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罗胖60秒:它为什么支持竞争对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罗胖60秒:它为什么支持竞争对手?

2019-10-24 08:30:14 作者:罗振宇 来源:罗辑思维 阅读:载入中…

罗胖60秒:它为什么支持竞争对手?

  今天是罗胖陪伴你的第 2497 天

  1. 话说美国快餐品牌汉堡王,突然有一天宣布,他们的招牌汉堡包“华堡”今天不卖了。为啥?因为要支持竞争对手——麦当劳的“巨无霸”的销量

  2. 奇怪,为啥要支持竞争对手呢?因为那天麦当劳卖巨无霸挣的钱,要捐给患癌症儿童。你看,这是很漂亮宣传手段。既蹭了麦当劳的热度,也显得自己大度

  但是,这背后也可能有一个时代性的变迁,就是企业定义竞争的方式变了。过去的竞争,主要是市场份额的竞争,你多卖一个,我就少卖一个。

  3. 而现在的商业竞争,很多是以用户心智战场的,你和用户的关系拉近了一分,我就要想办法高一筹。比如,你麦当劳展现自己的善心,我不仅要展示同样的善心,我还要更进一步展示自己的大度和聪明

  4. 你看,汉堡王这么干可不是旁敲侧击地蹭热度,而是喧宾夺主地抢心智。

深入了解商业品牌的打法,为你推荐课程《跟华杉学品牌营销。华杉老师会带你分析超级符号原理消费者特点传播中的影响因素,给你一整套营销的心法,帮你打造自己的品牌。▽ 戳此入手

  《罗辑思维》第七季正在得到App独家更新。今天罗胖将为你讲述腰部企业”的风险何在?欢迎点击下图,免费收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