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姐给弟弟买房,天经地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姐姐给弟弟买房,天经地义?

2019-10-26 13:00:29 作者:为你解惑的橙叔 来源:遇见橙叔 阅读:载入中…

姐姐给弟弟买房,天经地义?

  橙子们下午好,鉴于找我咨询疑难读者们越来越多,有时候我一个人回复不过来,于是我考虑了下,决定开一个专栏,和各位橙子一起商量出对策

  另外,有问题的橙子可以加下叔文章末尾微信,叔会抽空给你们回答

  <橙叔解惑诊室

  『第五十二期』

  粉丝提问

  橙叔,我真的想跟家里人断绝关系了。

  我也是潮州的,我们胶己人。

  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重男轻女家庭爸妈观念,还有我爷爷奶奶的观念,都觉得女儿就是赔钱货。

  我弟刚出生那会,爸妈觉得养不活两个小孩,还差点把我卖了,是外公外婆坚决反对,我才得以在这个家健康长大。

  但是从小,我爸妈就很区别对待我跟弟弟

  我弟这个人,也因为被家里人溺爱初中毕业辍学了,跟一群猪朋狗友每天开着摩托到处跑,这两年才比较懂事,好歹会找份工作干着。

  我从小就很要强,因为我知道,想要改变命运,就只能靠自己

  包括我大学学费,我从来没有跟家里要过一分钱,都是靠奖学金,还有平常自己兼职赚来的,生活费也是如此。

  因为当初选了个好专业,现在毕业三年多,一个月也有两三万的工资

  我一个人在广州,爸妈从来没关心我过得好不好,会不会受委屈,每次找我,都是要钱。

  我每个月固定汇给家里五千块,偶尔爸妈还会另外跟我要,我都会给。

  我没奢求过他们老了会念着我的好,好歹我也是他们养大的,现在给点钱让老人养老,我心甘情愿

  可是上个月,我妈突然找我说,家里有人给我弟介绍了一个女的,两人交往一段时间感觉合适,想要商量婚事

  可是女方家里要求是我弟必须在潮州一套房

  我爸妈的退休金,还有我平常汇给家里的钱,全都让他们拿给我弟挥霍了,现在家里没有什么存款

  潮州的房价虽然比广州便宜很多,但是二三十万的首付还是没跑的,我爸妈的意思是,这个钱要我出。

  我问凭什么。

  她说,凭我是她女儿,凭我是她儿子姐姐

  因为这件事,我跟她大吵一架,广州的房子也搬了,他们不知道我公司在什么地方,我真的受不了继续被家里人吸血。

  既然当初你们不重视我,凭什么我自己能赚钱了,还要负责你们儿子的人生

  可是我妈说,他们养我这么大,我回报他们是天经地义

  橙叔,你也是潮汕人,我相信你应该能够理解我的感受

  那个家,只有三个人,我对他们来说,就只是一个要钱时才会想起的外人

  我跟他们断绝关系,我最好的朋友,居然说我冷血,毕竟是自己的家人

  叔,你说呢?

  我不觉得是我冷血,难道姐姐给弟弟买房,就那么天经地义吗?

  我自己凭能力赚的钱,凭什么要为他的婚事付出

  橙叔答疑

  姑娘作为老乡,我真的好想抱抱你。

  我特别能够理解你的感受。

  毕竟,从小到大,我也见过许多重男轻女的例子了。

  我相信,你肯定期待着家里人的爱,所以你每个月才会固定汇5000块给家里,虽然你工资高,但是五千对你来说也不是小钱

  我一直认为,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变得绝情冷漠

  只是她的心被伤透了,对别人不再抱有期待,所以才会用冷漠来保护自己。

  我不认为你的做法有错。

  首先,钱是你赚的,就算你有积蓄,那也是你用来为自己以后人生做打算资本

  你每个月给家里5000,三年下来,你爸妈省点花的话,存个两千块是绝对没问题的,更何况他们还有退休金,还有你弟自己的工资。

  究竟这些真的被你弟挥霍了,还是他们只是舍不得自己出首付,所以才骗你说没有积蓄,要求你出钱,这件事,我觉得你也要去了解清楚

  以后的日子,好好爱自己,就算他们不爱你,你也一定一定要好好爱自己。

  你觉得值得被更好地疼爱

  至于你那个闺蜜,只不过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针不是扎在她身上,她当然不会感受到痛。

  你的工资不低,要多为自己考虑。

  在老家,老人养老一个月绝对不需要五千这么大数目,你要是还想尽孝心,以后每个月量力而行就行,首付,你不想付就别付。

  你弟的人生,不应该让你背负。

  你有你自己的大好前程

  经历过重男轻女吗?

  关于这件事你怎么看?

  在留言区留下你的见解

  跟橙叔一起讨论

  -猜你想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