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感情需要经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的感情需要经营

2018-01-31 20:47:10 作者:北城&林语凝 阅读:载入中…

好的感情需要经营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林语凝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亦然给我打电话,说她和顾飞分手了。我问她为什么,她哭哭啼啼的说,他觉得顾飞对她越来越冷淡,就申请了一个新的qq号码试探他,顾飞不仅加了她这个“陌生人”,而且还把她当作了可以倾诉对象,说了自己很多坏话,自己被他贬低的一无是处我听了不禁叹息,想起他们曾经甜蜜时光,不曾想最后会变成这样。

  1

  亦然和顾飞是读高中时候在一起的。那个时候,亦然读高二,不仅人长得漂亮肌肤胜雪,还颇有才气,所以追求者众多,总是被情书鲜花包围着。我每次让她从那些人中选一个当作男朋友,她都说没有自己喜欢的。亦然和我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高中之前她的成绩不错。但是由于高考失利,她被分到了普通班。我知道追求她的人,有几个是实验班和火箭班的,都是特别优秀的人,也是很多女生追逐的对象。

  我问她为什么不心动呢,她说他们也许只是玩玩而已,而我想要的是一份真挚的感情。我知道亦然和一般的女孩子不同,哪怕是在青葱年纪,她也没有那份悸动。面对追求者,总是淡淡的,没有过多情绪。亦然是骄傲的,我以为最后她的男朋友,就算不是盖世英雄,但至少也是白马王子。但是当我看到顾飞的那一刻起我却惊讶了。他比亦然只略高一点,皮肤有点黝黑,虽然说起话来还算稳重,但是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却是平淡无奇。亦然告诉我,他们是在诊所打点滴的时候认识的。那个时候亦然一直在和另一个男生聊天,根本就没有注意到顾飞,可是到学校后,顾飞却找到了她并告诉她,自己是这所高中的高三学生,而且直截了当表达了自己对亦然的爱意

  2

  最初的时候,亦然像对待其他追求者一样,对顾飞十分冷淡。可顾飞却有一股不把她追到手不罢休的劲儿。不仅每天给亦然送早饭,经常向她们班里的人打听她的事,在她请假外出的时候,顾飞发疯一样跑遍了镇上的每一个诊所。

  亦然身体不好,总是生病,顾飞给她买药,送热水,把亦然送到宿舍后还不放心,一个人寒冷的冬夜里,在门外蹲了一夜,不敢闭眼,生怕亦然有情况的时候身边没有人帮她。亦然早上推开门,看着顾飞蹲在地上,瑟缩的成了一团,寒冷的风打在他脸上,他的脸冻的乌青乌青的,亦然的心就在那一刻融化了。她开始和顾飞的关系越来越近,一起吃饭,打电话,讨论习题。

  周末的时候,顾飞约她爬山,趁她不注意的时候夺走了她的初吻,她一脸娇羞的和我说,他真是个坏蛋。但是从她的表情我知道她已经接受了他。亦然和顾飞相处模式一开始的时候,两个人还是挺和谐,顾飞帮着亦然学习,一放假就带着亦然去骑行。上了大学,顾飞在学校里混开了,又把自己的朋友介绍给亦然认识,让他们多多照顾亦然。亦然也犹豫着,要不要把她和顾飞的事情告诉爸妈,但后来从亦然告诉我的一件事中让我隐隐为他们担忧。

  3

  那个时候,亦然在广州打暑假工,顾飞特意从武汉坐火车去看她,想尽办法让她开心。顾飞满心欢喜,本以为长久不见,会有许多的想念要表达。

  没有想到亦然却板着脸,因为顾飞买花的时候被人骗了,亦然一心想找卖花的人算账,顾飞却说不值得一提,两人在一起才最重要。亦然不依不饶,顾飞虽然心里不痛快,但还是笑嘻嘻的跑去退掉了花。再优秀的人遇到爱情也只是一个普通人,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都有自己的缺点,我们相处的时候就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出现矛盾的时候就多站在对方角度去想问题亦然大概是骄傲惯了,所以总是一副女王的样子

  我知道亦然也想过要和顾飞长久的走下去,可是她太不在乎顾飞的感受了,以为他宠爱她,就会永远事事迁就她。殊不知男生也有自尊心,也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够多谅解他。可是亦然却偏执的以为,爱她就得事事以她为中心我见过顾飞几次,他给我的感觉是特别有底气,不怯懦的一个人。哪怕为亦然端茶,倒水,他也表现得很淡然,和那些把女朋友宠得没有自我的男生截然不同

  4

  亦然太过自傲,顾飞又太过自尊。所以最后只能闹到分手。但是,我没想到的是,顾飞竟然能当着外人的面那样把亦然说得一无是处。甚至给我留言让我要远离亦然,说她如何如何不好相处。亦然固然有骄傲的资本,因为她和顾飞在一起后,追她的人还是络绎不绝。以她的心性,她可能一不顺心,就觉得追我的人那么多,我选择你顾飞是你的幸运爱情一旦有了比较,就失了真诚,必然会失去稳固的根基,随时面临倒塌的危险而顾飞一味的迁就,明明不想那样,心里已经积攒了许多情绪,却没有说出来。当然,他没有说出来是有他的顾虑,可是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他处理事情不成熟,对待感情不够坦荡,或许是太害怕失去,所以宁愿自己委屈,也舍不得责备。顾飞不是一个大度的人,甚至有些小家子气。所以才会在最后对亦然忍无可忍,由亲密变为仇视。为什么有的人能彼此相伴多年,即使有争吵矛盾,也能巧妙地化解。而有的人,却很快就分开呢?我想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彼此对待这份感情态度

  5

  我曾经见过一个女生,因为其他女生向男朋友表白担心,在男友向自己再三保证后,还是无法释怀。于是,两个人相处便出了问题。可是很快她便意识到这样不行,于是去书店买了一些关于爱情书籍虽然不见得有用,但是最起码她对待这份感情积极努力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她知道自己钻了牛角尖,情绪出了问题。而男友也意识到自己应该多站在她的角度去看问题,她有情绪不正是说明女朋友在乎自己,害怕失去自己嘛。所以争吵冷静之后,第二天早上两个人又开始腻歪的互道早安。所以,一份好的感情,也是需要用心经营的。它需要理解,信任沟通灌溉,以真诚为肥料,怀揣着初心的态度,才能慢慢地茁壮成长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的感情需要经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