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应该如何花钱,才不会让男人觉得太物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应该如何花钱,才不会让男人觉得太物质?

2019-10-30 16:30:10 作者:小智 来源:情智有氧 阅读:载入中…

女人应该如何花钱,才不会让男人觉得太物质?

  娱乐圈中有不为人知的“潜规则”,恋爱中同样也有你看不见的“钱规则”。

  所谓“钱规则”,指的是两个人在一起之后,钱是不可能真正各算各、完全分开的,各种生活琐碎开支需要两人一起承担的。

  而大部分时候男人往往会多承担一点,或者全部承担(嘻嘻,都是“中国传统观念”惹的祸)。

  那么,这个钱应该要怎么花?既能让女人自己花得满意,又不会让男人觉得太物质呢?

  没错,小智今天主要所讲的就是,恋爱时花钱所包含的学问,以及其中所存在男性思维

  1

  克制纯粹物质消费

  生活中,为什么有些女人总是被男人嫌弃太物质,甚至太拜金?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们往往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光鲜、有逼格,总是去消费一些远超自己经济承受能力又没有多少实用性东西

  比如,领着5000块的月薪,却总是去买一两万的裙子鞋子、甚至是两三万的包。当然,如果是你自己去省吃俭用、借钱、分期买的话,别人没有资格说你。

  如果你是用男朋友或者老公的钱去买的话,或许一两次他不会说什么,但是多次之后,他就会觉得你太拜金,已经远超你能给予他的价值

  经济学角度上看,任何关系都是供需关系(情侣关系也不例外)。你有他想要的,他给你想要的。但是这种供需之间不能有太大的倾斜,不然就会导致崩盘。

  男女思维是具有一定差异的,男人往往是理性动物,而女人则是感性动物。对于女人过度消费昂贵品的行为,他们往往会产生两种想法

  第一种,他们会觉得一点实用性都没有,根本无法给自己带来任何价值,就连情绪价值都没有;

  第二种,他们会觉得这已经远超女人本身能给予他们的价值,从而产生分手念头

  毕竟面对如此明显的赔本买卖,他们怎么可能会心甘情愿为此买单?

  或许有些女人会说,这样做无非是爱自己表现而已,男人根本不需要大惊小怪

  可是爱自己不等于能不克制地去过度消费。难道在外面打扮得光鲜亮丽(各种名牌衣服包包等等),回到家白粥馒头样子就是爱自己吗?

  女人喜欢买东西是正常的,但是消费观念一定要跟自己的实际情况匹配。不仅要匹配自己的经济能力,也要匹配男人能为你花钱的限度(要注意的是,不能过度纯粹物质消费)。

  2

  花钱不可怕,但要花在刀刃

  对于有一定经济能力的男人来说,会花钱的女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乱花钱,花得一点用都没有,就像上面所说的纯粹物质消费一样

  那么,女人要把钱花在哪里,才会让男人心甘情愿掏钱呢?

  之前在知乎上,有一位女生分享了她男朋友愿意为她花钱的经历

  一开始她跟男朋友说想要去学跳舞和健身,表示健康又可能保持身材,男朋友一听不是纯粹物质消费,很有实用性,就特别支持她的想法,主动给她报了班。

  期间她又报了一些便宜线上写作课和运营课,表示想增加自身的技能,男朋友觉得挺好的,再次表示支持。

  几个月后,她健身颇有成效,身材变好了,同时能兼职做网络写手。这次花钱,不仅让她能力得到了提高,还能直接带来一定的收入。同时,男朋友也会觉得这钱花得挺值的,以后自然而然很愿意为她花钱。

  当然,她男朋友之所以能够这么痛快掏钱,很大原因就是因为钱这么花他觉得是不吃亏的,毕竟都是把钱花在刀刃上的,不像买一大堆昂贵品那样,用处不大。

  其实从这里可以看出来,比起花很多钱在“脸”上,大部分男人更愿意你把钱花在“脑子”上。

  3

  不要只花在你身上

  在一段感情里,花钱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因为要花得双方都满意是不容易的。

  如果你每次都是把他的钱花在自己身上,并且没有让他获益的话,那他多多少少会感到不满(谁都不是圣人,总有情绪的时候)。

  这里要注意的是,这里的获益指的是双方都获益(比如你上了画画课,然后把自己的画当作装饰挂了起来,顺便重新搭配了一下家里的格局,这样他就会觉得这钱花得很值。),但不是直接把钱花在男人身上。

  比如直接给他买名牌衣服和鞋子,甚至掏空心思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这样做往往不会让他们心存感激,反而会觉得是理所当然的。

  大部分男人是双标的,他们往往看不到你把钱花在他身上,只会看到你花了钱。

  当然,你可以拐个弯花钱,把钱花在他家人的身上。因为在他们心中,往往认为各自父母都是各自的责任

  大部分男人在婚后,往往会自动地把父母和老婆放在对立面,毕竟要真正亲如一家,是很难的。

  所以在这样的思维下,如果你主动向他的父母示好,或者在他和父母关系不好的时候出来调解,在他看来,这样的行为太难得可贵了。

  比如当他给你钱或者买贵重礼物后,你可以时不时地给他家里人送点东西(不用太贵重,在你经济能力范围内就行),比如给他妈妈买件衣服,给他爸爸买点茶叶等等。

  适当把钱花他家人的身上,不仅会让他感到舒服,也会觉得你是一个大方贤惠的女人。

  总之,女人要想让一个男人心甘情愿为你花钱,你就要掌握好花钱的尺度分寸,把钱花在刀刃上,多用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来增加自身的自信底气,而不是纯粹物质消费。

  聪明的女人,往往会把更多的钱和精力花在能力提升和家人关系上,这样才会让男人更加愿意为她花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