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你们为什么没有在一起?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你们为什么没有在一起? ''

2019-11-07 00:00:12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你们为什么没有在一起?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在爱里棋逢对手才算珍贵,不在乎到底是主宰还是傀儡,面对爱我们总会有些惭愧,是放弃坚持怎么做都不对。”

  这句话是电影《大约在冬季》主题片尾曲里《可惜了》的歌词,让我感同身受,因为这句话总能道破我们那些为爱执着却又难以得到的心。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都在想:不管曾经多么美好的爱情誓言,为什么会有分手的那一天?可惜了,我们没能走到最后。

  所以,北哥就把在后台收集粉丝们“你们为什么没有在一起?”的故事分享大家希望我们勇敢的去面对,逝去的爱……

  @关于你的夏天

  不是不想恋爱,其实爱上一个人挺难。

  至于我们为什么没有在一起,可能是最舒服关系也仅仅止于此了,我是他无话不谈的挚友,他是我推心置腹患难与共。我无数次个夜里辗转反侧想逾越这友情,又在另一个白天理智到若无其事说不上爱,也拎不清这种感情,只是我和他都同样的胆小,总是互相试探,却又始终有勇气跨出安全地带

  是啊,我的思前想后是怕爱情里的我们头脑发昏轻易伤害对方,我想他也是吧。没有在一起,大概是我们都输不起。

  我们都是胆小鬼,在友情的夹缝中窥探爱情。

  @爱妃

  在他毕业的时候,选择事业,后来我毕业了,他回来了,但已经不是我记忆中那个会发光的王子了。没有复合,现在各自安好,能一起坐下来吃个饭聊聊大学时光

  挺好的,希望以后的我们都所遇皆良人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七日

  我想要前途,她想要陪伴

  @祎柒吖

  因为当时彼此的我们都比较不够成熟,不懂得包容理解,进步的脚步不同,所以导致了我们分开。

  后面还是会想念一起淋过的大雨,他送我回宿舍楼下,陪我第一次代课给我勇气 给我做一日三餐

  可是终究还是错过了。

  @开开

  大一前的暑假在一起,整个大学(大一大二大三都是异地),大四实习,终于在一起,家长见面,订婚人生美好青春时光,两不相负,最后的最后(大四准备毕业)是死亡把我们分开。

  从此我开始流浪,不知归期。

  知道他没有离开,只是换了个方式陪伴。

  @安北

  他和我认识的时候在一个培训班,我们彼此喜欢,可他在广州发展,我那个时候工作在西宁,他说如果在一起,我们即将聚少离多,有多少感情死在了异地里,但是对于感情,我充满了期盼热情,分享,信任,和陪伴。

  距离代替了陪伴,我们互相了解度不够,但他给我的都是正能量,让我不断的提升自己,让我接触一样环境,带我接触新的东西,哪怕最后没结果,我们在对方感情里,学到了很多。

  遗憾,但却庆幸相遇。

  @十三

  因为我达不到她父母要求。我很努力的去做了。为了她转行,挑战自己。努力工作。就是因为一句门当户对,最后分开了。

  以后祝你安好,今生再也不见。

  @温文尔雅

  七年的时间最后败给了天价彩礼

  @ Rebecca

  每段感情里面女生都是越爱越满,男生往往越爱越淡,至少我经历的是这样。

  刚认识的时候觉得他就是那个特别的人,是那个打心眼里喜欢却又不能也舍不得在一起的人,这样以后不会有分开,这份喜欢藏心里就好。

  想不到后来还是没坚持住,贪心地变成了男女朋友,慢慢地原来的三观一致灵魂契合在越来越多的争执中变得不值一提,我们最终还是被现实给打倒,尽管一开始就想到可能是这么个结果,但我现在真的后悔了。

  为什么没跟你一直做朋友

  @小霏煜

  因为曾经的一无所有,只有廉价温柔。如今时过境迁一转眼物是人非,其实过去了也挺好,教会成长,才会有现在好的我。

  @小麻雀

  如果当时我们都再坚持一点,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我们认识都要10年了,我们分开也要10年了,这些年里,我的梦里总是你,可是梦里总是美好的,醒来后我明白有一万个想见你的理由,却再没有能见你的身份

  @旧时光

  越长大越孤单,想留的人没能留住,还在的人感谢相遇,用生命去好好珍惜

  @熊松林

  因为她当时是一个做游戏主播天天直播游戏,而且对我很冷淡,自己直播有自己的粉丝,不能把我们的恋爱公开,还会跟粉丝说一些亲密的话,每次说她,她就拿直播说事,说我这是在直播啊,我又没有办法啊,我知道你不开心,都是现在我们也不能公开啊,当时真的心都凉了,所以在那之后我就很少理她,自己又慢慢的想开了,就提出分手了。

  其实一段感情很美好,有时候也很残忍,现在想想可笑

  @二水

  我们因为空间距离分开了,我们因为心的距离又在一起了。

  我和刘相识于2012年暑假,相爱于2013年暑假,大学异地四年坚持过来了。

  2017年在工作的那一年我们分开了,因为工作特殊我们一年不可以见面,他是一名海员,我并没有畏惧距离,是他放弃了,我们分开了。

  痛哭失眠,整个小城走到哪里都有他的身影,后来,在自愈下慢慢调节自己。

  2018年他回来了找我复合,我对他没任何为难,再一次选择在一起,因为我知道我的心,我爱他,我就是在等他。等他想明白,等他缓解自己压力

  2019年七月我们订婚了,十月他出去工作了。

  我又开始了漫长等待过程,好像从在一起我就一直在等待。

  上学时等他放假,上班了,等他回家。

  他是一名优秀船员,我也认为自己是一名好的海嫂,很多人对他们这个职业误解,但是总要有人付出,海运承担我国90%以上的进出口贸易货量。

  我支持他,所有我愿意等,等2020年,我们就要结婚了。等他回来,我们就要结婚了。

  我的异地恋,我的异国恋,就这样坚持着。

  @慕南

  为什么呢?

  我想想,大概是他想在南方,潺潺流水柔柔细雨中看花开赏花落,而我想在北方冰天雪地感受呼吸都能到肺里刺骨的寒冷,其实没有在一起只是一个结果,是没有原因的,就爱是一点点积累的一样,不爱也是。

  后来的日子里,提及他的记忆,剩下的是遗憾和亏欠,遗憾没有说一句再见就再也不见,亏欠自己一段青春没有走出来,后来我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大海,走过山川,见过一望无际荒漠,才发现自己不是不喜欢了,也不是走不出来,只是过去终将是过去,他也没有那么重要了,我也可以勇敢,也要优秀的自由走向未来

  《东邪西毒》里有段台词:“以前我认为那句话很重要,因为我相信有些事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现在想想,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区别。有些事情是会变的,我一直以为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我看着镜子才知道我输了。在我最美好的时间里,我最喜欢的人不在我身边,如果能重新开始该有多好。”

  看完粉丝们的故事,我真的被感动到了,分手了就是分手了,离开了就是离开了,在此过程中的一切责怪,委屈难过都会因为最后彼此离去而消散。

  想起张爱玲在《十八春》的那句话:“你问我爱你究竟值不值得,你不知道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所以,我们既然曾经爱过,就已足够,不如就此别过。

  最后,北哥希望大家都能过从往事走出来,一切都向前看,迎接更好的自己。

  也希望大家能够在11月15日电影院观看由霍建华、马思纯领衔主演的电影《大约在冬季》,一起去寻找属于我们爱而不得的那份记忆。

  配图 | 《大约在冬季》

  商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 一个人爱不爱你 其实很明显 ''

  本期歌单 | 齐秦、莫文蔚-可惜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