家苦心经营的电影盛会本来是促进电影艺术,现在被当成了政治发声的舞台,那女的的最大作用就是成功的转移了人们对电影的焦点。人们不再关心本届获奖的电影怎样怎样,而转而关注起了两边的骂战,这有什么意义,什么问题也没有解决。反而毁了两岸影人在一起讨论交流的机会。

  最糟心的一届了…所以这么独的纪录片怎么能得最佳纪录片的?感觉只要加上台湾两个字就能获奖,前两届那个《看见台湾》就是吧…

  #豆瓣服务器崩了# 啊北你都热搜了能不能好好反省下 [微笑]三天一小崩五天一大崩 求你别卖日记本了帆布包啥的了开众筹吧 要不然重新把小组挨屁屁上线 我只想流畅的上个网而已…

  突如其来的一个闹剧,让每个在金马现场的演员导演陷入了政治漩涡,看到李安导演的表情,尴尬,无奈,他最不想看到这个局面,之后每个上台的演员导演除了谈电影还要表达立场,因为政治敏感带来的网络舆论就像滚雪球,一发不可收拾!

  文化一旦被染上政治有多可怕,并不是没有见过,所以,真的像徐峥说到那样,这是一个专业的平台,我们电影人聚在一起只谈电影,请有些不怀好意的人士还一份净土给电影。

  我不想再回想那颗老鼠屎 我只想回归颁奖礼 我喜欢片头的电影剪辑 喜欢李安导演客串的小短片 喜欢最佳男女配角得奖后的发言 喜欢罗家英石榴姐的互动 喜欢最佳新人奖颁奖人的直爽 喜欢侯孝贤的自我吐槽 我也很感动 最佳新导演宣布那一刻徐峥大喊一声 最佳改编剧本宣布那一秒大象团队里那个痛哭的年轻人 当搭错车的管弦乐搭配已经离去的电影人剪辑 当胡波母亲两次的哽咽都让我留下了感动的泪珠 做好一个颁奖礼真的不容易 希望金马越来越好 华语电影也可以越来越好

  高中时候在语文素材本上写下这么一句话,叫做

  “文学不应该成为政治的妓女”

  现在我觉得。电影同样不应该成为政治的妓女。

  有人说不该谈政治。我请问,谁规定不能谈政治的。我们自己不谈政治,就要求所有人不谈政治。怕是活在梦里。不谈政治是选择,而谈政治是权利。

  有人又说了,政治归政治,艺术归艺术。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为什么有那么多所谓敏感题材的作品没能在某些地区上映呢。比如【鬼子来了】等等。

  我觉得啊。艺术应该坚持干涉政治。

  直到政治不再肆意的染指艺术。

  不对,应该是。直到政治,不以任何方式染指艺术。

  第一次看直播很激动

  有很多动人的场景

  所有评审一起彩虹旗走红糖

  彭昱畅和胡波妈妈红毯牵手瞬间

  陶子在介绍药神的时候还提到我瓣

  山争哥哥多给导演机会

  莫文蔚唱了哥哥的“我”

  安叔颁奖给大象的时候说“我真的很想抱抱这位母亲”

  想着都会泪目

  那番言论能感到后面的尴尬,心疼安叔。也为后面上去的大陆影人捏一把汗。无论他们说什么做什么,哪怕微妙的表情也会被过度解读。

  我开始也持这个场合不合适的看法

  但再追问一句,这个场合不合适,哪个场合才合适

  看了一篇很认同的评论

  贾选凝:一个金马,各种表述

  到底还是环境不同吧

  就如果真大陆影片被禁参加金马

  我会哭,但不能怪那个表达的女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