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三毛传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三毛传经典读后感10篇

2019-11-03 23:4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三毛传经典读后感10篇

  《做一个特立独行女子:三毛传》是一本由张庆龙著作,江西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三毛传》读后感(一):三毛的故事有你来写,真是一件美妙至极的人生乐事

  只看封面上的姑娘,便能感受到这就是我心中三毛,有灵性、有味道骨子里又放荡不羁

  这本书系统讲述了三毛的一生,三毛给我们留下了梦想,而这本书将这些梦想织成一幅画,用华美温婉描述热爱生命的三毛。

  人生就这样的开始——自由的三毛,当我读完她的《撒哈拉沙漠》,也便渴望能去趟撒哈拉,感受沙漠的广袤。一个人,一条波西米亚长裙,一匹骆驼,一个酒馕,白天感受黄沙滚滚,晚上仰望浩瀚星空

  但愿人长久,我羡慕三毛与荷西的爱情。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三毛说:看的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看的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嫁。荷西就说:那说来说去你还是想嫁个有钱的。三毛看了荷西一眼说:也有例外时候。那你要是嫁给我呢”荷西问道。三毛叹了口气说:要是你的话那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那你吃得多吗?”荷西问道“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一点。”三毛小心说道

  滚滚红尘,她的文字让我深陷其中。她的敏感,她的善良,让我不能自已的为他心疼。在哭泣的《哭泣的骆驼》中,她出了写善良与和睦亲情独立坚持不懈而又视死如归。让我在繁杂生活中找到了一片绿洲。她的真性情和她的勇敢潇洒。在《送你一匹马》,一匹飞跃的马,那份激越狂喜,散发出凝练的闪光

  这本书中最让我伤感的是梦里花落,当三毛用丝袜自杀上吊之后,对于世人来说,可能是一种遗憾而无法释怀,但对于我来说,只要轰轰烈烈的活过,便不再有遗憾。

  作者张庆龙,笔名漂牛。1974年出生,安徽马鞍山人。九三学社花山区基层委主委。中国知名网络作家,被誉为“情诗王子”。怪不他的文字这么富有诗意。在写三毛的爱情里,他说“恋爱,是决绝凛冽东西”。在说到三毛的诗与远方时,他说“我们的心房让他来住,真是一件美妙至极的人生乐事。”

  三毛的故事有你来写,真是一件美妙至极的人生乐事。

  《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三毛传》读后感(二):自由是快乐的,快乐亦是自由的

  自由是快乐的,快乐亦是自由的 读《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三毛传》 ——听雪7801 说起三毛,是知道的,从初中就是知道的,说起她的作品记忆中已然模糊了,只记得,她是率真的,诗人,作家。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天她突然之间上吊自杀了,不知道所以然,这样一个乐观豁达开朗的人怎么突然想不开,就突然去了,一直还是疑惑不解,也许她的传记能给我解开疑惑。 三毛三岁就会看书,那是她还不认识字,于是去问哥哥姐姐,这是什么故事,都讲了什么?一来二去,这些故事都记住了,果然不一样,三岁看老。有道理的,这就是你将来的样子。上小学的时候,因为课本上的知识比较浅,说怎么这么简单,骗我们小孩子吗?于是受到老师一顿臭骂。敢说实话的人不多,现如今也是如此! “爱情是个折磨人的东西”还是小学生她,有一天与另外六个小姐妹结拜,在另一天学完第一节生理课后,与其他几个小姐妹发誓不与男生接吻连牵手不行,那样会生出小孩,然而爱情在那时已悄悄来临。然而要来的终究还是要来的,走过操场的青草地,走到你的面前,不能说一句话,拿起钢笔,在你的手心写下七个数字,然后静静的等。这时她已是大学哲学系选读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远行也是一种修行?远行不外乎,追逐美好逃避伤害,在生活了将近二十年的土地上起飞了,想在西班牙的国度里做一个真正的炎黄子孙。在这里她认识了荷西,然后分开,认识了日本同学结局也是分开。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那个人是谁? 生命就在于寻找快乐,三毛这个简单而率真的女子也不例外。在美国的时光里,三毛已是一个淡定从容的女子了。因为一个同学每每打字到半夜,于是她等她做完了一切,才开始自己阅读,人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但是有时候也许是一瞬间的事情,她就成熟了。 故乡在远方,落叶要归根,人也想家的,于是漂泊了几年的三毛,从美国回到了台湾,回来后喜欢上了运动羽毛球,喜欢运动的父亲也是大力支持,在这期间邂逅了一位德国教师,他注意到了三毛的博学多识,从而喜欢上了这个特别灵魂。喜欢便在一起了,过上了一段幸福快乐的日子!在婚礼将近的时候,准备好了一切,请柬也是用中德文印刷的,不幸就在结婚的前夜发生,她的他突然死了,心脏病,这是任何人也无法接受的,任何人。哀,莫大于心死,她再次选择远走他乡! 自由在哪里?快乐在何方?这也是我追寻方向

  《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三毛传》读后感(三):传奇女子三毛

  三毛,是个传奇的女子,过着传奇的一生。她在童年时期,就已显示出她的与众不同,因为名字的难写,固执地将自己的名字陈懋平改为陈平。在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父亲期望世界和平,她能够一生平安。

  初二的时候,因被老师怀疑作弊,与老师发生争执,并诶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在脸上画零蛋,从此出现心理障碍,经常逃学,最后终于休学

  休学期间,开始学习画画,也正在这个时期,画画老师顾福生帮助她开始了她的文学启蒙阶段。这段经历改变了三毛的一生,从此她开始在报纸杂志发表文章

  在文化学院的时候,她爱上了同校的才子舒凡,交往了两年。大三的时候以去西班牙留学为要挟逼婚,不成,办好出国手续后两人反而分手,她自杀未遂。年轻的时候,对待爱情总是茫然的、奋不顾身的、不计后果的,以为倾其所有就可以一生拥有幸福,以为只要奋身去爱就可以从此过上王子公主般的甜蜜生活。终究是初恋,爱之愈深,痛之愈裂,身体上的伤痛也许很快就能好,但是心理的伤痛却没那么容易痊愈。

  也正是这个时候,三毛远赴西班牙留学,开始了她的异域生活。在西班牙期间,她也经历了几次恋爱,但最终都无疾而终。不过,她认识了让她羁绊一生的男人——荷西,为后来的感情经历埋下了伏笔。留学结束后,三毛又返回台湾,成为中国文化学院的教师,又经历了两段感情,一个后来被发现是有妇之夫,一个在结婚前夕心脏突发猝死,两段感情又夭折了。

  为了治疗情伤,三毛再度远走西班牙,与大学毕业并服完兵役的荷西重逢,并最终在撒哈拉沙漠结婚,开始了她一生中最为欣喜的生活。在沙漠生活期间,虽然生活条件简陋经济拮据困难重重,但是三毛和荷西的感情却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爱得越来越浓烈热爱生活的三毛在贫瘠自然环境中总能够寻找到生活的乐趣,她爱上了厨房,总是试着将各类食材变成美味可口佳肴,哪怕曾经两手未沾阳春水,依然愿意为了爱去学习做菜,去尝试未知。将美食呈现在爱人面前,让爱人吃得好,那是多么让人幸福而又有成就感的事情。如果生活能够一直这么幸福美好下去,能够与相爱的人相守到老,那是多么令人神往的啊!然而,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哪能事事圆满。在两人结婚六年后,荷西因为溺水离开了这个世界,只留下三毛一人独自承受孤独寂寞。还好,还有最爱自己父母陪伴着度过人生中的这段低谷。三毛,是带着荷西的爱和期望继续活下去的。爱人先爱己,既然活着,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悲伤过后,生活还要继续,毕竟,还有爱我们的人。

  三毛,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在生活上,她注重精神富足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对周围世界的美有着敏锐的认识和感悟;在感情上,她敢爱敢恨,一生中经历过无数段感情,每一段感情都认真对待努力爱人;在工作上,她放荡不羁爱自由,将她在异域的所见所闻所感变成文字奉献给世人;在家庭中,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父母理解她、包容她,无私地爱她。

  《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三毛传》读后感(四):随性而活

  “同一条手帕,擦你的血,湿我的泪”这是2019《歌手》中齐豫分享了她的好友三毛的故事中谈及的。初一听到的我涌上的是愤怒,这种算是什么朋友?以朋友的伤心事提高自己曝光度,增加台下观众同情?这年头卖惨拉票连去世的人都不放过了?

  而我当时对三毛的印象是浅薄的,她不似张爱玲一般带着旧上海时期簪缨贵族优雅高贵,不似才气美貌并重、引无数才子尽折腰的林徽因,更不似因与徐志摩成婚带有争议画家陆小曼……就民国这段才子名媛尽出的年月实在不怎么引人注目。而我…在那期节目中听了她的自述音频后,着魔一般的想了解她——流浪诗人(可以这么说吧?)背后的故事,网络上大多过于支零片面,有个书友帮忙推荐了这本,聊胜于无的我想就凑合着先看看吧。

  从陈平孩提时期一直到最后的最后,以她不同时期的诗书一点一点的在我眼前展现他眼中的三毛,最后做了总结: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而我看到的是她的随心随性。似乎天才总是与人格格不入的,她爱书成痴、没有对权威失去自己独立判断敬畏、对人对事总有自己的考量想法。我想这样独具风骨才女也只有开明包容的家庭才能养成,毕竟三毛是一个嫌自己名中字难写便自我改名的人儿呀,甚至得到父母赞同连其兄妹舍弃了那个字,那样的家庭文化氛围实在是过于开明了

  也难怪在向舒凡逼婚失败后毅然决然的飞去西班牙,双亲虽是不舍,担忧幼女异国他乡独身一人,依旧是给予最大的支持。爱情啊,对于文人那颗细腻敏感的心来说是优雅辞藻孕育温床,既然不能给她想要的安全感,使她整日惴惴不安无法享受生活的快乐,倒不如一了百了!这是怎样的果断呀!性格里的独立与灵魂的高傲让她即便在深爱之人面前也不想丢弃,虽说那时的爱恋已让她渐渐失去了自我:偏执多疑。因而她壮士断腕,不如归去!这样的女子相比较黏黏腻腻、分手之后也苦苦挽留爱人的痴情人而言,是个狠人!卑微尘埃里依旧无法得到爱人的心,那还等什么开出尘埃的花朵吗?女人失去了独立,便是一株攀附他人的菟丝花,那还有什么自我呢?

  文人骚客大多多情,三毛也不列外,只是不知是命运考验还是无情的捉弄兜兜转转直至30岁才与那个痴情于她的男子——荷西缘定三生。三毛以为爱一个人,只是他这个人,无论贫穷还是富有,那都无关紧要。深爱使她愿意抛弃富家女身份,甘愿为这个男子操劳,要是日子一直这样下去该多好呀!即便贫穷也无法将其分开,唯有死亡…可那一刻来的那样突然、那般早,他们还未子孙绕膝、还未白头死神将其分开,她哭着说:同一条手帕,擦你的血,湿我的泪,就同一条手帕跟他这样血泪交融

  那时的她的心已随着荷西的离开而死去,只留下了躯壳尘世挣扎,尽她应尽的责任

  这本实在是太细了,详实的叙说、文字里的细腻都让人无法忽视三毛这个独特的灵魂,纵使她已离开,纵使年月已久。它细细讲述了她的一生,或许带有主观偏爱敬佩,而不大公允,但这又怎样呢?悲情旅客的一生值得我们敬畏学习!

  生命不在于它的长度,而在于它的厚度

  《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三毛传》读后感(五):《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三毛传》人生一世,尘埃一瞬

  梁羽生曾这样评价三毛:对于三毛,更合适形容是奇女子,特立独行,志行高洁,不肯随波逐流

  她像一粒飘忽的尘沙,散落在撒哈拉的沙漠,无影无踪;更像是岁月拾荒者,走过千山万水,看尽红尘滚滚,满目苍凉

三毛

  作者张庆龙笔下的三毛,在字里行间她就如同一朵自由行走的云,用她的一生只为心灵的自由放飞,于是她走向了远方,选择了流浪。

  这个为了自由将灵魂流浪一生的美丽女子,活得肆意妄为,特立独行。正如她曾说:我是一个像空气一样自由的人,妨碍我心灵自由的时候,决不妥协。

  全书运用六个章节详细介绍了三毛的一生,在这本书里,作者记录了三毛生活中大量简单、平淡细节,对于人物心理有着温柔而深刻的描写

  红尘路上,多少结伴而行的人,最后都相继走散。或许是命中注定,三毛绝不是一个为爱而生的人,她的灵魂让她自由去流浪,世俗留不住她的那颗自由的心。

  三毛的文学天赋遇见荷西时充分显现出来。他的单纯美好,他的陪伴相随,她的文字朴实鲜活让人感动。她将和他的人生写成了一个个故事让人去解读她自由美丽的一生。

  纵然是最后荷西离去,王洛宾拒绝,纵然精神状况让她不堪重负,结束自己的生命,她依旧是自由的。

  人生仿若一场尘缘,来到世间,造下一段情缘荒唐悲辛,不觉其中。生命终了,便是好了,好即是了,了即是好。

三毛

  泰戈尔:天空没有飞鸟痕迹,而我已飞过。

  《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三毛传》读后感(六):我不问别人的故事,除非她自己愿意。

  《复仇者联盟4 终局之战》中,随着托尼的那一句“I am Iron Man” 后的响指,一切都归于沉寂。

  漫威计划了十年的终局之战,送走了惊艳了世人的黑寡妇,也送走了天才与疯子的钢铁侠。

  虽然导演反复强调说钢铁侠的离去是英雄式的,但我,终究还是意难平。

  在三小时漫长的观影过程中, 托尼最后在影像中留下的那句“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让我不禁想到了另一个人,另一个阔别已久的故人。

  她曾经说过:今生是我的初恋,今世是我的爱人!

  每想你一次,天上就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于是便形成了太平洋。

  她便是三毛。

  三毛的一生无疑是很精彩的,她既是一位作家,又是一名旅行家。她曾远赴西班牙留学,也曾在撒哈拉定过居。

  在西班牙马德里求学的时光里,她遇见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就是荷西。

  荷西是三毛的爱人,在三毛的生命里留下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便是时至今日,他与三毛的爱情故事还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甚至,每当我们提起三毛时,荷西的名字也总是免不了要谈及一二的。

  但事实上,这段恋情的开始并不顺利。

  三毛第一次遇见荷西,是在大学三年级,而彼时的荷西不过是一名高中生。

  荷西几次追求三毛都被她拒绝,不得不说,这和他们二人之间八岁的年龄差有着很大的关系。

  虽然多次被拒绝,但荷西一直没有放弃,他的执着最终打动了三毛,这份爱得到了成全。

  然而八岁的年龄不是那么容易跨越的,他们之间隔着太多太多的东西了。

  荷西让三毛等他六年,因为他有四年大学要读,还有两年兵役要服。

  他向三毛承诺:待六年一过,我便娶你回家。

  六年的时间足以改变很多东西,然而虽然六年未见,荷西对三毛的爱意却始终如一。

  六年后他们二人相遇,荷西再次向三毛展开了热烈的追求。

  三毛说想去撒哈拉,然而让三毛没有想到的是,她随口说出的话,荷西却牢牢记在了心里。

  他甚至比三毛还要先一步前往了撒哈拉,并在那里找到了一份工作,就此安顿下来,并将此事告诉了三毛,三毛深深为之动容。

  1973年于西属撒哈拉沙漠的当地法院,两人公证结婚。

  于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三毛对婚后日子的评价是:“因为幸福满溢而怕得悲伤。”

  然而幸福的生活总是短暂的,六年之后荷西便因为一次意外事故而早早离世,三毛悲痛欲绝,几次试图自杀未果。

  她在无望的哀伤中凄凉的写道:那个地方寒冷寂寞而荒凉,该是你我的居处。

  她情不自禁的感叹:世上的欢乐幸福,总结起来只有几种,而千行的眼泪,却有千种不同的疼痛,那打不开的泪结,只有交给时间去解。我不问别人的故事,除非她自己愿意。

  如果一个人自杀了,这世上是多了一个自杀的人,还是少了一个自杀的人?

  三毛于1991年1月4日凌晨时分在台湾荣民总医院自缢身亡,没有留下遗书,也没有留下任何只言片语。

  三毛为何如此突然又决绝的走向了死亡?

  这个问题随着她的离去成了一个永恒的迷题。

  《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三毛传》的作者评价三毛道:一生自由洒脱,活出自我。

  他用细腻的文字,婉转多情的笔调带领读者走进三毛的内心世界。

  《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三毛传》读后感(七):传奇女子三毛

  三毛听到这个名字,会想到什么,很多人都会想到电影中那个傻小子,也就是三毛流浪记。里面的主人公是一个头上只有三根毛发的小男孩,这个小男孩发生了很多的故事,由于他的无知闹出了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笑话,让人记忆深刻。可是还有另一个三毛也是让人记忆深刻的,那就是一个一个文学作家,她的笔名是三毛。一个女人叫三毛怎能叫人不关注。当然三毛只是作者的笔名了,这位女作家的真实姓名是陈懋平,后来也改名叫做陈平,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在我国文坛上也是享有盛名,受到读者的关注,同时也被一些知名人士所景仰。

  最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做《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 三毛传》,看到这样的书名,就能够感受到三毛是一个怎样的女子,她在人们心目中留下的是什么样的深刻印象。书的封面就是一个气质特别的女子,本来的容貌就已经很美丽了,加上独特的气质,让人印象深刻。而且就是这样的一个女性,居然在文学方面有着不俗的成就,更加让人敬佩。在书中作者就是详细的介绍叙述了三毛的一生,通过作者的讲述,我们对于这个传奇的女性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对于她的生活,工作学习都加深了了解,尤其是她的情感故事更加让人心动。

  本书的作者是张庆龙,作者的笔名漂牛。作者非常热爱文学创作,是九三学社花山区基层委主委,也是中国知名网络作家,被誉为“情诗王子”。作者不仅在文学上有所建树,而且创办的文化公司也是很有名气。作者对于三毛是万分的崇拜,这一点从书中就可以看出端倪。作品受到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喜欢。本书就是一本介绍三毛的经典之作,把三毛的生平事迹完整的呈现在读者面前。

  三毛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从童年开始,就表现出与其他人的截然不同。她的经历也是非常丰富的,求学的路上也是一路坎坷,可是这些都没有让这个倔强的小姑娘放弃,反而在不同的阶段时期学到了不同的东西,而且能够学为所用。这一点也是跟她的性格能力有很大的关联。三毛在文学上的天赋也很早就表现了出来,尤其是在和丈夫荷西结婚之后,定居与西属撒哈拉沙漠之后,她的灵感也是如泉涌一般,源源不断,也正是从哪个时候开始,人们对于三毛开始了真正的了解认识。三毛和荷西的爱情是真挚的,两个人相敬如宾,感情非常要好,这也是三毛有了爱情的滋润之后,灵感体现的一个过程。可是好景不长,荷西在一次潜水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幸,这对于三毛来说是一个天大的打击,从此以后三毛生活开始归于平淡,似乎对于生活也是没有任何的情趣。直到遇到了西部歌王王洛宾,三毛再次燃烧起生活的欲望,可是造化弄人,两个人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在一起。被疾病,事业,爱情伤的很深的三毛终于抵抗不住压力,自缢了。从此一位传奇女性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但是这个传奇女性的精神力量似乎永远激励着人们。

  《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 三毛传》是一本非常不错的人物传记作品,作者是一个对于三毛非常了解的人,他笔下的三毛形象生动,非常具有立体感,似乎能感受到三毛的气息。而且一些名言警句也是让人记忆深刻。每想你一次,天上掉下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这样的爱情也是永垂不朽的。非常喜欢这本书。

  《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三毛传》读后感(八):自由洒脱陪伴一生的女子

  一生自由洒脱,活出自我,这是《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三毛传》的作者张庆龙对三毛的评价。

  他用极其文艺的文字来描绘三毛,从她的出生到结束,在作者眼中她都是个忠于自己的人。即使我不曾看过三毛所有作品,没有去查阅过她的资料,也通过作者的描写看到在沙漠里行走的三毛身上翩翩飞舞的长裙、看到依偎在荷西怀里沉浸在爱情里的动人女子、抱着冰冷墓碑流泪的仿佛灵魂随着荷西逝去而逝去的女子。

  他笔下的每一句话,都勾画着三毛如孩童般真挚的追寻自我的内心。 三毛影响过许多人,她的《撒哈拉沙漠》几乎是文学爱好者都会读上一读的,从书中可以看到三毛与荷西对沙漠的热爱。

  有些地方你明明没有去过,但是你去到那里,就会有种很熟悉的感觉。

  沙漠对于三毛,就是这样。

  纵观三毛的一生,是由书籍开始的,一个小小的孩童捧着不同的童话书看的如痴如醉,小小的手,大大的书,坐在昏暗的灯光下进入幻想的世界。 人总是要阅读的,或早或晚,早点接触久早点知道除了这个真实的世间外还有一个美妙的世界;晚点接触的就会感叹“我怎么才开始认字!”。三毛在这一点上是幸运的,她有书可读,而且读的早。从儿童书籍到世界名著,她都塞进那个充满智慧的脑袋。

  一般的文人都是文静的,多愁善感的,尖锐的。三毛是冲动的,热烈的,真挚的。

  作者通过解析三毛的童年和成长经历,将三毛的性格塑造过程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知道像沙漠一样热烈的女子是如何长成的。

  除了成长,还有三毛的爱情。有才华、独特的女子身边总是不缺男人环绕,有才的男人、温柔的男人、比她小几岁的男人,都折服于她。

  这些爱情中有爱的轰轰烈烈但是无疾而终的,也有爱的快快乐乐但是因为不想耽误别人的学业暂停的、也有别人待她温柔想保护她一生被她拒绝的。

  她和不同的男人恋爱过,相处过,才明白有些爱情就算别人对你好,你没有感觉,那就是没有结果的爱情。

  她也曾经差点在重新遇见荷西之前结果,她坚定自己的内心,确定爱情,答应了男人。结果在即将结婚的前几天,男人死了。她又重新变成一个人,远赴国外。

  这次,她遇到了荷西,两人重新燃起爱火,又于不久在撒哈拉完婚。 有荷西陪伴的三毛是快乐的,自己爱人在身边,父母身体健康,事业发展顺利,她可以花时间在自己爱好上,在维持荷西和她的家上。他们自己做菜吃,桌子椅子也可以自己做,家里少了什么两人一起去买,有时间就待在一起,看看沙漠的风景。这样的日子,就算有累的时候,也不会抱怨,因为心是快乐的,充实的。

  和荷西一起的那段日子,是我觉得她最快乐的时候,不管你想做什么都有人愿意去陪你。

  在看三毛传之前,我就知道荷西的离去是绕不开的情节,如果你一开始就将这个情节摆在我面前,我会因为没有投入太多的感情看这段历程只会有惋惜。但是我看了一大半书后它才姗姗来迟,这时我的情感已经随着作者张庆龙的文字渐渐进入了三毛的世界,那一瞬间突兀到来的时刻,我期待这不是真的,我合上书缓了一会,才继续看下去。

  这就是文字的魅力,也是作者的能力。就算你不是本人,你甚至都不了解她,也会通过铅字和她同感同情。

  之后的三毛的时间似乎过得更快了,好像快进的电影,省略了很多故事,就走到了结束。最后那段爱情更加突出三毛不在乎别人看法,只要自己开心的性格。

  整本书看下来,除了文中少数截取三毛书中的片段以外,其他的都是作者张庆龙对三毛的解读,补全了三毛文中带的含义和经历。也因为他的文字,带领着我们走在三毛有时上扬,有时低垂的人生里,在闲暇的时刻,经历了一场梦。

  三毛是自由和洒脱陪伴一生的女子,她说过: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是否痛快地活过。所以她遵从内心,痛快地活了一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