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努力不如用对力》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很努力不如用对力》的读后感10篇

2019-11-06 23:3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很努力不如用对力》的读后感10篇

  《很努力不如用对力》是一本由米格格著作,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很努力不如用对力》读后感(一):你所认为的努力

  “比不努力更可怕的,是假装自己很努力”大学时候每天忙忙碌碌,忙活了四年也不知道最后忙活了什么,只混了个毕业证,其余各种技能都没有学习专业知识忘记差不多。每天都感觉很累很茫然,迷迷糊糊找到工作。每天好像很努力工作,然而工作也没有什么效率。 偶然发现这本书《很努力不如用对力》我才发现自己或者是身边的朋友晒自己很努力的工作状态却没有成效是因为什么。这本书不能说特别有用可以马上帮助你解决困境,让你立刻掌握成功方法作者只是用自己经历过的事情,来给我们提供一些建议亦或是参考方法。 这本书不能当实用性的书来读,可以当无聊时候的消遣,可能会给你生命中点亮一盏灯。从这本书中我学到的方法,恰巧帮我解决了我目前工作所面临的事情。 首先要明确目标,找到努力的方向。并不是你所认为的努力只是让自己忙碌起来,我们要杜绝假大空作为努力目标的现象。要正确认识自我,及时的回顾反思自我设立合理的目标,哪怕是个小目标也要联系实际与自身的需要。 其次,找对方法,少走弯路。书中有详细介绍努力的方法。作者自己的经历和有效方法穿插结合。切实有效的方法才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完成目标,才不会因为时间太长让人疲惫。有方法才会让我们更努力,更有方向的去前行。 最后,“学海无涯苦作舟”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你目前觉得自己十分努力,然而缺达不到效果,你所认为的努力只是浮于表面。可能是你能力不足精力不够。需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需要你学习了解更多的知识,提高自己专业技能。而不是只停留在你所认为的努力中。

  《很努力不如用对力》读后感(二):放在知乎里面应该可以很牛

  虽然已经阅读了一些书籍,但是仍然忍不住因为标题而看到这本书,其实质内容也很不错,只是仍然还是缺少了点什么。同样的内容,大可以在知乎上找到。

  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过我这样的经历,无论是是做什么行业的,更或者是从事 互联网行业的朋友,总是会去一些论坛网站学习,看一些帖子和书籍。可不知道为什么,看了那么多帖子依然无效?依然无法成为自己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原因简单,谁会把真正立竿见影干货搬到网上供大家参考呢?有的,的确有,但也是人家已经玩过,时效性很差的干货。所以当你玩的时候,一样不行了。

  以前有在电商论坛看到所谓大神们如何操作直通车,爆单。但是到了一家TOP的电商公司之后才发现每天必须要做的就是刷D。

  太多术以道的方式展现人们面前,就算是道,你直接去依然无法达到效果。系统性的学习,系统性的操作,非常非常关键

  绝大多数朋友,可能跟我一样,看了几篇帖子就觉得,哦,我已经掌握了精髓,赶紧操练。永远是在这个怪圈里面打转转缴费智商费!

  多去问为什么,为什么这样操作才是对的,那样就不对,有什么前因后果,有什么系统性的关联。为什么文章里面提到的一个人物,在毕业后几年还是那么平平,不是因为不努力,不是因为不上心,而是不专业,不专业,不专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没有那么多七七八八的东西,就是不专业。OK?

  我们太习惯使用一件物品之前不看说明书了,因为越来越多的东西都趋于傻瓜式的操作,可是想过没有,这是我们要掏钱给市场,如果我们要从市场赚到钱,难道用傻瓜式的付出就行了吗?当然是不可能的!要高端精细有价值

  所以,请专业起来吧!

  《很努力不如用对力》读后感(三):努力要和效率对等

  当我在图书馆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就很想看看里面的内容,因为它的名字吸引了我“很努力,不如用对力”,这句话看似很平淡,但其实里面包含了很多道理。说起努力这个词,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夸夸其谈几个小时。因为我相信,不管是上学的孩子还是上班族,大家都在努力的生活,努力的过好每一天,但是结果却总是差强人意,这其中的道理其实就和这本书写的一样:努力并不代表用对力!

  记得上学那会儿,为了有一个好成绩,为了应对各种考试,每天都会做大量的习题认真听每一堂课,希望把所有的知识点都灌进自己的脑袋。到了高三,面对高考这么重大的考试,经常熬到12点甚至更晚。可是每次成绩出来的时候,都让自己难过不已,总是在想,为什么自己已经很努力了,成绩却并没有那么理想。回头看看其他的同学,排在前面的好同学貌似并没有很努力,每天有说有笑,又玩又闹,晚上也可以回去早早就睡,甚至他们的作业有些时候都可以不写,可成绩却依然那么让人羡慕

  再后来上班以后,面对各种各样职场同事,有的人可以用一年的时间上升到让人羡慕的地位,而自己拼死拼活,每天加班加点的工作卖命,工资却依然没有起色。有的人到点就可以下班,在有效的时间内完成领导安排的所有任务,而自己总是通宵达旦的让自己累到筋疲力尽,分分钟想辞职撂挑子走人。

  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看似不公平的事情,一开始自己也想不明白其中原委,后来才知道,其实努力并不是说自己用尽全身蛮力去拼搏,而是要恰到好处的用对力。就像书皮上写的“真正的努力不是拼命的跑,而是聪明的跑”。很多时候,看似拼命的努力,往往并不会得到对等的回报,而那些非常聪明的使力,才可以事半功倍

  作者在书里就提到了很多这样的例子,比如读一本书,是否得到了自己的观点;去健身是否达到了自己的目标;比如你自己的目标是具体的、客观的,还是非宏观笼统的,是否实际可行。他甚至会告诉你,坚持并不一定会有结果,也不要总看别人的心灵鸡汤,要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因为你所做的一切的努力,结果都不会陪你演戏。

  《很努力不如用对力》读后感(四):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

  努力是什么?是上课时一字不漏地记笔记;是下课后拼命地刷题;是上班后加班加点地完成既定工作;是在大家都休息的时候通宵达旦的改方案……或许是这样吧。但是这些努力都换来了什么呢?懂了老师的解题思路?考试取得了第一名?赢得了领导的好评?走上了升职加薪的道路大概只有极少数的人会换来这样的结果吧。大多数的人会像作者在书中说到的:为什么我这么努力还是得不到想要的结果。看着笔记却依然找不到解题思路;考试的题是自己没有做过的类型;拼命的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却依旧只是勉勉强强的完成工作,有的同事却能每天按时下班的情况下,走上升职加薪的道路……或许真的不是不努力,而是没有正确的用对力。这种情况下,所有的努力只不过是白费力气

  其实,我们都是被“努力就会有回报”这句话给欺骗了,这句话也有前提的,前提就是你的努力是有效的努力,而不是一直在做无用功。就像一个人要去城南,但是他却一直在往城北跑,什么时候才能到达。我们要相信的应该是“上天不会亏待真正懂得努力的人,但也绝对不会同情勤奋的人。”而上面的那些没有取得既定效果的努力,无疑都是“假勤奋”而已。

  作者不愧是疗愈系作家文字中能透露出一股温暖,文中不乏她自己或身边朋友的各种小故事,也有她给出的小建议、小方法。会让人觉得,事情就是身边发生的事情,方法也是生活中可以运用到的方法,不过能用到什么样的程度,还是得看个人的理解了。毕竟生活的本身又是不同的。比如,考研和工作是怎么选择的?怎样去读一本书的?职业规划和自己未来的目标是具体客观的还是传说中的假大空?心灵鸡汤是不是需要常常饮用?一切都会有评量的标准执行步骤。找到自己的那个正确的方向,然后去努力,才是正确的。

  我曾经也想要做一个自由职业者,但是自认为败给了自己并没有那“两把刷子”。也曾很文艺的想要有一间自己的咖啡店,但是败给了高昂的前期投资。想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斜杠青年”,但是很不幸,没有一个很强悍主业,也没有能结合开发副业。但是,我自认为是作者说的那种有单身能力的人。有自己的小屋,自己的工作,可以交心三两好友,可以有外出旅行的时间和能力。这样看来,我曾经的努力还不是一无是处

  现在就开始继续在用对力的方向上继续努力吧,制定好可执行的计划和规划,做到更好的自己。

  《很努力不如用对力》读后感(五):努力长什么样?

  “好好努力,搞出个名堂来!”、“小伙子不错,继续努力!”、“再努力一把,下次会成功的。”这些句子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陌生,不管是期许,是鼓励,还是安慰,都会让我们努力,可我们明明已经用全力了,我们应该往哪里努力,怎么努力,却没人能告诉我们。这本《很努力,不如用对力》很全面的告诉我们“努力”是什么样的。 作者介绍: 米格格,疗愈系作家、心理咨询师,写温暖的文字,做温柔而不失力量陪伴者,不求轰轰烈烈人生,一直在安静中笃定前行。曾出版《不完美也可以很美好》《谁不是一边流泪一边坚强》等书。 作者从认识自我,找对努力方向、努力的正确方法、努力之外的能力三大部分八个章节展开。运用贴近生活的种种实例引出观点,让我们更好的去理解,反思,学习。 认识自我,找对努力方向 努力的方向不对,很大部分的原因在于迷失自我。在最初的三个章节中作者先揭露了职场假象――假努力,然后拆穿了大家“假,大,空”的目标,最后就是自我反思,重新认识自我。一个个熟悉场景通过作者讲述故事在我们脑海里上演,不一样的是故事里的主角曾经是我们自己。当我们以旁观者角度去看的时候,才意识到我们的努力是假的,目标是空的,对自己是无知的。回顾,反思,认识自我,从新定制目标,找准努力的方向这样就可以努力了?是,也不全是。 努力的正确方法 努力的方向对了,可你知道怎么努力吗?在四、五、六章节中作者告诉我们“事半功倍”是什么样的。让我们知道怎样用最小的力收获更多。会让我们知道原来努力也这么讲究,有方法才能更努力。在这里作者更是运用实际例子给我们做了努力的正确示范,这让我们能够更好的理解枯燥乏味理论办法。 努力之外的能力 “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在发展飞快的今天一点也不过时。如果只在目前的工作中努力那我们的进步空间有限的,只有不断的给自己充电,提升自己加上正确的努力方法,才能让我们在职场中平步青云。最后两个章节中作者就对于如何更好的自我提升给了建议。让我们在以后的职场路上斗志满满。 《很努力,不如用对力》这本书可以让人不自觉的边读边思考,甚至是深思。思考我们的努力是否是假努力,思考我们的目标是否是“假大空”,思考我们真否了解自己擅长的和欠缺的。这本书需要我们多读几遍,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自查,调整。在这个忙碌的时代不要匆忙前进,慢下来,理一理思路,好好思考,规划好人生,再出发,相信你会有更多的收获。 今天你努力了吗?今天你努力对了吗?

  《很努力不如用对力》读后感(六):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我大学的时候,确实是一个努力的人。

  每天早起,去图书馆读书。每天晚上,我也会坚持在自修教室上晚自习。然而,我的成果却并不很突出

  直到最近读到了这本书——《很努力不如用对力》,我才明白当时出了什么问题

  书的第一部分就是“比不努力更可怕的,是假装自己很努力”。

  也许真的有这样的社会现象。我们常常看到一些人晒自己努力工作的状态,可是业绩不怎么样。

  两年前,换了一份新的工作。在入职培训时,一位总监跟我们讲了他的故事。

  他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一开始的工作非常好,是一个厂的厂长。可是,后来这个厂倒闭了,他也随之面临失业。毕竟曾经是厂长,对工资的要求比较高,所以他不能像出入职场的年轻人随随便便找个工作了事。

  最后,他选择做销售。销售什么好呢?销售化妆品的话,不一定人人都需要,比如小孩男人用化妆品的概率几乎为0。所以,他首先要选择一个好的产品,这个产品必须是人人都需要的。

  后来,确定好要卖的产品之后,他就要开始行动了。可是,刚开始没有客户。当时,他的工作地点在市中心。他的主管指着楼下大街上的人,问他:你看到了什么?一群人。不错!这些人就是你的客户。

  后来,他成功了,想必是靠他的努力。所以,他最后临别赠言:努力到无能为力

  反观一下我自己,确实没有努力到这个程度。

  《很努力不如用对力》的作者自己也是一个很努力的人,所以她可以轻而易举地用自己的经历说服读者。

  很多人以为,自由职业者是一个让人羡慕的工作。比如睡到自然醒,比如可以随心所欲地去环游世界……其实,我在很久以前的梦想就是做一个自由职业者。

  直到现在,我觉得我有条件做一个自由职业者的时候,我却没有坚持当初的梦想。因为,我知道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有压力。

  比如,现在我在工作,肯定会有工作压力。但是,如果我真的成为自由职业者的话,说不定还会有生存压力。

  所以,我还在努力工作,希望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说到努力的方法,也是人人都懂的。只不过,很少有人会去实践。他们往往在山的另一边看看,不过来,不肯迈过哪怕一步。

  首先当然是确定目标,这个目标应该是能够实现的比较具体的那种,不能是那种假大空的目标。正如《很努力不如用对力》的第二部分“有些梦想实现不了,是因为没有目标”。

  至于一些尚未确定目标的小伙伴,可能还需要先做其他的事情。

  先做什么事情呢?

  我的建议是读书和赚钱。其实,这条建议并不是我的原创,也是我自己通过读书发现的。

  要么努力读书,要么努力赚钱。甚至把赚到的钱再投资到读书上,也是可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