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锡高架桥侧翻真相曝光:人世间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锡高架桥侧翻真相曝光:人世间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2019-10-11 19:45:52 作者:卡娃·任筱筱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无锡高架桥侧翻真相曝光:人世间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昨晚18:10,江苏无锡312国道K135处的一座高架桥侧翻了。

  现场的监控视频记录下了惊心动魄的一瞬间。

  本来平静的高架桥,就在那一秒突然翻倒,一辆货车从桥上掉下,还有几辆小车被死死压在了桥下,场面触目惊心

  在央视新闻下方,一条留言让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他们又是谁的妻子,谁的老公,谁的儿子,谁的女儿,谁的爸妈家人还等着他们回家吃晚饭呢......

  朋友圈也被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刷屏了,大家都在祈福,希望没有重大伤亡,希望一切平安。

  命运东西真的太过随机了,早一秒,晚一秒,生命就这样逝去了。

  然而,今天早上新闻报道最新进展

  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初步分析运输车辆超载。

  这不是什么天灾,而是人祸

  本来只能装载65吨钢卷的货车,实际承载了170多吨,经过的车辆产生共振,使得高架桥单侧严重超载,导致了桥面侧翻。

  不少人或许对170吨的重量没有概念,我们平时乘坐的出租车重量是2.42吨,170吨就相当于70辆出租叠加在大货车上过桥!若是换算成我们平日乘坐的高铁,则相当于3节60吨的高铁车厢

  坚实桥梁,也会被无止境贪婪压垮。

  因为一辆货车超载,几个家庭就这样破碎了,怎能不心痛

  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在事故发生采访了一位货车司机,司机表示大多数超载的钢材货车都会选择走这条路。

  因为312国道是农产品绿色通道,运输鸡鱼肉水果蔬菜等农副产品的车辆,通过该路段,降低收费标准或不收费,正常情况下不予拦车检查,并提供必要帮助

  “没有出事我们天天开车走就也没事,出了事以后才知道害怕。”

  是啊,他们也知道超载危险,都在用命跑车,但人都抱有侥幸心理,总以为危险不会那么恰巧降临在自己头上。

  多装一点,就意味着能多挣一点,所以为了自身利益蔑视规则,可当事故真的发生了,那几百块钱能换回一条条人命吗?

  我懂生活太难,但桥下死去的司机和乘客又何其无辜

  还记得去年的重庆坠江事故吗?

  2018年10月28日,重庆22路公交车道路维修改道,不再行经壹号家居馆站。

  当时的公交司机冉某,为了防止乘客下错站,特意在行经南滨公园站时,提醒乘客,前往壹号家居馆站的在此下车。

  然而女乘客刘某在听到提示时并没有下车,坐过站后才反应过来,并要求司机立即停车。

  但当时该处并没有公交站,司机冉某拒绝了她的要求。

  谁能想到,刘某突然从座位起身,走到了正在驾驶的冉某右后侧,面对司机的解释置若罔闻

  直接对其指责谩骂,五分钟过后两人争执升级,刘某右手手机向冉某头部右侧砸去,两人随后一来一往发生了肢体冲突

  短短3秒,公交车在高速行驶下失控撞向了对向正常行驶的红色轿车,冲上路沿撞断江边护栏,坠入了江中。

  15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丧生了。

  在事故发生前,谁又能想到,有的人在某个寻常的不能再寻常的日子里出了门,就再也没能回来。

  多么悲伤无奈

  因为一个人错过了站,14个无辜的生命,全做了这场争执的陪葬。

  不知道,当公交车坠入江中的那一刻,执意要中途下车的刘某,是否会为了自己的无知与任性感羞愧懊悔

  我们常常说规则,车到站上下车,非站点不能上下,这是规则,驾驶员保障全体乘车人员人身安全,这也是规则。

  不遵守规则,真的会以生命为代价来偿还。

  何必因为一站,错过自己的一生

  今年5月5日,一架从莫斯科飞往摩尔曼斯克的俄航客机由于遭遇雷击自动化设备失灵,在机场紧急降落飞机起落架被折断,发动机瞬间起火......火势蔓延迅速,短短几十秒便吞没了大半架飞机。

  机组空乘人员立刻组织惊慌的乘客们从滑梯里撤出逃生。

  不幸的是,机上包括机组人员一共有78人,只有37人顺利逃生,其余41人全部遇难,包括两个孩子

  然而更让人心痛的不仅是这41个逝去的生命,而是本来能有更多生还的机会,但在这样分秒必争的逃生时刻,有些乘客却不紧不慢,还想着拿行李外套

  飞机起火逃生的时间只有黄金90秒,挡住逃生的通道,就意味着付出的是生命的代价。

  就有一位体格壮硕的男乘客,完全不顾乘务人员的劝阻,执意要拿自己的行李,导致他后排的乘客,只有三人逃生成功,其余没能来得及的乘客就这样被困在机舱内,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大火吞噬......

  更可气的是,面对自己不遵守规则自私行为,他没有丝毫悔过之心,反而因为俄航迟迟没有退他机票责备工作人员态度冷漠

  在记者镜头前谈起这件事时,他始终义正言辞地说:

  我有高血压,我想活下来。

  可那41名乘客谁不想活下来?

  谁能想到,在有些人心中,41条生命,竟然比不上一件行李!

  每个人都有执着自己利益的私心,但这颗心必须有底线,有规则。

  因为没有人有资格让他人的生命为自己的行为埋单!

  网上曾有人问:我们为什么要遵守规则?

  有一个回答是这样说的:

  人行横道红绿灯本来是在保护你的生命,你反而认为是限制了你的自由

  是啊,规则实际上是对我们自己的保护,也是这世上最快捷最安全的路。

  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不愿遵守规则?

  因为有利可图啊。

  闯了红灯,少等待了几秒,我聪明吧;

  野生动物园私自下车欣赏到了不一样风景,你没有体会过吧;

  用脚去拦高铁,高铁都为我等待,我厉害吧;

  ......

  然而:

  闯红灯被车撞的事例不在少数,不但自己遭受痛苦,还毁了司机一家

  北京野生动物园私自下车的游客,被老虎拖走、咬死了,老虎也被击毙;

  高铁拦列车女生,不但受了伤,还耽误了其他旅客

  ......

  他们蔑视规则,甚至以破坏规则为乐为傲,自以为聪明,占了小便宜沾沾自喜,却终究害人还害己。

  郭德纲曾说:千万要远离那些不守规则的人,因为雷劈他的时候可能会连累到你。

  生命只有一次,我劝你善良一点。

  千万不要再为一点点利益而不守规则,钱是生前赚不完,死后带不走的,生命却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再也回不来。

  千万不要侥幸地去违反规则,运气稍差一点,就再也见不到自己最爱的人!

  今后若遇到不守规则的人,请狠狠地骂醒他们。一时的侥幸,会带来无穷的后患,一时的纵容,可能危及每一个守规则人的生命!

  生而为人,是为了过好日子的。不要让我们一生的幸福牺牲在不讲规则的人手里!

  点个【在看】,愿你此生守得住规则,守得住平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