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很丧,请你务必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很丧,请你务必快乐

2019-10-07 22:31:13 作者:林熙 来源:林熙 阅读:载入中…

生活很丧,请你务必快乐

  点击上方蓝字 林熙 订阅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我们彼此相遇

  - 哪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

  我只想要现在的快乐 -

  “哪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我只想要现在的快乐。”

  这是我今天在朋友圈看到的一句话,说这句话的人是一位准新娘,她下周就要结婚了。

  她说,林熙,很多人说活在当下,可我觉得这是一句看似容易,却很难达到的事情,你经历绝望,你才能笑着面对绝望,你登上过高山,你才能一览众山小,你有过许许多多的故事,你才能看破红尘

  你没有真正经历过那些很丧的时候,你可能并不会明白快乐有多重要

  前几年的时候,她的母亲得了重病,她整天以泪洗面,由于小的时候父母离异,她只能独自一人照顾重病的母亲,医生告诉她,病情不是特别理想,也许剩下的日子不多了,而且需要非常高昂医药费维持

  就这样短短三个月,她们家花光了全部的积蓄,她的母亲是个特别节约的人,为了不给她增加负担,偷偷停掉了药,一天三顿只吃馒头

  她得知后,休掉了自己学业,白天出去打工,晚上去酒吧卖酒,什么苦的累的活她全部都做过,面对过无数个异样眼光那段时间几乎是她生命中最艰难,最黑暗的日子。

  她说,林熙,生活再苦,我也没有退路了,我只能咬着牙继续,生活不是电影,我只能一步一步,踩着荆棘满身是血的爬过去,熬过去。

  后来她遇到了这个会珍惜她,疼爱她,懂得她心里的脆弱,明白她曾经过往的人,那个人会让她放下全部的警惕,好好的睡上一觉,那个人给了她快乐。

  她说,懂得过苦,你才会真正享受快乐,快乐不是你有多少钱,也不是你有多少人追求,而是你发自内心满足踏实

  生活很苦,请你务必珍惜眼前的美好

  

  我前段时间追《脱口秀大会2》这个综艺,从里面又重新认识了李诞。

  尽管去年传出过很多关于李诞的绯闻,深夜买醉,录制手机等等,可我还是很喜欢对待生活的态度

  他对妻子说,除了快乐,我什么也不能给你。

  妻子对他说,除了快乐,我什么也不想要。

  他们就是用这样的生活态度走进了婚姻他的妻子微博上说,我的生活日常基本就是,睡觉,吃饭,打麻将,如果不开心了就再加一条,骂李诞。

  而李诞呢,整天除了躺在地上,几乎没有其他爱好

  他说,如果你觉得不快乐,你就躺下来睡一觉,如果仍然不快乐,那说明你睡的时间不够多。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是过不去的。

  也许很多人都在经历着不开心时刻,会觉得爱情难寻,钱难挣,健康难得,可生活还是要继续,你要学会笑着面对。

  

  我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他曾经很喜欢喝酒,他觉得除了喝酒,没有什么事能提起他的兴趣,他说,只有喝酒的时候,我才是开心的,其他的时候我都感觉不到自己还活着。

  前段时间我去参加朋友婚礼,碰到他,问他最近怎么样,他笑了笑,拿起酒杯和我碰了一下,说,还行。

  我留意到,他的酒杯里装着的不是酒,而是白开水,我调侃他,怎么,看不起我,不喝酒?

  他说,没有,我戒酒了,去年有一次喝太猛,送进医院了,还进icu躺了三天,从那里面出来以后,我才意识到活着是多么美好,生活绝不应该只有喝酒。

  我现在养了一只猫一只狗,平时的生活日常除了工作就是逗猫遛狗,要不然就是在家研究养身,出门经常都是保温杯里泡枸杞

  他说,以前小的时候不懂,觉得这个世界很操蛋,想谈恋爱,可总遇不到对的人,想要挣钱,可工作除了加班还是加班,所以我觉得活着没意思,还不如天天醉生梦死。

  后来懂了,爱情爱来不来,来了更好,不来我一个人也挺好,事业嘛,钱够用就行,最好每个月还能稍微存点,不是非要大富大贵才是好的。

  我说,我给你说句话,是一位禅师说的。

  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

   

  这个话的意思是,不要纠结眼前的困扰,生活还是美好的,我们应该积极坦然接受这个世界,从中活出自己的精彩乐趣

  往期回顾

  结婚,就该找个臭味相投的人

  恋爱后,女朋友越来越不爱我了

  郭碧婷向佐蜜月吵架:他值不值得嫁,旅个游就知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