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冬雨《少年的你》:多少父母,把孩子亲手送进了监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冬雨《少年的你》:多少父母,把孩子亲手送进了监狱。

2019-10-29 17:15:10 作者:进击的小哒 小哒 小哒 来源:小哒 阅读:载入中…

周冬雨《少年的你》:多少父母,把孩子亲手送进了监狱。

  我要得很少,可你却什么都没给

  这段时间,抽空去看了易烊千玺和周冬雨主演电影少年的你》。

  原本以为两个年轻演员会带给我们一场轰轰烈烈恋爱,看完后我脸红了,我为我肤浅想法感到惭愧

  这个看似和平美好年代,也许只是我们看到的假象黑暗欺凌,无时不刻在侵蚀着那些无依无靠孩子

  什么样的孩子是最容易被人欺负的?

  不是内向的孩子,也不是家境贫寒的孩子,而是那些从小就没有父母撑腰的孩子。

  《少年的你》以两个主角路线,向所有观众展现校园欺凌的残酷

  陈念(周冬雨饰)是一名高三学生,她成绩优秀为人善良,一心想通过自己努力上好大学,去帮助更多的人。

  陈念的同学胡小蝶无法忍受校园欺凌决定跳楼自杀,其他同学都在拿着手机拍照和讨论时,只有心地善良的陈念拿着自己的校服盖在了胡小蝶的遗体上。

  她的这一举动,被校园欺凌的霸主魏莱看到后心有不悦,从这之后,陈念成为了第二个胡小蝶。

  陈念被魏莱一帮人跟踪、欺凌、甚至殴打,她瘦弱身体显得非常可怜,可那些人对她的软弱无动无衷。

  陈念为什么会成为第二个胡小蝶?不是因为她的安分,也不是因为她的善良,而是因为她的孤独

  她从小就脱离了父母的宠爱父亲不知所踪,母亲也因为逃外债远离了她。

  在她最无助时候,她甚至连一个诉说委屈的人都没有,只能自己默默去承受这一切的痛苦

  这是一个苦命的孩子,她要的东西很少,她只想要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一个关爱她的家庭可惜,这些对她来说是如此的触不可及。

  充满希望世界,好像跟我无关

  “我们上了那么多的课,却从未学过该如何长大。”

  这是这部电影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台词。每一个活在校园欺凌里的孩子,都渴望着长大,渴望着外面的美好世界。

  陈念渴望着通过知识和努力去改变自己的生活现状,去帮助到更多像她一样在校园倍受欺凌的人。

  在这期间,她认识了另一个与她身世相近,也在备受欺凌的人——小北(易烊千玺饰)。

  小北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跑了,母亲带着他独自生活,后来母亲爱上了另一个男人对方却因为小北的存在抛弃了她。

  小北的母亲把这一切的因果都归咎到了小北身上,对他又打又骂,直到有一天母亲也离开了他。

  孩子从小就缺失了关爱,又如何学会成长

  小北成了一个混混,整天在外打架,或者被别人打。在一次斗殴当中小北险些丧命,却被路过的陈念发现,两个有着相同身世和经历的孩子,似乎找到了这个世界上仅存的温暖

  小北成为了陈念放学路上的保镖,两人也建立起了深厚感情

  这一切仅有的美好,却在一个下午破灭了。

  小北在网吧上网时被警察拉去询问,而校园欺凌霸主魏莱也因此找到了欺凌陈念的空子,她残忍的剪去了陈念的头发,拍了她的裸照,再一次把她打得遍体鳞伤

  随后,发现自己做得有些过分的魏莱担忧陈念会去报警,在高考的前几天约她出来请求原谅,却无意间提起陈念贫穷妈妈为躲债务抛弃她,语气中充满傲慢不屑

  妈妈,是陈念弱小心灵中最深的那根刺,这个伤疤已经深深的扎进了她的灵魂,也是她最后一道防线失控后的陈念一把把魏莱推下台阶

  这个每天欺负别人的校园霸主,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死在被自己看不起的“小人物”身上。

  事发后,为了保护陈念,小北替她背锅顶罪。

  小北曾说:“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陈念的身上,寄托着小北,以及那些备受欺凌孩子们希翼,陈念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世界,而小北只希望她能安好

  后来,陈念如愿以偿的考了632分,成绩非常优异,她承载着小北的梦想,走出这个满是痛苦的地方

  电影的结局是,一位警察发现了事情真相,他说服了陈念去自首,陈念也因为小北替她顶罪而心有不安。最后她被监狱囚禁了四年。

  糟糕的父母,亲手把孩子送进了牢笼

  看完整部电影后,给我的感触非常深。

  有时候,孩子想要的东西真的非常少,仅仅是有父母的关爱与陪伴,以及一个温暖的家。

  可大人们却从未走进过孩子的内心,一昧的把自己的理想寄托在孩子的身上。

  “你只要好好读书,把学习成绩提升来我什么都不管你。”

  这是中国家长们的真实写照

  只要孩子成绩好,其他的都变得不再重要。孩子是否需要更多的陪伴,是否在校园里备受欺凌,是否成为了欺凌别人的校园霸主......

  这些都成为了次要。

  还有那些从小就抛弃孩子的父母,让孩子变得无依无靠,甚至连一个打骂他的人都没有,这真是莫大的讽刺啊!

  在糟糕父母们的造就下,孩子离深渊越来越近,最终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这些不仅仅是电影中存在的,在现实生活中也不曾少见

  如果你也是一位父母,或者是一位即将成为父母的人,我希望你能走进孩子的内心,真正的去了解一个孩子想要什么,才能正确引导他的成长。

  当然,无论何时,都不能少了陪伴。

  秋天到了,天气逐渐转凉

  大家有没有注意保养皮肤

  要记得做好保湿工作

  还要保持好身材

  随时保持bl的小仙女

  运气一定不会太差

  一定要加油哦~

  点击图片↓↓↓ 来小哒杂货逛逛呀~

   <小哒往期精彩>

  “男朋友很爱我,为了养我兼职做‘陪睡师’”。

  ◆“夫人离家出走了,还带走了小少爷!”

  江一燕,请别再把我们当傻子了。

  ◆“顾总,我们谈谈吧。”“除了领证,其他免谈!”

  记得点右下方夸我“好看”喔,mua~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