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就该找个臭味相投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就该找个臭味相投的人

2019-10-06 23:00:22 作者:林熙 来源:林熙 阅读:载入中…

结婚,就该找个臭味相投的人

  点击上方蓝字 林熙 订阅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我们彼此相遇

  - 好的感情,都有点臭味相投 -

  国庆期间,有个读者在深夜里给我留言,她说,林熙,本该是快乐的一天,我却只感到了深深疲惫

  我下意识的翻了翻她的朋友圈,看到蓝天大海,日出日落,心里就生出了一丝困惑,你不是正在享受假期吗,怎么了?

  等过了好一会儿,当我再次拿起手机时候发现她在微信里发来了长长的留言,花了几分钟看完后,我大概知道了她的烦心事

  原来这几天,她和男朋友海岛度假,在路上的时候,她发现自己钱包弄丢了,虽然丢的现金并不是很多,但就因为这件事,男友一路上指责她,抱怨她,还使得原本计划好的景点都统统放弃了。

  而接下来的这几天,男朋友天气太热就直接呆在了酒店里,任凭她怎么的想要他的陪伴,他都无动于衷

  她说,明明是两个人的旅行,结果却像是我一个人出来一样,他呢,一遇到点困难就只会和我发脾气,还要事事都顺着他。

  我喜欢海边的安静,他却更享受酒吧里的混乱,我喜欢日出的浪漫;他却更想要当下的舒坦。我们彼此仿佛谁都不乐意为了谁妥协,总是为了一点小事就争吵,明明是旅行这件开心的事,到头来却成了一场折磨

  我说,不管是恋爱还是结婚,还真要找一个臭味相投的人,这样哪怕是在繁琐生活里,都能找到一丝乐趣和宽慰。

  

  其实,很多婚姻悲剧往往来源精神上的不契合

  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女明星沈丽君因得了癌症而留下了遗书自杀,在这份万字遗书里,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破碎家庭

  丈夫长期出轨,婆婆体谅,丧偶式的育儿…沈丽君用泪和血告诉我们,什么叫三观不合:“一方简单随性乐观;一方事逼,复杂悲观。”这样的婚姻最终活生生的逼死了她,也让她走到了尽头。

  其实在我眼里,夫妻矛盾婆媳问题都是很常见现象,就好比你喜欢古典他喜欢摇滚,这都不是问题。最怕的就是彼此的理念不同交流起来就像对牛弹琴。

  都说生活源于细节,虽然都是很小的事情,但在三观不合的人面前就成了心累和折磨。

  

  精神上的“门当户对”实在太重要了。

  很多人的感情之所以走下坡路,是因为新鲜感一过,彼此都懒得妥协和伪装了,而那些平日里最真实想法思维逻辑开始渐渐暴露了出来。

  有人说,两个人在一起需要磨合,大多数的夫妻是靠磨合才过的一辈子

  但在我眼里,性格三观喜好这些是很难被强制改变的,我们没办法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也没办法去认同自己根本理解不了的观点

  朋友小娜说,谈了那么多次恋爱,最后才明白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不是五官,而是三观,三观合不合得来直接影响双方的感情,也决定了吵架时双方沟通效果

  为什么有些感情,谈着谈着就变成了丧偶式,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聊不到一块”,所以放弃了沟通。

  其实三观没有对错,错就错在完全不契合的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找一个合适的人在一起,一直都是件很难的事情。

  有些人很幸运的找到了,也验证美好爱情存在的,就像陈小春和应采儿,一个爱笑爱闹,一个宠溺温柔;就像孙俪和邓超,两个臭味相投,又能接得住对方幽默和笑梗。

  这样的婚姻,才是幸福的,才会让你在百般刁难的生活里寻找到无数快乐的瞬间。

  相反,和脾气不合的人在一起时,就连精神都是紧绷的,因为你生怕多说了一句话就会让对方歇斯底里。

  这样的感情最终会消耗掉你的耐心精力,而你每一次的退让,都只是重蹈覆辙罢了。

  - 所以,等待和不将就都是值得的,结婚,还是要找个臭味相投的人在一起。

  往期回顾

  恋爱后,女朋友越来越不爱我了

  郭碧婷向佐蜜月吵架:他值不值得嫁,旅个游就知道了

  郑爽哄张恒:好的爱情,不需要你太懂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