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靠「催吐」经营的网红大胃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靠「催吐」经营的网红大胃王。

2019-10-23 16:15:10 作者:加一 来源:芥末微报 阅读:载入中…

靠「催吐」经营的网红大胃王。

  今日出场的年轻人:加一微报:人间目击者喜欢看吃播吗?曾有一阵子,我还挺迷的。深夜,一个人躺在床上,特别想吃点什么,但又怕长肉,就开始搜索各种美食视频过眼瘾。不得不承认看吃播真的是一件很有代入感的事。看着别人把各种自己怕胖不敢吃,还馋的要命食物一股脑塞进胃里,再配上他们香喷喷的表情,心里特别满足。似乎那些饭是自己吃下的。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播主已经不再满足于安安静静陪你吃饭了。可能自媒体日趋饱和,单纯陪你吃饭的播主们已经没什么竞争力。想短时间火起来,必须有两大特点一是吃的刺激,二是吃的又多又刺激。这就兴起了一种新潮流“大胃王网红-1-

  体育竞技,到直播捞钱

大胃王这个词,最初是源于日本的一项竞技比赛选手经过专业训练,在规定的时间内吃掉最多东西的人获胜。

  六次蝉联“国际热狗大赛”的冠军 小林尊

比赛食物大多是热狗、汉堡薯条玉米等。冠军们曾创下好几次非人的记录,比如:10分钟吃下69个热狗、半小时内吃下337个鸡翅……不过,这些职业运动员表示他们是需要经过特殊训练的。比如每天保持长跑再加健身房锻炼来保持能量消耗,比赛的前三个月会展开对胃的训练等等。除了比赛,运动员们平时都保持着正常食量,吃的甚至比普通人健康但由于这项运动太夸张,也出现过多安全事故,国际性的赛事基本都被取消了。估计曾经参赛的运动员们也没想到,这项运动竟在多年以后竟成为了一种网络潮流”。无数声称自己“天生拥有超人食量”的素人,在网络上边吃边挣钱。这可真给了辛苦训练的运动员们,当头一棒。初代大胃网红,要从日本的木下佑香说起。她被中国人称为“净坛使者”,原因是吃什么都不留一点剩菜汤汁都不留。木下能吃下32寸大披萨,30个牛肉汉堡,还有各种酸甜油腻食物,吃起来轻松美味传闻说,她的胃是常人66倍,一个月能吃掉30多万。她的出现让很多人相信,干吃不胖的“健康”大胃王是真实存在的。这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大胃王网红的商机在这波操作下,老老实实陪你吃饭的吃播播主们,毫无竞争力,纷纷开始捉摸新的吃法。2016年中国第一位“美女大胃王”密子君,以《速食10桶火鸡面用时16分20秒》的视频一战成名。首部视频就获得了173.4万的点击量。视频引起关注后,密子君就正是开始了大胃王之路。她的菜单五花八门,从中餐西餐,从快餐到日料,好不好吃先放到一边,主要就是量大:6盘披萨、10份盖浇饭、54个粽子、100个水饺……2017年更是以“狂吃40斤小龙虾打败壮汉新闻收获了千万粉丝。陪你吃饭的播主纷纷落马,食量越大,吃的越刺激,粉丝就越多。比如最近爆红,争议颇多的抖音网红浪胃仙,短短几个月就收获了三千多万的粉丝。吃播本来是享受食物的一种过程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种攀比谁吃的更多的形式曾经昙花一现,现在已经消失了四个多月的大胃王牛奶酱。从最初五十多万的视频点赞量,剩下的只是糟糕精神状态。和网友们纷纷“扫墓”的人走茶凉。原因就是,吃的不够多。所以,以量取胜,从什么时候起变成了衡量吃播够不够精彩标准呢?而那些“狂吃不胖”的播主,真的是天赋异禀吗?

  -2-

  以吃谋生,以吐存活

曾经看过一个大胃王播主的采访吃播吃的不是自己喜欢的东西,必须是观众喜欢烤肉炸鸡火锅等油腻食物吃播要吃的快,还要吃单一的食物,不同的食物观众就不知道你吃了多少吃播是场表演,食物是主角,我是配角重要的,我必须又能吃,又好看 仔细观察,这些大胃王虽然食量是正常人的十几倍,可身材普遍偏瘦,甚至比大多数人娇小许多?比如让胃扩张66倍,却骨瘦如柴的木下,她的身体是怎样消化这66倍的食物,又吸收到哪儿去了?老师虽然脸圆圆的,但身上也并没有多胖,每一顿都能吃光整家店还不长胖的能力,简直是所有女生梦寐以求特性吧!神奇的是,这种技能还真不是万里挑一。越来越多天赋异禀的大胃王涌现出来,狂吃不胖刷新了人们对于美食与身材之间关系认知。大胃王mini、朵一、哎呦阿尤、余多多、空姐安琪拉……

  人不可貌相,这三位的食量都是常人的十几倍

然而,在网上随便一搜大胃王,后面出现的第一个关键词就是催吐

  这早就成为了行业里人们心照不宣秘密,为了保持身材,很多大胃王都在“以吃谋生,以吐存活”

也许胃部可以通过训练勉强装下这些或辛辣或油腻的食物,但身体是没办法消化这些负担的。所以只能吐出来。在镜头背后的播主,要吃生鸡蛋肠道,喝大量碳酸饮料,使胃里产生泡沫,以便呕吐。有时候吐不出来,就要用手扣喉咙催吐,就是他们既能保持“颜值与身材”,又能拥有令人咋舌食量的秘密。你会发现,很多大胃王播主到了后期都需要用变声器直播,因为长期催吐对喉咙伤害太大了,胃酸已经腐蚀了声道,让音色变得沙哑。而长期的催吐会让咬肌更加发达面部充血水肿,所以很多播主脸一天比一天的肿大,身体却一天比一天瘦小。当然粉底和美颜,也一天比一天夸张。食道炎、甚至癌变都是长期催吐将会面临的代价。虽然很多大胃王播主还在努力营造一种“享受美食”的表情,但其实,当吃变成一种工作时,他们早就已经尝不出食物的味道了。更多的是硬着头皮往里塞。-3-拿命换钱,合适吗?吃播发展到现在,变现的方式是多样化的,最普遍的是博主会关注最近流行吃什么,为了提升热度就会自己出钱买;要么是微商形式,通过直播带货。最高收入,往往是广告商家会付费邀请他们来吃,给店里带流量。据说,一个百万粉丝级别的播主,在直播中可以吃50人分量事物,报价是30万,入住直播平台还会有签约费。像老牌大胃王木下佑香,年收入在1.0亿日元左右,大概700多万人民币。所以才会有很多像大胃王彤彤那样,最初靠陪大家边吃边唠嗑的播主,为了在这条越来越拥挤的吃播道路上取胜。开始了一场直播吃下200个饺子的玩命挑战休息几个小时候再来下一场直播,就是怕观众看一哄而散,转战到下一个大胃王的怀抱“胃都要撑爆了,但没办法,几十万粉丝在微博下面催更,你要是少播一天,他们就有可能流失到其他平台,根本不敢停下来。直到几个月前,youtube上一个名为sola Channel的吃播播主,因挑战一口吃下饭团,竟然在镜头面前活活噎死。大家开始反思我们对着那些不要命狂吃的播主刷着666和礼物时,究竟是不是在把吃播这件事,推向万劫不复大胃网红们,一直在挑战人类食量的极限。而人类的食量,真的能承受名气金钱贪欲吗?-4-吃播的初衷,究竟是什么?

  也许很多人会说,拿命赚钱,那是他们的自由,我们只负责看,也没逼着你吃啊?但吃播的初衷,不是猎奇,而是治愈啊!很多人表示,自己正在节食减肥,实在抵挡不住对高糖、高油的欲望。看着这些吃播,就会有一种自己吃了的感觉。但最重要的,还是因为孤独“虽然隔着屏幕,但有人陪我一起吃饭的感觉,真的很好。”也许是因为都市里的空巢年轻人越来越多,小时候有父母陪着吃饭,上学时有同学一起约饭,但进入了社会,就变成了自己一个人。突然有一天,手机里有一个人,吧唧吧唧的对着你吃各种好吃的东西,有了一种回到了热热闹饭桌上,忘记孤独的感觉吧。食物总有着治愈人心的办法,我们昏昏沉沉时,想喝一杯提神又美味的奶茶;我们焦虑压抑时,想痛快的吃一顿炸鸡薯条;我们孤独冷清时,想吃热气腾腾的火锅。可当吃播产生了畸变,大快朵颐”和“追求刺激”的进食方式,真的能解救这种孤独感吗?我们有多久没有好好的吃一次家常菜,而是沉浸在屏幕内外的烧烤、麻辣、油腻中无法自拔呢?《学会吃饭》有句话说,“我们不是因为饿而吃,而是因为焦虑、空虚叛逆悲伤我们想寻求慰藉,或是喜悦无论是食物本身,还是各类美食节目,都有着无法替代的“治愈”功能,但这是建立尊重之上的。为了博眼球而将“好好的陪你吃饭”这件事变得夸张、猎奇,只会抹杀美食本身的功能和意义尊重食物,好好吃饭,幸福又健康的生活才是吃播应该传递感受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