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观后感10篇

2019-10-17 23:0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观后感10篇

  《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是一部由孟美岐 / 吴宣仪 / 杨超越执导,真人秀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观后感(一):鹅厂相关艺人又出来公司团建了!

  很不明白的一件事是 鹅的剪辑每次角度都很刁钻 刁钻的能找到你并不是很感兴趣甚至觉得尴尬的点 (不会找到重点) 上一个镜头空旷场地配上字幕“受台风影响的近150位超新星能否准时到场”

  我**小板凳坐的老老实实的

  下一个镜头一群人整整齐齐的穿着运动服赞助商的汽车招呼 字幕来一句:“不惧台风 披荆斩棘

我骂出声

  《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观后感(二):王志文肌肉拉伤还坚持挑战跳高青春就该不认输啊!

  作为一个文弱的文科女生,我一向是对体育项目丝毫不感兴趣的。吃中饭时候同事推荐我看《超新星全运会》,我一边将信将疑地问她,这种节目好看吗?一边在脑海中脑补了一下杨超越扔铅球(这里不是错误,是在没看节目之前的一种想象)的场面。别说,还真有点想看节目的冲动

  下班回家吃饭的时候看了新一届点播的第一期,忽然觉得,如果说看明星真人秀或者诸如唱歌跳舞的综艺是脑海中一定会认为理所当然事情的话,那看明星短跑、射箭、跳高、游泳、体操,会不自觉地带有一种猎奇的心态,想要去一探究竟

  虽然是专业体育赛事,但在紧张激烈比赛之余,能看到这么多美少年少女身穿运动服,满满青春少年气还是很养眼的。观众在视觉轻松自然就在情绪上也会感觉愉悦自然。

  这一届,除了火箭少女101之外,还有UNINE、R1SE、SNH48这三个组合在部分项目参与团体赛道比赛。男团和女团的出场,让这届一百多位新星规模的全运会在一开始气势满满。虽然我年纪大了,对近些年才和大家见面的明星认得不是太全,却还是被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感染到了。

  任世豪综艺感很强,当被主持人张绍刚问到自己来这个节目的愿望的时候,他毫不犹豫脱口而出男人就是“干”!

  我最喜欢的就是看张绍刚怼他了。毒舌如张老师,在怼任世豪的时候竟然也有一种宠溺的感觉在。任同学存在,让我这个普通观众在观看资格赛的紧张之余也得到了一些舒缓和放松

  邓亚萍的出场,给这档节目增加了很重的分量,我特别喜欢她讲的一句话:“你们挑战的不是记录数字,而是为了这个目标而做的坚持和努力”。

  在挑战资格赛的环节中,因为有上一届夺冠选手们这种“大魔王”的存在,新晋选手的危机感就会不自觉地增加了,比赛的过程也因为选手们紧张的情绪而变得更加丰富

  参赛者不仅仅在与同一届比赛的人争夺输赢,他们还要去努力打破上一届的记录。

  第一个短跑的项目,挑战者最好的成绩只有八秒五一,并没有人在大魔王挑战赛中挑战成功,徐梦洁的纪录依得以保持。当她在后台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她还唱起了“无敌是多么的寂寞”,真的超级可爱诶。这样一个软萌的女孩是怎么保持短跑第一的纪录的?我觉得我最近真的有必要好好地去补一下第一届的功课了!

  我觉得跳高项目是本期最有看点的一个项目。上一季短跑记录的保持者王志文,决定在这一期挑战跳高项目的大魔王。

  李昀锐在立定跳远测试的时候跳完没站住,字幕君直接给写上“既然来了,就给你们跳个breaking吧”,后期也是真的皮。

  这一期比较可惜的是,王志文因为肌肉拉伤,所以状态不佳没有挑战成功,但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他在采访中说,因为腿受伤,影响了助跑,他就把肌肉能用的耐力都用上了。这种能够在劣势情况下还勇往直前精神,是很值得赞赏的。就像邓亚萍教练说的那样:你们真的勇于挑战自我,这是真正的体育精神。

  虽说最后王志文没有挑战成功,但至少,他将一个运动员面对挫折时候应该有的专业态度很好的表现了出来。

  这档节目已经进行到了第二届,在综艺节目类型中,也算得上是很特殊题材了。节目让我们真正看到了明星不同于以往的一面。谁说明星就只是走走台、拍拍广告就可以名利加身?在这里,无关外貌人气,只有成绩过硬才能赢得关注。为了赢,他们和真正的运动员一样,不放弃、不服输。

  看到明星们在不是自己专业的体育赛场都如此竭尽全力,我们在面对生活的每一个挑战时也应当更勇敢一些,谁知道会有怎样的意外之喜呢?

  是啊,青春就是用来撒热血的,希望就是用来期待的这,大概才是生之意义

  北京的深秋已经到来,深秋常常伴着寒冷,但你会觉得,这种即将入冬的蛰伏静寂寒冷刺骨,是为了来年夏天万物重生欣欣向荣。所有生命周而复始,当我们认清这种规律,大抵才能真正深刻地明白,一呼一吸之间就是天地所在。不管是体育竞技、还是青春少年、还是夏之繁荣力量爆发一定是经过漫长储备。就像那些每天辛苦训练队员们,如果没有枯燥的坚持,又怎么可能呈现出那一瞬间的精彩呢。

  期待这些运动员们在决赛直播中的精彩表现!

  《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观后感(三):马踏飞燕水上漂,不如李昀锐用轻功来跳高

  人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对此我深有感触

  还记得去年,在看完第一季的《超新星全运会》之后,被小彩虹徐梦洁冲刺终点笑容深深感染到了!作为运动白痴的我,就是从那个时候在健身房开始了跑步训练。

  肌力训练、速度训练、变速跑、登山跑… …训练的过程注定是漫长而艰辛的,但运动给我的生活带来的快乐,是无与伦比的!

笑起来可真好看呀!

  一转眼,第二季又开播了。作为第一季的老粉,我自然是排除万难连夜追着看完了第一期!

赛事全面升级:用成绩说话

  对比起第一季来说,第二季的节目在教练配置、比赛规则、参赛选手阵容、直播规模等各方面都呈现了很大的惊喜

  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的教练团由邓亚萍、张娟娟、张琳、张培萌、张豆豆、胡麟鹏、余志豪等众多体坛名将组成

  不得不说,作为一个坐在爸爸妈妈怀里看奥运会长大的80后老阿姨来说,邓亚萍的出现是一个巨大的惊喜。时隔多年,当再次看到她出现在镜头前的时候,我的记忆一瞬间就被拉回了幼年时光

个子虽小,但给人以无穷力量的邓亚萍教练

  在第一届《超新星全运会》里,选手们在经历了专业、严苛体能测试之后,会从个人兴趣与自身优势出发,选择两个擅长的项目进行报名。但因为每个项目名额有限,未能及时选到自己心仪项目的选手,就只能去备战其他项目。从选手的个人角度来说,还是挺遗憾的。

  而这一季不太一样的是,每个项目在最初的报名阶段都没有名上限,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报名,再在魔王挑战赛或是预选赛的过程中更加理智、更加清楚的看到自己真正的实力。这样一来,大家的参与度更高了,每个参加比赛的人也都不会留下遗憾。

  去年的决赛亮点频出、精彩纷呈。据说今年的决赛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现场直播,从11月1号到3号,连播三天!这阵势,光是想想都觉得很期待了!

未来可期:超级黑马李昀锐

  看完第一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选手,莫过于超级黑马李昀锐了!

  作为一个跳高的“天才型选手”,李昀锐这还是第一次参加《超新星全运会》。这个默默练习、不爱声张男孩子起初并未吸引我的注意

  谁料在跳高项目的大魔王挑战赛中,李昀锐挺身而出,第一次试跳就跳出了1.61米的好成绩,刷新了马伯骞、李星两位大小魔王的纪录!

  看他轻轻松松越过杆子的瞬间,我忍不住激动得鼓起掌来。一看就很有运动天赋,起跑速度和跳跃时间把控的极其精准爆发力也极强。除此之外,他的综艺感似乎也很不错,赛后与其他参赛者的互动也很逗趣。

  宝藏男孩李昀锐,加油加油,我非常看好你哦!

勇于挑战:运动健将王志文

  这一集最令我心疼的选手,就要数运动健将王志文了。

  作为上一届男子短跑50米和150米的双料冠军,王志文几乎是所有选手心里公认的“大魔王”。

实力强劲、对自己充满自信的“大魔王”王志文

  新的一季里,他非常勇敢的选择了跳出短跑的“舒适圈”,转而挑战跳高。在训练赛中,他和李昀锐一样,跳出了1.65米的好成绩!

  只可惜,由于在训练中大腿肌肉被拉伤,他未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没有通过魔王挑战赛,需要再回到资格赛中再次突破重围

  在节目过程中,他最最打动我的,是那一种永不服输、敢于挑战自己极限的韧劲儿

  我只希望在接下来的资格赛中,他可以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再受伤,顺利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突破重围!

无敌寂寞:风一般的女子徐梦洁

  最初认识小彩虹徐梦洁,还是在看《创造101》的时候。当时只是觉得这个女孩个子小小,但跳起舞来爆发力极强,笑起来灿烂无比,实在是太可爱了!

  在第一季《超新星运动会》里,小彩虹先是以8’06”的好成绩获得了女子50米的短跑冠军,随后又作为最后一棒力挽狂澜带领团队获得了接力比赛的金牌。再后来,她又在拔河比赛的赛场上发光发热,与团队一起夺得了拔河比赛的金牌。

  呜呜呜呜呜,作为妈妈粉的我,在电脑前快要激动爆了好吗!

如图所示:这是作为妈妈粉最看好的两个可爱女鹅!

  这一次,作为“大魔王”回归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徐梦洁得以守擂成功,直接晋级了总决赛发愁无人前来挑战的她,在赛后还唱起了“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

  自信满满、无敌寂寞的小彩虹,这一季,相信你一定可以再度夺冠!爱笑的女孩,实力和运气都不会太差滴!

绝世憨憨哈士奇金句王任世豪

  要说这一季最让我惊喜的选手,就不得不提“金句王”任世豪了。

  万万没想到,这样一个追着这样运动类综艺的我,却一不小心被这个不怎么擅长运动、综艺感十足的任世豪给圈粉了!

  “男人就是要真刀真枪”、“男人就是要‘干’”,逗比任世豪的金句,真的有一种魔力的洗脑效果。从昨天到今天,脑袋循环播放完全停不下来,哈哈哈(哭笑不得脸)。

  接下来,非常期待咱们的绝世憨憨哈士奇任世豪同学在武术资格赛中的精彩表现!

开明星光环,真正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还记得去年,超越mm在射箭比赛决赛中的稳步逆袭着实让电脑前原本毫无期待的的我激动不已

  对于像王志文、周震南、杨超越等二次参赛的“夺冠热门”明星选手来说,经历了一年的蓄力与备战,他们肩上一定背负着比一般参赛选手更大的压力

  真正褪去了“舞台明星”光环的他们,依然能在运动场挥汗如雨,保持一种认真敬业的态度。作为忠实观众,我很想向这些努力、认真的年轻艺人们致敬!

  我相信,只要有这样一种态度作为支撑,无论将来他们是继续歌手,还是当演员,都一定会取得成功的。

  人人都爱看体育运动比赛,因为它够惊险、够刺激、够热血、够激情。但归根结底,体育竞技最大魅力是什么呢?勇于拼搏、战胜对手的竞技精神固然重要,但不断突破、超越自我意念更值得被赞许

  最后我想说,非常期待后续的射箭、武术突围赛。此刻的我已经摩拳擦掌满心欢喜地等着第二期的到来~

  《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观后感(四):好看的不只是小哥小姐姐,而是热血和青春啊!

  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在上周六开播了。没错,就是那一档聚集了一帮青年演员和唱跳歌手,让他们参加运动会的节目。

  也许有很多人一听说这种人员搭配就会摇头摆手、嗤之以鼻,看似光鲜亮丽的他们,看起来似乎跟“体育”(尤其是“竞技体育”)隔了很远的距离。但如果你和我一样也看过上一届运动会,你也会对他们刮目相看——搞体育,他们是认真的!

  如果你不怎么看综艺,也不怎么追星,那可能没听过杨超越、周震南,也不认识王志文、马伯骞。不过即便如此也没关系,因为在这档节目中,他们不再只是平时那种单一的明星形象,而是一个个更加鲜活年轻人

  不同于第一季,这季少了冗长的体测环节,一上来就直接开始资格赛。选手们要想参与自己心仪的项目,就必须要先跟“大小魔王”们来一场隔空较量

  先科普一下,所谓的“大小魔王”是指上届各个项目中的冠亚军,报名挑战的选手们需成绩好于上届决赛平均水平才能不被淘汰,而如果超过了上届冠军的成绩则可以直接晋级项目决赛。听起来就很刺激有木有!

  让我们来迅速回顾一下上一季的大魔王们吧:

  徐梦洁,火箭少女101的成员绰号“小彩虹”,笑起来非常甜美可爱,没想到竟然是跑步赛场上的王者。还记得第一季时,她冲过终点线时的笑容,灿烂得让人难以忘记

  王志文是今年大火的《创造营2019》中的选手,虽然是唱跳舞台的新人,但在体育方面的天赋也是不容小觑。在上一届的运动会里,他一下子拿到了男子50米和150米两枚金牌,可以说是跑步赛道的制霸者了。

一言不合就露腹肌,啧啧啧

  马伯骞,《明日之子》第一季的选手。以前只是觉得他rap唱得很溜,但没想到跳高也这么厉害!在上一届的跳高比赛中,他的跃起落下动作都是最流畅自然的,圈粉无数。

  第一集播出了女子50米、男子50米与男子跳高三个环节的大魔王挑战赛,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要数男子跳高这个项目了。

  比赛前一晚,就有一匹黑马轻松跳过了165的高度!而去年的跳高比赛最高纪录是马伯骞创造的160。在第二天的测试中,这匹黑马不负众望,获得了立定跳远2米81、摸高3米03的好成绩,在所有报名人中名列前茅。

  没错,他就是李昀锐!同样来自于《创造营2019》的唱跳歌手,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国家二级运动员。在资格赛中,他仅一次挑战就轻松完成了161的高度,成功将大小魔王拉下了宝座。

真·实力王者啊!

  而在节目的最后,也保留了一个悬念——马伯骞突然提出了要跟李昀锐直接在现场比试,看看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跳高王者。押宝可以开始了,下一集揭晓答案哦!(PS:我看好李昀锐!)

  另外一个跳高的潜在竞争对手是王志文,(特别说一句,本身已经是50米和150米大魔王的他主动放弃了150米守擂,转去跳高赛场的!)但因为赛前训练肌肉拉伤导致正式比赛时没能跳出训练时轻松跃过的165的好成绩,真的很可惜。希望他能养好身体,在直播赛中发挥出真正的实力!

  另外让人略感遗憾的是,在女子50米、男子50米的挑战赛中,都没有人成功。而小彩虹徐梦洁自信爆棚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期待她在直播决赛中的表现!

  这档节目最打动人的,我以为是这些十几岁二十出头的年轻艺人们,在备赛、参赛过程中的认真态度。无论是歌艺、舞技,还是短跑、跳高,能够拿得出手的成绩背后都是扎扎实实的训练。

  也许偶尔一次发挥出色是运气,但如果想次次都赢,没有长时间的努力付出是绝对不行的。

  而一个年轻艺人能回馈给大家的究竟是什么?也许是在给粉丝正能量的同时,也能让他们找寻到更好的自己。这档节目展露了艺人们更真实的一面,离开了光鲜亮丽的舞台,在赛场上依旧可以如此争光发彩!

  下期的射箭资格赛,也将迎来本次全运会最多的挑战者,会不会有更多的年轻“小黑马“出现呢?我们一起期待吧!

  《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观后感(五):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一开场就燃到我了!

  原创: 李杨 影视产业观察 无论从市场认可度还是受众接受度来看,明星竞技体育赛事都有着不可低估的吸引力。去年,由腾讯视频和腾讯体育联合出品的《超新星全运会》秉承着“生而为赢”的体育精神主张,为用户塑造了一个个活力、朝气的青年运动员群像,传递了拼搏与热血的魅力。

  转眼一年已过,第二届《超新星运动会》蓄力归来,在保持以体育赛事和生而为赢体育精神为核心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比赛本身,在对赛事的打造上,做出更深层次的挖掘和拓展。

  最重要的是,这一届的赛事选择了从顶层设计上进行创新打造,对赛制进行全面升级,如在常规的资格赛、预选赛和决赛基础上增加了魔王挑战赛,在保留个人单项竞技的同时引入团体赛等,力求更真实、全面地展示体育竞技的魅力。

硬实力、快节奏

打造硬核体育赛事

  体育作为大众题材,有着不可估量的潜力和可塑性,各大平台对明星体育竞技类项目的探索也一直在路上。不过遗憾的是,尽管近几年来这一类项目不断涌现,但收获的反响却并不如预期,大多数节目其本质依然是一场“真人秀”,明星体育竞技这片蓝海正时刻等待着更具专业性的赛事前来打擂。

  从这一角度出发,我们再来看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的首期内容,便不难发现它的“独特之处”:以竞技体育为核心,为观众打造了一场更加专业的“明星体育赛事”。

  从整体设计来看,赛事开播前,金牌教练团总教练邓亚萍率先在线上发起了星火炬传递活动,近150位运动员以传递火炬的形式正式官宣,传承体育精神的同时提升了赛事的影响力和认同度。而在赛前动员环节,邓亚萍更以“希望大家能够在比赛中发扬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激发年轻运动员们向更高目标冲刺的动力。

  而在硬实力方面,本次赛事结合了运动会常规项目与具有观赏价值的体育项目,设置了田径项目、水上项目、综合项目和武术项目等丰富品类,同时由邓亚萍、张娟娟、张培萌等专业教练组成的金牌教练团保证了赛事的公平公正,这无不显示出赛事在体育竞技专业性上的追求。相较于去年,此次的资格赛省略了以往同类项目中偏综艺化的环节,运动员们在入场集结后开始选择竞技项目,弱娱乐、重体育的设定,向用户展现了一场专业的体育赛事。

  同时,经过了一年的蓄力,运动员们也以更加专业的心态面对比赛。许多运动员都提前做好了准备,选择项目时目标更加清晰:徐浩去年遗憾未能参加射箭比赛,今年的他显然有备而来;李艺彤则继续选择了射箭项目,争取更大进步;而去年在射箭项目上失利的周震南在业余时间跟朋友进行了赛前练习,准备今年“一雪前耻”。

  此外,赛事向专业体育赛事靠拢的态度还体现在其精神内核上。赛事吉祥物Mr.One被赋予了勇敢、无所畏惧的精神特质和健康强健的体魄。在它的设计理念上,赛事组委会更以夸张比例和放大特征强调Mr.One勇敢、好胜的性格特征,同时也融入了深受年轻人喜好的潮玩风格。Mr.One其实是竞技场上年轻运动员的缩影,它以拼搏的精神影响和激励着运动员,向更好的成绩发起挑战。

  无论从硬实力还是精神内核,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都反复强调这场体育赛事的专业性,也显露出其内容形态上区别于传统明星体育类项目的差异化特质,在还原体育竞技本色的同时,为明星竞技体育类项目的发展提供了新方向。

赛制全面升级,回归体育本质

  整体来看,在赛程设置上,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设置了资格赛、预选赛和决赛,并通过“点播+直播”的形式呈现,其中点播可以看到全员集结、魔王挑战赛、资格赛、日常训练等纪录式内容,而直播则更直观地展示决赛赛况,凸显体育比赛的竞技感与真实性。在向专业体育赛事看齐的同时,《超新星运动会》也通过这种方式全面地展现体育竞技的看点和运动员们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

  同时,结合上一届赛事的经验,第二届的《超新星全运会》还对赛制规则进行了整体的品牌化升级,真正开创了一个专属于《超新星全运会》的精彩模式。

  首先,本次赛事中新增了魔王挑战赛。运动员将挑战上一届各个单项的卫冕冠亚军,成功者可直接获得直播决赛直通权,可一旦没能达到上一届平均成绩,则将直接失去这个项目的比赛资格。面对挑战和风险并存的全新规则,运动员们积极挑战自我,在男子跳高这个项目中,有17位运动员向大小魔王的成绩发起挑战,这种勇敢挑战的精神,让竞技体育的热血瞬间就被点燃。

  而在赛事前,官博还发布了“超新星勤奋榜”,让我们看到运动员真实的训练情况,如李昀锐向跳高项目发起挑战、王艺甜苦练射箭准备挑战去年的自己。还有很多运动员将大魔王的成绩设定为训练目标,渴望刷新纪录。这样积极严肃的备战氛围,激励了运动员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也燃烧了他们的斗志,发挥出自己的最强实力。

  其次,在具体的赛制上《超新星全运会》也进行了更专业化的调整。一方面,项目名额解禁,每位运动员可以自由选择两个单项,以便让更多人能有机会在擅长的项目上发挥实力;另一方面,对于超过直播比赛名额上限的项目,将通过资格抢位赛决出直播比赛资格,让真正的实力者在观众面前展示自己;同时,火箭少女101、R1SE、SNH48、UNINE四支队伍将在部分项目中参与团队赛道的比拼。

  另外,在首期内容中我们还发现,竞赛中所有测试项目,都是结合该项目特性而专门设定的。如针对跳高项目,赛事设置了立定跳远、助跑摸高两项内容,对运动员的弹跳力、全身协调力、下肢爆发力进行全面测试,测试中运动员对起跳时机、身体律动感、作用力方向感的把握,都是完成跳高比赛的必备条件。金牌教练团根据比赛项目的特点对运动员进行科学的测试,让他们有针对性地学习,提升自我能力,同时也成为赛事专业性的又一佐证。

  从赛程到赛制,再到赛前测试,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始终都在全力凸显比赛的专业性与严肃性。而热血的赛场比拼和紧张感十足的竞技节奏,都更好地激励运动员发挥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让用户更直观地感受到竞技体育的魅力。

卸下明星光环

超新星运动员诠释体育精神

  在国家“体育强国”的号召下,全民健身已经成大众密切关心的话题,各类型的明星竞技体育赛事也随之不断涌现。超新星全运会作为一档体育赛事,重心也更多地放到宣传体育文化和传递体育精神方面,在内容的搭配上,选择以体育竞技内容为主,将体育的魅力和竞技的精神强化放大,同时又辅以人物性格、人物关系塑造等元素,让节目在传播层面上更有亲和力、更具时代感和人情味。

  对于赛事本身来说,它不仅是体育、娱乐这两大领域的相互碰撞,更是年轻人彰显青春和梦想的舞台。赛场上,没有所谓的艺人,每个人都卸掉光环,把自己当成真正的运动员,以运动能力来比拼。通过体育竞技,他们张扬青春奋斗力、展现了超越自我的勇气。

  上一届50米和150米两项冠军的王志文,是运动员中短跑领域的绝对实力者。可这一次,他放弃守擂擅长的150米项目,转而向跳高发起挑战。虽然最终因训练时腿部肌肉拉伤未能挑战成功跳高项目的大魔王,但永不言弃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屏幕前的我们。

  另一位运动健将李昀锐,此次更是抱着“争冠”的心态来参加挑战的。带着这种必胜的心态,他第一次试跳就成功跃过1.61米的高度,成为了新的大魔王。这一跳不仅是他个人的成功,也代表着新一届挑战者们的胜利,大家纷纷为他鼓掌欢呼。

  对于这些“超新星”来说,许多面孔对大家来说还有些陌生,但这一次,他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迎接大众的检阅。或许这里没有光鲜亮丽的舞台,但他们在赛场上认真努力、顽强拼搏的样子,却得到了大家更多的喜爱。

  自始至终,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都在传递着正能量。从鼓励年轻人努力向上、到训练过程中处处强调的“超越自我”,再到正式比赛中“生而为赢”的奋力拼搏,都在向大众传递竞技体育中最积极的精神所在。

  融入了青春活力,也唤起了观众对体育精神的尊重,第二届《超新星运动会》自10月12日起每周六晚八点在腾讯视频、腾讯体育播出,决赛将在11月1-3日以直播的形式播出。严格的赛制和竞技体育氛围,让体育竞技的魅力真正得以呈现,也让用户在赛事中充分感受到了浓烈的体育情怀。而运动员们对热血拼搏的渴望,对自信勇敢的追求,更让“生而为赢”的体育精神成为当代年轻人的精神指引,吸引更多年轻人投入到体育的热潮中。

  — THE END —

  作者 | 李杨

  编辑 | 都欣

影视产业观察

  《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观后感(六):A面超新星B面大魔王,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比你想象中还要强

  犀牛娱乐原创

  文|栀梓 编辑|朴芳

  为了挑战大魔王1.6米纪录不断练习而负伤的王志文、敖瑞鹏;才刚刚走上大魔王宝座尚未坐稳立马又受到前魔王马伯骞挑战1.62米高度的李昀锐……

  体育馆里你来我往,谁也不轻易认输,这浓烈的“火药味”,正是腾讯视频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第一期资格赛现场的“实况录像”。

  悬念、冲突、对抗、反转,这看似一场盛大的戏剧表演,实际上源自第二届创新的赛程设置、专业的体测环节和教练团队指导。而无论是挑战者们与大小魔王之间的battle,还是超新星运动员们要面临的参赛资格测试,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都将“大型明星竞技体育赛事”这个定位牢牢抓紧。

  除了邀请邓亚萍担任金牌教练团总教练,张娟娟、张培萌等专业运动员组成教练团,宋茜担任超新星代表外,还有近150位艺人以运动员身份投入到八大体育项目竞技中,展现新青年积极向上的风貌,诠释生而为赢、张扬青春奋斗力的价值观,随着进度条的加载,这届《超新星全运会》的轮廓越来越清晰,亮点也逐渐突出。

  从超新星到运动员

  他们的AB两面都异常精彩

  集结的近150位超新星运动员,除了是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吸引年轻用户入局的切入点,更是此届超新星全运会的核心。他们当中有正当红的唱跳歌手,也有在各大影视剧中崭露头角的青年演员;即使比赛录制当天“台风”过境,他们也都纷纷克服艰难险阻,准时出现在体育场馆。当这些年轻人抛开身上已有的标签、光环,在这片更为公平公正的体育赛场尽全力拼搏时,他们就已经开启了一次人生AB面的转换。

  徐梦洁,火箭少女101的成员之一,她是舞台上的活力“彩虹”,甜美的笑容是许多观众对她的记忆,而当她出现在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赛场的时候,她既是上届50米短跑比赛纪录保持者,也是相信自己今年成绩能更好的自信大魔王。

  李昀锐,《创造营2019》优秀学员,高高瘦瘦、干净爱笑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当初的一首《你给我听好》,不知多少人被他温暖的嗓音治愈。但当这位阳光大男孩站在超新星赛场的时候,抛开“软萌”的外表,他表现出了一份生而为赢的硬朗,这样的转变令人惊讶。

  除此之外,《无心法师》《人生若如初相见》等作品让人看到韩东君在戏剧表演上的张力,但赛场上他奋力拖轮胎跑时散发的荷尔蒙也同样令人着迷;出演过《庆余年》《神雕侠侣》的佟梦实,在这片体育赛场上敢以超新星运动员身份和教练比拼的精神也让人佩服。恍惚之间,我们或许就懂得了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生而为赢的价值所在。

  因为热血无畏地竞技体育,让原本活跃在舞台上、影视剧中光鲜亮丽的年轻艺人们更加真实,也因为他们的全身心投入让更多的年轻用户相信:这就是一场真正的运动会,在这里没有耀眼的灯光,没有粉丝的呐喊,更没有艺人的身份,只有运动员们为了赢而付出的努力,这无不彰显着超新星运动员们在赛场上青春、阳光、奋斗的一面。也因此,当一个个勇于挑战自我的瞬间都被记录的时候,这届超新星全运会的价值也得到了体现与提升。

  从黑马到大魔王

  他们之间的battle能量爆棚

  和第一届《超新星全运会》赛制不同的是,第二届增添了“魔王挑战赛”环节。上届单项冠亚军自动成为该项目大小魔王,他们需要接受本届运动员们的挑战,成者晋升为魔王,败者则将与运动员们一起参与体能测试和资格赛,争取决赛直播机会,而未达到去年平均水平的则将失去参与该项目的机会。

  正如节目Slogan“生而为赢”所表达的,这一赛制的更新是为了更好地激发运动员们的胜负欲。既是考验第二届运动员们的勇气以及对自我认识的探索,也是在考验大小魔王敢不敢接受别人挑战的胆量。不畏挑战、努力不断刷新和突破自我,这也正是当代青年面对生活应有的态度。

  首期节目中就可以看到,上届女子50米短跑大魔王徐梦洁丝毫不畏惧运动员们的挑战,当主持人张绍刚问及其上届夺冠的成绩时,徐梦洁表示自己没有刻意去记,“因为觉得自己可以更加的好,希望自己还能有突破。”可见大魔王对自己的超高要求。

  并且为了激发运动员们的挑战激情,徐梦洁还鼓励大家“快点试试”,一时间,好像大魔王与运动员们之间又有了一种惺惺相惜的关系。是的,她们之间是在Battle,但她们更是为了那个更高的目标在共同奋斗。

  而上届男子短跑项目的大魔王王志文,选择守擂50米纪录,主动放弃了150米,因为“想换一个别的玩玩!”于是,他对上届跳高项目大小魔王的纪录发起了冲击。

  此时的王志文,既是被挑战的大魔王,同时又是挑战者,这样身份的切换只是为了挑战自我,为了赢。而为了打破魔王纪录,他勤奋训练,最后虽然因为大腿拉伤挑战失败,但他也用拼搏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观战者。

  同是跳高魔王挑战赛中,刚开始并没有那么起眼的李昀锐,低调、沉稳、内敛,最后以黑马之姿轻松越过1.61米的高度,挑战成功后的李昀锐尽情挥舞着自己的拳头,“开心,兴奋,激动。”

  “我来就是要挑战大魔王,我是来争冠的。”最终,李昀锐抱着必胜的心态,喜提跳高新大魔王头衔,这一刻,展现了运动魅力的他看上去闪闪发光。只需要用成绩说话,或许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每一次训练、每一次比拼,展现出的是大魔王和运动员们的共同标签——勇气与突破。在这片赛场上,参赛的运动员都为自己的新身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目标清晰且一直在努力,而这也是新一代年轻人的真实精神风貌。

  更高、更快、更强,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

  是对充满未知人生的一次缩影

  如果说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于“更高、更快、更强”,那么如何让这样的体育精神更好地融入平常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则显得格外重要。

  虽然观看奥运会、世锦赛等大型体育赛事是人们感受体育精神的重要一环,但如何更有代入感地参与其中,或许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能够给出答案,毕竟这些跟普通观众身体素质和体能相近的超新星运动员们,更容易让观众产生共情,感受体育训练的艰辛和竞技的热血,并由此真正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在超新星的这片赛场,新一届运动员们一直在用超越的姿态追赶纪录,突破自我,刷新认知,而魔王们也在摩拳擦掌,期待自己的成绩被挑战。

  “对未知的事情,会有恐惧,但又兴奋,好奇心也会很重,就会想去比试。”“我想搏一搏,单车变摩托,你有能力你就往前上,赢了你就留下来,体育竞技嘛。”“挑战,会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这是一件好事情,这才是这届运动会的目的。”因此不管是谁,他们都想在这个赛场上,抛开自己的各种包袱,完成一次蜕变,这是一种走出自我舒适圈的表现。

  尤其是对于王志文、周震南等不少去年参加过的运动员来说,备战一年再次站上赛场,他们都有着强烈的赢的渴望。《超新星全运会》让大众知道,他们不仅能在舞台上展现魅力,同时也能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不管在哪里,他们都是专业的、敬业的。

  超新星运动员们的身份转换似乎在隐喻着一种人生哲学——普通人也会面临环境的变化、身份的切换,只有在自己的每一面都做到大魔王的水准,然后不断突破,才能超越自我。虽然生活中缺少这么燃、这么热血的体育精神,但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正期待用全新的赛制将这种够燃够热血的体育精神带到大众面前。

  所以,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不是一场简单的运动会,更像是对充满未知、挑战、悬念、冲突的人生的一次缩影,考验的是每个人面对不同身份与环境迎难而上的勇气与决心,而这就是体育的独特魅力,不是吗?

  由此,这场全民化的体育赛事,在强化了努力拼搏、生而为赢的竞技体育概念的同时,也因为近150位超新星运动员的积极参与,把娱乐看点和体育元素更好地结合了在一起,更因为大魔王等赛制的设置,为这场运动会增加了竞技感与观赏性。更多项目的比拼测试会在每周六晚八点的腾讯视频、腾讯体育播出,期待11月1- 3日在直播决赛上看到这些超新星运动员们的更精彩表现。

  《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观后感(七):这不仅仅是李昀锐的成功,更是挑战者们的成功

  去年,集结艺人最多的大型明星竞技体育赛事《超新星全运会》燃情开赛。等了一年,今晚,更加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终于开播啦!

  新一届,不变的是熟悉的味道,拼搏、奋斗、生而为赢逐梦赛场的青春气息依然贯穿全程,同样地,赛事采用的都是“点播+直播”的播出形式,而本届点播中的资格赛,便是为了获得决赛名额。但今年的配方进行了绝对升级,其中最亮眼的是新增赛制:大魔王挑战赛。

  挑战成功者,可获得预选赛直通权,成绩最优者,获得决赛直通权。但如果挑战成绩没有达到去年平均水平,直接失去该项目决赛直播机会。

  玩的,就是心跳。

  就像开场,邓亚萍对超新星们的发言:“你们挑战的不是纪录数字,更重要的是,你们为了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

  节目的slogan始终没变,“生而为赢”。赢是目的,是结果,赢者当然骄傲且受众人仰望。谁不想成为最闪亮的那颗星呢?

  而比这个结果更可贵的,是在求赢的过程中,超新星们所展现出的竞技体育精神。竞技体育,没有轻松可言。它要的是绝对的付出和努力,绝对的迎难而上,绝对的跌倒再爬上,绝对要赢的王者姿态。

  如同赛事吉祥物Mr.One那样,具有永远挑战不服输的精神。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的运动员们也如Mr.One的原型蜜獾一般,始终怀揣对胜利的渴望,在赛场上拼尽全力,超越极限。

  其中最大的惊喜是李昀锐,他在跳高大魔王挑战赛中,看起来话不多,在做赛前准备时,只是独自低着头,用脚丈量着助跑长度。

  可当比赛正式打响,他竟然一跃而过,成为了全场唯一的挑战成功者!刷新去年纪录的高度啊,他第一跳便轻松完成,简直是黑马出击!

  而到这时,黑马李昀锐才霸气宣布,“我就是来夺冠的!”

  黑马故事总是令人神往。像一部爽剧,主角好像突然开挂,一飞冲天。看李昀锐也是这种感觉,怎么一不留神,他就做了新魔王?

  旁观者是一不留神,但哪有什么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爽剧归爽剧,在真实生活里,那些做了黑马的年轻人,谁不是像李昀锐一样,低着头,一步步,寂寞而坚定地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为了赢,默默做足准备。

  镜头之外,没有人知道,像这样的准备,他反反复复做了多少次。

  爱拼才会赢!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可也因为残酷,才使黑马们爆发更猛烈的力量,激发更想赢的胜负欲,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是年轻黑马们才有的魄力和魅力!

  赛场上,这样的运动员比比皆是。50米短跑大魔王徐梦洁,面对一茬茬的挑战者,她乐观面对,“很想更多人挑战我。”“被挑战”放徐梦洁身上,不是恐惧,是“我就是大魔王”的强烈自信。

  还有王志文,双金加冕,本可以作为大魔王坐等挑战就好,他偏不,放话说,“想换一个别的玩玩。”野心呼之欲出!但在竞技场上,胜负欲就是冲刺和拼搏的最好助燃剂。

  于是极具竞技感的一幕发生了。王志文挑战跳高,而跳高小魔王李星正是他的徒弟。师徒对战,谁的压力都不会小。

  所以,在开赛前一晚的训练场上,嘴上说“玩玩”的王志文刻苦训练,以致于大腿肌肉拉伤。在这种情况下,他采用智取,选择将所有爆发力放在第二次试跳,虽然最终失败了,但他决绝地说出那句,“没关系,决赛见”时,屏幕外的我鸡皮疙瘩暴起。

  徐梦洁和王志文,多么像生活里,那些已然站在了高峰的强者。

  强者之所以登顶,除了有实力,更有要赢要强的百分百意念,不会因为一次登顶就停止脚步,他们仍然在刷新上限,仍然想赢。

  还是那个道理,比你优秀比你好看甚至比你还年轻的人,都比你努力一百倍呢!

  比赛中,挑战者这条线也非常触动人心。周政杰斗志昂扬地说,“有能力就上,赢了就留下。”佟梦实与拿过数次全国冠军的教练张培萌同跑,没有怯懦,开心地说,“感受了一把一流水平!”敖瑞鹏为了挑战更高的跳高纪录,不慎在训练时扭伤。

  平日里,超新星们并不都擅长运动。但到了这个激烈比拼对抗的赛场上,他们就是专业运动员,就是在为每一次冲向终点而拼搏到底!

  以李昀锐、王志文为代表的超新星全运会运动员们,他们在赛场上的热血与奋斗,凝聚为一股力量,不断穿透至屏幕外,让我们仿佛亲临现场,为他们的胜利而欢呼,为他们的失败而遗憾。

  他们的青春无敌、蓬勃朝气、直面挑战和困难的勇气,何尝不是在淋漓尽致地向所有观众展示,专业运动员所具备的“生而为赢”的体育竞技精神呢!

  最重要的是,他们打破了社会上对现在年轻人的一种固有偏见。

  社会上总有这种偏见,觉得现在的年轻人正在经历一个物质高度丰盛的时代,年轻人中越来越盛行“佛系”和“丧”文化,他们不再为“得到”而血脉喷张,因为得到就在眼前。

  他们还需要奋斗吗?还懂得奋斗吗?还可能奋斗吗?给他们一个手机就能满足一切生活所需的年轻人还有冲劲吗?于是有人奚落现在的年轻人,不比拼谁比谁努力,却流行谁比谁丧。

  但比起丧,更重要的是情绪发泄完后的热血重燃,是为“生而为赢”的不抛弃不放弃。

  正在努力往前走着的年轻人们,有的是魔王。但魔王不代表从此躺赢,要长久地当魔王,需要策马加鞭地把追赶者远远抛在身后。何以当魔王?比昨天的自己更棒!

  有的是挑战者。他们勇敢无畏,积极自信。即使清楚要面对的困难是什么,也迎难而上。

  也有的是黑马。他们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磨炼和艰苦,但为了目标坚定不移,一步步前进。直到让全世界看到自己的闪耀。

  这就是竞技体育般的人生。人生也是一场赛事,有人选择远离赛道随波逐流,有人选择拼尽全力冲刺,直到终点。

  幸运的是,在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的第一期里,我看到了这群年轻人做了第二个选择,生而为赢,拼搏到底!

  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想邀请大家与我一起为接下来的比赛现场摇旗呐喊啦!请大家锁定每周六晚8点,腾讯视频、腾讯体育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等你来看!第一期就激烈异常的跳高项目冠军到底花落谁家?也迫不及待想要看到11月1-3日的直播决赛一见分晓啦!这不仅仅是李昀锐的成功,更是挑战者们的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