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铁外放视频者:高铁上,人人都缺一副耳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铁外放视频者:高铁上,人人都缺一副耳机

2019-10-15 18:15:34 作者:午后呓语 来源:实习委员 阅读:载入中…

高铁外放视频者:高铁上,人人都缺一副耳机

  01

  这两天,微博上有一个非常火热的话题,就是叶璇跟高铁外放视频大叔

  事情起源,是演员叶璇发微博称,在深夜坐列车时候后排一位男子大声播放视频,几次劝阻后,仍然不听,所有人都得默默忍受着他的噪音暴力

  不知道这次事情的读者呢,请直接看视频,相信看完后,大家就会清楚事情的经过了。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位外放男子屡劝不改,你说他,他反而骂人,觉得自己外放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在该新闻的留言区里,众多网友纷纷力挺叶璇,称赞她的行为,以及述说着自己在高铁上也遇到过类似事件

  “我花钱买了车票,想在车上干嘛就干嘛,影响到你了吗?”估计这位男子的脑子里,就是这样想的。

  没有公共意识,不知道在公共场所,不能影响到其他人,眼中只有自己,自私自利

  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这位高铁外放的男子,也已经主动道歉,承认自己的错误

  有些人就是这样,你不把他的行为挂到网上,让他火一次,他就永远不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高铁,属于公共场所,切勿当做自己的家。

  02

  谈起高铁外放这件事,我就深有感触

  前几天回家,原本高兴兴的一件事,买了靠窗的座位打算在车上好好睡一觉。

  但没想到,车没开动五分钟,从我后面就传来了刺耳的视频声音,一位大叔在刷着抖音,还一边刷,一边笑。

  甚至有时候,一个视频他要连续刷好几次,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在干嘛似的。

  整整三个小时车程,就没有消停过,原本想睡觉的我,只能无奈刷起了手机

  跟这位大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坐我旁边的一位姑娘,她从一上车,放完行李后,就在看综艺节目,而且全程都带着耳机,丝毫不影响到其他人。

  高铁车厢,属于公共场所,而且现在列车广播里,都有说出“请乘客使用手机时,不要影响到其他人”的话语

  但是,有些人就是偏偏听不进去,眼中只有自己。

  这种人,往小了说,叫做没素质,往大了说,叫做自私自利。

  03

  那天下车后,我跟朋友聊起这个话题,大家也都纷纷说,每次坐车的时候,都会遇到这种外放的人。

  好友冰哥说,我每次碰到这种人,都想过去问他一句,是不是没钱买耳机,没有的话,我微信转给他,求他去买一副耳机。

  对于高铁上放外音这种行为,你真的永远别指望对方能够主动关掉音量键,只能是希望乘务员对这种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抓到一个,下一站就立马让他下车,并且记录黑名单里,看谁以后还敢犯?

  除了外放视频以外,朋友小黑说,他最怕的不是外放行为,最怕的是几个人聚集在一起打牌,把车厢当做自己家。

  小黑说,有一次他坐高铁回家,找位置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位置被人占了。

  对方看到他以后,就跟他说:“哥们,我们这边几个人一起的,能跟你换个座位吗?我的位置就是前面那个。”

  小黑说,自己当时虽然蛮不情愿换座的,但也没办法,不换吧,又显得自己很小气,于是,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了。

  但谁知道,就因为他答应了换座位,接下来整节车厢全部都是那几个人的声音了。

  他们跟小黑换座位的原因,就是想要几个人聚集起来打牌。

  小黑说,如果我知道他们要打牌,肯定不会跟他们换座位的。这一趟车下来,不是坐车颠簸累人,而是被打牌声折腾死。

  那些把高铁车厢当做自己家的人,难道不应该把车厢里的人,当做自己的亲戚吗?

  既然是亲戚,怎么能用噪音来影响对方呢?

  04

  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调查,问:在高铁上,你最讨厌什么行为?

  底部众多网友,纷纷述说着自己最讨厌的高铁行为。

  有视频外放的,有小孩吵闹哭哭啼啼的,也有吃零食泡面弄得整节车厢都是味道的。

  各种各样,什么样的行为都有。一节车厢,就是一个小型社会

  一位网友说,他每次做高铁,都会遇到外放的人。

  有一次他特意买了三副便宜的耳机放在身上,遇到一个外放的,就问他要不要买耳机,然后对方就立马关掉了音量。

  当然啦,不知道这位网友说的是真是假,但其实这也是一种对付外放人的有效手段

  高铁,属于公共场所。在公共场所的时候,就应该遵守一些相关的规则,不能影响到其他人。

   

  想要玩手机刷视频的时候,最好戴上耳机,以免影响到其他人。

  最后,以后在高铁上,再遇到刷视频放外音的人,如果你不敢主动劝阻,那就告诉乘务员吧,让他们来处置

  相信你的每一次行动,都会让这个世界上,少一个外放的人。

  文:午后呓语

  编辑:刘又又

  今天我们来聊聊

  【你遇到过手机外放的人吗?】

  留言点赞第1名

  获得【盖泡面】鼠标垫一套

上期中奖者:顺势而为

  - 你可能错过 -

  90后丁克族:我不敢生,也不想生

  “我太难”成为口头禅这届年轻人都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崩溃的

  年轻平均月存1339元:是什么,吸走了你的钱?

  Papi酱谈张恒冷暴力:你的冷漠,会让她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人

  戴耳机

  是最好的礼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