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身上的这个致命弱点,决定了婚姻最大的悲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身上的这个致命弱点,决定了婚姻最大的悲剧

2019-10-10 21:18:43 作者:心之助 来源:心之助 阅读:载入中…

女人身上的这个致命弱点,决定了婚姻最大的悲剧

  文 | 心之助我总是觉得自己不配得到爱

  在电影《壁花少年》里有这么一个情节男主目睹自己爱的那颗好白菜被猪给拱了之后,无奈不解地问老师:好姑娘咋都跟渣男跑了呢?

  老师回答说:“我们接受我们认为我们配得上的爱”。

翻译:我们接受我们认为我们配得上的爱

  这样一句简单话语,戳痛了多少人的心?

  为什么呢?

  为什么我们会觉得自己不配拥有更好的呢?

  其实这种现象普遍

  才女张爱玲在送给渣男胡兰成的照片背面写到 “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女神阿娇在参加综艺节目饭局诱惑》里,她一脸真诚地说到:“还没有人说要娶我”。

  从心理学上讲,这可能是源于低自尊心理障碍

  他们在说话、做事时,也会格外在意别人的感受

  他刚刚对我说话态度有点奇怪,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好

  他今天不和我出去吃饭,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我说去看电影的时候他隔了好一会才回复我,是不是不想和我去?

  总是陷入无尽的自我怀疑中,一边纠结自己是不是想太多了,一边又担心别人对自己有哪些不满

  叔本华说过:人性一个最特别弱点就是:在意别人如何看待自己。

   

  对于低自尊的人来说,谁给过她一点点好,她会铭记于心;谁给过她一点点质疑,她也会耿耿于怀

  但其实,把别人的话当圣旨,才是对自己最大的恶。

  低自尊是怎么形成的?

  什么是低自尊?

  在《战胜低自尊》一书中指出,低自尊是人对自我品质价值有负面的核心信念

  比如,你可能觉得自己不够好、成功几率太低,或是配不上美好人和事物,注定得不到幸福等等。

  例如阿娇,在当年艳照门事件后,阿娇接受采访主持人问她为什么要拍下那些照片,她缓了缓,轻轻地说:我不知道,可能是不想失去他吧。

  跟主持人对谈,也一直在责怪自己:“这真的是我犯下的错,我不应该拍那些照片。”

 

  她说过,即使结婚了,也不会做一个安于家庭太太,还是会专心发展事业。这句话听起来很励志

  但她的理由却让人大跌眼镜,“还是需要经济独立不然抛弃了怎么办?我必须做最坏的打算。”

  那么低自尊者都会有那些表现呢?

  1、没有自我,甚至会嫉妒伴侣成就

  在电影《前度》中男主的现任女友是个肤白貌美,温柔贤淑女人

  她在爱情里几乎没有自我,哪怕男友前任暧昧不清,她不但不会哭闹发飙,反而去请求情敌离开

  男友提出分手,她愿意用身体留住男友。

  最终她的一句“我不能没有你”,换来的却是“这个世界没有谁都可以的。”

  因为低自尊者总觉得自己不够好、配不上对方,毫无自我。

  当伴侣有了进步时,低自尊者很难完全为对方高兴,因为他们总是忍不住会想“TA越来越优秀了,会不会更看不起我?”

  2、觉得自己不配得到爱,对方终究会离开

  每当有一个男人爱上了你,你就会怀疑他的爱。

  他肯定是被你的伪装迷惑,他爱的不是真实的你。

  如果你也爱上了他,那你又会陷入恐惧中,觉得一旦他发现你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就会离开你。

  但是你又跟讨好型人格一样,你不会无底线的讨好,反而会觉得他一定会离开自己,甚至会故意疏远对方。

  如果你发现自己也有以上的情况,那么注意了,你有可能陷入了低自尊的循环

  而造成你低自尊的缘由是:

  1、童年创伤不可回避

  很多研究证实,原生家庭的模式直接影响孩子性格特征的形成。

  阿娇的童年经历就及其坎坷,不停地辗转、更换学校、被不同的人照顾……她从小被视作一个包袱、一个麻烦,所以她总是愿意做小伏低。

  其实,生而为人,你不必抱歉

  2、社会性角色差异

  书籍《向前一步》中讲:有能力的人因自我怀疑而苦恼,这种现象就叫“负担症候群”。

  无论男女容易出现这样的症状,但从性别角度来看,女性对于拒绝信号更容易感到不安

  在收到负面评价后,女性会觉得是自己的问题,才会导致别人拒绝。

  而且更多女性会理所当然地认为一旦自己胖了、丑了,被伴侣嫌弃正常的。

  还会在生产过后为丈夫的疏远感到自责,甚至一度换上抑郁症

  别让低自尊,毁掉你的人生

  在关系中扮演低自尊的一方,潜意识存在一种幻想:我通过低自尊来获取你对我的满意

  然而《幸福的最小行动》一书中指出:越是在感情生活中处于低自尊的一方,越容易导致对方的出轨行为

  原因是低自尊引发的焦虑状态亲密关系构成威胁

  马克·吐温说:最糟糕孤独是和自己过不去。

  你都看不起自己,还奢望谁视你为珍宝

  相信自己才智,认为自己有权过上幸福的生活,才是自尊的本质

  为了维护它,每个人都需要采取一些行动。

  1、学会接纳自己

  在两性关系中,低自尊人格的一方一般不信任自己的能力,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感觉自己失败,没有被爱的能力。

  其实,没有谁一生下来就具备了一切。

  你可以建立一个“文件夹”,坦诚的面对自己,放下偏见,而不是将它们隐藏在幕后。

  我喜欢/我不喜欢: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你如何与他人谈论这些?你如何去接受与自己不同的观点

  我的失败/我的成就:你是否能够正确面对自己的失败?你是否能谈论自己的成功,同时又不让人觉得你是在自我炫耀

  我的缺点/我的优点:你是否能够确定自己的缺点和优点?不过分夸大也不过分贬低?

  这个“文件夹”是为了告诉自己:我下决心要留意并重视被我忽视、否认的那部分自我。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承认自己的缺点并不意味着我们永远不会改变,而只有接受了不完美的自己,才有可能让自己逐渐变得更好。

  2、打破自己的负面预期

  低自尊的人往往会对未来消极负面的预测,而且分不清预期与现实的关系,为负面预期而焦虑不已。

  总是觉得自己的人生就是如此了,只会越来越糟糕。

  自尊并非与生俱来,每个人一生中的自尊水平都是在不断变化的。

  你可以用对待好朋友方式对待自己,如果你的好朋友也在担心会被他人拒绝,觉得自己的人生很糟糕,自己配不上别人的关爱,你会如何安慰Ta?

  然后把安慰的话试着对自己说一遍。

  3、摆脱内化的刻板印象的影响

   

  首先,要发现阻碍自己的刻板印象有哪些。

  试着列出脑海中的负面声音,例如,“女生不应该主动”、“女人就应该在家相夫教子”“女人的价值在于男人”等等。

  然后再一个一个的推翻这些观点,然后你会发现很多刻板印象是被社会建构的,而不是你自己的问题。

例如经历了3个男人3场婚姻的王菲用实力告诉你:一个女人最大的价值,是活成她自己。

  低自尊人格,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它带不来任何的好处,反而将我们推向更大的悲剧

  大导演李安说:人生本来就是从低自尊里寻找尊严,赚取尊重过程

  如果自己不主动改变,继续呆在低自尊的谷底,换来不是真爱,而是将你的爱肆意践踏的人。

  你越不爱自己,你的能量消耗的越快。

  王尔德说过:拒绝或放弃自己的经历就是要阻止自己的发展,否认自己的经历就是自己对自己撒弥天大谎,这无异于否定灵魂

  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 心有助,不孤独 ——

  很多女人害怕另一半朝三暮四,禁受不住诱惑。那么到底什么样的婚姻生活才能让他们心无旁骛呢?你可能知道要营造高价值”,可是你知道如何把握“度”吗?

  如果想以“试图出轨”去刺激男人、引起他们关注,那么反而会适得其反!让男人产生危机感的第一步就是从男人弱点入手,一击即中!

  添加老师-xiaolu,帮你利用“三感效应”击溃男人内心心防线掌握男人无论如何都不会变心秘密

  推荐阅读

  你还可以在这里找到我们哦!戳阅读原文,更多惊喜等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