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步天歌.1》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步天歌.1》的读后感10篇

2019-11-01 23:0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步天歌.1》的读后感10篇

  《步天歌.1》是一本由夏达著作,新世纪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23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步天歌.1》读后感(一):我们和平世界里的他们都步履不停

  还记得书店第一次看到《子不语》,就被那些精致线条吸引,自此开始进入夏达心中的漫画世界,夏达漫画的精细程度把我的阅读门槛建的很高,不是对其他作品偏见,而是觉得原来是有这样精致瑰丽的平面世界的。然后是《长歌行》,长歌策马飞驰过的竹林,长安建筑鳞次栉比,还有塞外风光,我跟着达叔的笔触,仿佛走过了千山万水。 最后是《步天歌》,开篇两个孩子诞生与分离,构筑了两个不同命运路线,一个在仙山修行,一位在尘世颠沛流离,当两个人第一次在识海沟通,两根线就开始重叠了,《步天歌》是与前面两个长篇作品的世界观是不同的,《步天歌》中两个主角的成长线非常清晰,虽然成长环境不同,但是可以看到两个人对命运的抗争精神和对正义坚持,达叔的诸多作品中都体现了这一点,达叔的作品给人感觉超脱于作品之上,让人不觉得这是作者安排好的故事,而是两个主角在为自己的命运奋斗,自己在掌握自己的命运。故事才刚刚开始,我很期待,也偶尔会想起平行世界里的小语和长歌还有阿隼,我想在我每天奔波的时候,他们也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不停飞驰吧,这么一想,好像就更懂达叔一些了。

  《步天歌.1》读后感(二):我们和平行世界里的他们都步履不停

  还记得在书店第一次看到《子不语》,就被那些精致的线条吸引,自此开始进入夏达心中的漫画世界,夏达漫画的精细程度把我的阅读门槛建的很高,不是对其他作品的偏见,而是觉得原来是有这样精致瑰丽的平面世界的。然后是《长歌行》,长歌策马飞驰过的竹林,长安建筑鳞次栉比,还有塞外风光,我跟着达叔的笔触,仿佛走过了千山万水。 最后是《步天歌》,开篇用两个孩子的诞生与分离,构筑了两个不同的命运路线,一个在仙山修行,一位在尘世颠沛流离,当两个人第一次在识海沟通,两根线就开始重叠了,《步天歌》是与前面两个长篇作品的世界观是不同的,《步天歌》中两个主角的成长线非常清晰,虽然成长环境不同,但是可以看到两个人对命运的抗争精神和对正义的坚持,达叔的诸多作品中都体现了这一点,达叔的作品给人感觉会超脱于作品之上,让人不觉得这是作者安排好的故事,而是两个主角在为自己的命运奋斗,自己在掌握自己的命运。故事才刚刚开始,我很期待,也偶尔会想起平行世界里的小语和长歌还有阿隼,我想在我每天奔波的时候,他们也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不停飞驰吧,这么一想,好像就更懂达叔一些了。

  陪伴去尘&阿汀成长+锦鲤镇锦鲤村的锦鲤Ashley

  《步天歌.1》读后感(三):阿汀和去尘,百里和他哥

  她把我曾经想看的类型都画了出来。 虽说是从《子不语》开始进入夏达的世界的,但准确来说,真正开始追逐她的时候是在《长歌行》开始连载时,之后就是《拾遗录》,再就是《步天歌》。 《步天歌》是修仙世界的漫画,修仙小说都难写了,那漫画的难度可能会低,其中各种仙言仙语用漫画来展现少不得要查各种资料。我好奇夏达会怎么用画笔展示自己的世界,她对于修仙的理解。 这是一次新的大胆尝试。 无疑,它是非成功的。不管是精致的画、流畅的线条还是非常漂亮的上色,或是一环扣一环,双镜头模式剧情人物设定,都非常成功。 我爱里面的设定。 阿汀和去尘性格经历都不同。阿汀和去尘本是一同生下来的兄妹肚子待遇一样,肚子外又有了不同:去尘被母亲寄予厚望,阿汀被切去手指还被抛弃;去尘仙缘厚成了小师叔,阿汀有爷爷捡到抚养;去尘赤子之心最适合修仙,阿汀红尘苦苦挣扎,甚至落入魔头手中…… 也许命运就是如此不公平。我心疼阿汀,同时为去尘担忧。 修仙,修炼成仙,这不仅是身体成仙,还需要内心成仙,修仙大道是需要练心的。 去尘去尘,是不是师傅希望其扫却红尘,专心修仙?可去尘终归要去寻自己的妹妹的,也就接触到了“红尘”,是否会影响到道心呢?后期哥哥会不会很难前行? 而阿汀在修仙路上又不会令人多担心。因为她小小年纪经历了太多,意志坚强,道心绝对稳固,后期修仙应该会很顺利,毕竟“大道之行仅道心坚固者胜”。 总归两人走的路不一样。 再说百里和他哥。 一对兄弟,看剧情猜测哥哥可能是魔界大魔头,而百里被人追杀,似乎又是兄弟性格和经历也不一样的兄弟。 也许他们就是魔界版的去尘和阿汀。 他们修魔,已经落于道德之下,而百里还杀了爷爷他们,抓了阿汀,更是成为让人难以接受角色(道德上说)。 但修仙世界中,哪有什么善恶之分呢。(最重要的是,我平时看小说就喜欢看修魔的主角) 可是!我猜不到接下来会怎样_(:з」∠)_怕被小说思维限制了,不敢细想,想就是悲剧……

  陪伴去尘&阿汀成长+骆文赟

  《步天歌.1》读后感(四):长歌路远,步天望地哟

  虽然是评《步天歌》,容我先唠几句《长歌行》。

  就我看过的零星国漫作品来说,《长歌行》轻浅透出的历史质感和叙说调性还是排顶头的。看达叔的样貌,再看《长歌行》画到的程度,会让我觉得漫画真是孜孜矻矻苦差事,对女性主流漫画家尤甚,身体也要顶得住啊。

  不过前阵子刚填坑林田球(女)18年连载的《异兽魔都》,就感觉人家画的时候好像挺欢乐,似乎不必像达叔这样单薄身板苦心描摹,像李长歌那样时时暗攒一股劲还咯血。但这些都是脑补画面,毛想想

  其他我有兴趣进一步了解其作品的国内女性漫画/插画家比如早稻、门小雷,似乎都是以画见长,画风性子也不同,给我感觉呕心沥血端正正做长篇连载的,貌似也就达叔了。

  所以,说回到《步天歌》(仅就单行本第一卷而言,我没在B站和快看上追连载,不知后续),就开场几话抛出的设定来看并没特别新鲜,命运拨弄之下人物的心绪状态在《长歌行》里都似曾相识,全彩效果也未必比达叔黑白手笔惊艳(当然全彩本身是一个突破,更显作业辛苦繁杂)。如果要说看完留下的印象大概就是角色们在修仙专业领域表现出的自信自如,让我一个外行看得不明觉厉。是一种特别不以为意,又无奈赖以为生的参透感,漫画里的少年天才们生来就懂这二次元世界的自洽法则(这大概是主流漫画的共同特点,不去表现现实人生的无主题茫乱以及由此诞生的诸般想象)。

  再有,就是对中国古代天文和星占学的体系概念化用。虽然这种修仙题材的,相比《长歌行》更架空,从《步天歌》这第一卷里就能看出缺少历史细节轻薄质地(哪怕是虚构的历史),我还是比较想看达叔把这些百科知识融入到后续故事中,有更多尘世嘈杂市井场景出现仙境舆图、天材地宝、星官与俗务,都跟角色的成长命途、未知际遇整合到一起,整个作品仙而不飘,也许更能对付三旬老汉读者的胃口

  最后,那么多年了,祝愿达叔越画越好。

蓬莱门生接地气的日常事务举例,防灾免祸

  《步天歌.1》读后感(五):盼望已久的达叔新作

  很早以前就喜欢达叔,从她最早的《四月物语》开始,到后来的《子不语》《长歌行》,每一部作品都没有错过。《子不语》和《长歌行》停更好久之后,这部《步天歌》开始连载的时候,达叔就说过同时为单行本做准备了,所以我一直忍住没有追连载,就等着单行本出来好一次看个过瘾

  拿到书的第一印象,外封是主角人物,内封则是藏青色纯色点缀星辰和灵器,外封轻盈内封沉静打开内页色彩和细节也都很还原。

  与《子不语》和《长歌行》最大的不同,这次的作品是全彩漫。现在的漫画市场,彩漫渐渐成为大的发展趋势,但从小就看日本漫画长大的我,一直觉得彩漫的背景细节、人物情态等等都比不上黑白漫画,但是这次达叔的《步天歌》,让我觉得彩漫同样也能做到和黑白漫一样精致。同样对比达叔很早以前的一部彩漫短篇集《游园惊梦》,画技也肉眼可见的进步了好多。

  而故事呢,《子不语》是日常的灵异小品,《长歌行》是广袤家国情怀,这部《步天歌》则是以恢弘天地作为背景来讲述了,故事背景更加广阔宏大,第一卷看下来,有很多故事背景和人物关系都还没有完全展开,蓬莱与昆仑,神秘的百里兄弟等等,而主角兄妹俩,虽然性格天差地别,但是都好萌啊!长大了会不会一个是沉静美男子,一个是灵活汉子?简直超级期待了。

  现在开始我忍不住要去追后面的连载了。期待第二卷早日出来啊!

  《步天歌.1》读后感(六):从《长歌行》到《步天歌》,我看到夏达对不同题材故事的驾驭

  夏达,中国知名漫画家,画风细腻气质灵秀别具一格,作品散发出中国古典飘逸雅致文化底蕴。《步天歌》是夏达继优秀长篇漫画《子不语》和《长歌行》后又一力作,我几乎不会去追连载漫画,比起每天焦急的等更新猜想着明天的剧情,我更喜欢口气完整个故事的酣畅淋漓,但夏达的漫画总是能一下子就吸引我,让我进入到她笔下的故事,无法自拔。

  《步天歌》是在B站的连载,一如夏达之前的风格,故事背景复杂格局宏大。《长歌行》说的是背负着复仇使命的落难公主,心中无法熄灭的恨意支撑着她行走在步步惊心的权力角逐中,《步天歌》中的女主角陈阿汀本是生于皇室尊贵公主,却因为天生六指被认为不详,从一出生的小公主变为遗弃在芦苇荡的孤婴,所幸被天下第一剑客陈燕生老先生捡走,才有了名字和家。而与她一母双生的哥哥额间有朱砂痣,因天资出众被蓬莱的苍梧子赐名去尘,收为徒弟在蓬莱修炼。这一次,夏达创造了一个精致华丽,充满幻想的修仙世界,祥瑞和不祥同时出现,同胞双生的二人迎来截然不同的命运。

  翻开这本书,十分赏心悦目,古典醇熟的上色风格和唯美绘画笔调,每一帧画面都透着精致的美感。画面细腻柔美却不失磅礴,色彩基调淡雅但却不失华丽,满满的中国风。漫画是用画面承载剧情,《步天歌》则是剧情巧妙深刻,故事层层递进跌宕起伏,作者夏达依旧沉稳大气的为我们讲述这个故事,人、仙、妖三种不同个体,如何在一个世界共存,生来就不平凡的陈阿汀将如何走这段不平凡的路。

  陈阿汀失去了相依为命的爷爷,失去朋友,失去了整个村落,只剩下她孤零零的一个人,难道真的是因为她是不祥之人吗,而妖怪百里季只留下阿汀一人不杀她是因为她的天生灵根。另一边,修仙的哥哥去尘五岁时就在识海中看到了阿汀,作为哥哥,他是否会出现帮助阿汀,阿汀如何自我成长?天劫降至,看兄妹二人将如何与天命相争。

  我喜欢夏达笔下大气磅礴的故事,也喜欢她细腻精致的画风,更喜欢她缜密编剧巧思,她笔下的女主坚强而又执着,虽身为女子,却有着寻常男子都比不上的胆魄,李长歌是这样,陈阿汀也是如此,期待《步行歌.2》夏达为我们创造的这个壮阔磅礴的修仙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