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婚后这样做,男人99%都会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婚后这样做,男人99%都会跑

2019-11-07 03:45:08 作者:偶然 来源:偶逢 阅读:载入中…

女人婚后这样做,男人99%都会跑

  戳上面的偶逢关注我哦!知乎上有一个热门问题:为什么男生开始谈恋爱喜欢女生粘人一点,但是分手理由也是嫌女朋友太粘人? 评论中不乏从各个立场出发的观点,其中有一条高赞的回答很值得人思考: 为什么男生刚开始喜欢女生粘人一点,是因为那时候还没有追到,就算追到了,也没有完全确定心意好像一个油箱,没有被加满,你就会一直期待对方流露出更多的爱意那为什么后来两个人稳定了,对方却嫌女生粘人了呢?因为两个人已经完全熟悉,也互相十分清楚对方的心意了,这个时候,油已经加满了,你执意往里面继续添加,结局只会造成满地流油很难收拾局面。其实粘人的女生在一段恋情里就扮演着不断加油的这个角色不是说男的一定都渣,人性就是这样,换个男生那样粘着她,她也受不了 这位答主就是一位女生,但她站在很客观角度分析了这个问题。其实在生活中细细观察,我们能发现:一对如胶似漆的恋人似乎应众人羡慕对象,但这类感情的结局,一般都并不尽人意。相对于一般的情侣,他们爱情消磨的太快,问题往往也来的猝不及防。 01

说到这里,我想起我认识的一对好朋友。 阿峰跟我读过同一个高中,他的女朋友小夏性格直爽。从俩人谈恋爱开始,这姑娘整整两年都没再回自己家住过。 她其实很孝顺父母,也经常领男友回家吃饭。可每次无论多晚,喝醉也好,天气恶劣也罢,她都执意要跟阿峰再开18公里的车返回到两人的小屋。 小夏说道:“我就是想时时刻刻都跟他待在一起啊。” 如果你以为这是一对典型的佳偶,甜蜜到如胶似漆。那你就错了。 日常里,我看到的总是小夏在喋喋不休地从早讲到晚,连走路都是抱着男友的大半个胳膊。而阿峰,多是以半敷衍样子聆听。 这令我的内心五味杂陈。阿峰平常跟朋友在一起,是百分百热情的。爱开玩笑爱耍宝,每次酒场结束,都把喝翻篇的兄弟们一个一个送回家。 可面对女友,却不及对待朋友五分之一的体贴。更令人惊讶的是,阿峰在与上一任女友恋爱时,连哄女友吃饼干事情都经常干。 为什么对待两段感情,他会有如此大的差异?难道阿峰更爱前任不爱小夏吗? 其实不然。他曾在与朋友的对话中,委婉地带过这样一层意思: “小夏太依赖我了,让我不自觉有种负担。” 当时有朋友非常直爽地说:“兄弟,你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女友粘你正是她爱你表现呀。要是你有一个懂事讲理,不哭不闹的女友,那离分手也不远了。” 当时听到这句话,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不粘人跟不爱你,可以划等号吗?理性付出,难道就不叫真爱吗? 记得三毛曾经说过:“我的心里有很多房间,荷西也只是进来坐一坐。”这是三毛自己对爱情、对爱人理解。 很多人形容三毛与荷西之间是童话般的爱情,浓烈富有诗意。但是从恋爱到结婚,三毛也从来没有失去过自我,更没有因过度依赖荷西,而让生活圈子变得越来越窄。 她的内心有属于自己的角落,即使恋爱、结婚,也没有将这个角落完完全全向对方敞开。 

  02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被嫌弃松子一生》。 这是一部看完需要时间平复情绪电影。它笼罩着极为浓郁悲剧色彩,松子穷尽一生去追求被爱的坎坷路程,让倍感唏嘘遗憾。 跟它很相似的还有另一部法国电影——《天使爱美丽》。 两部作品的每一帧画面都如油画一般,色彩丰富,构图精美同时,两位女主都被原生家庭所深深影响,对爱的渴求比一般人强烈。 为何松子的宿命是被各种男性抛弃、嫌弃。而艾米丽却收获幸福美满的生活呢? 很简单,对爱情的态度、对自我认知不同决定了她们人生结局的巨大差异。 松子的爱是:“地狱也好什么地方也好,我都跟着他。”她自始至终都在舍弃自尊,以极度粘人的方式弥补自己童年时对于爱的亏欠但这种爱给了男人太多的压迫,使他们都如攥在掌心沙子一样想要逃走。 而艾米丽的爱是:“没有你,良辰美景更与何人说。”她理性,爱思考,有着丰富的精神世界,并且无私而热情地帮助身边的人。即使在真爱来临时,她也坚守着自己的尊严信仰。全心全力关怀他人,总比自怨自艾来得好。 两部电影都没有刻意煽情,但看过的女孩没有一个不去思考:人是不是应该先学会先去爱自己。 我认为,爱情的最高级别不是毫无保留的付出,而恰恰是适如其分的克制。你认为自己粘人是爱对方的表现,但归根结底这是站在你自己的角度,释放了爱,在情感上得到了满足,但忽略了对方的直观感受,以及心理上的负担。你爱一朵花,也要适当浇水,而不是一味地去灌溉,等到花期已过,还要抱怨我为你投入这么多水和肥料,你为什么要开成这样。 

  03

当我们对另一半的感情都是真挚的,为什么有些人能做到独立,而有些人无法摆脱粘人的状态呢? 我认为有3个最直接的原因: 1> 个人生活太单调。 当你的男友爱好户外活动、打游戏、看书、玩音乐……而你的需求永远只是他的关心亲昵,那久而久之两人之间就会有一层厚厚的隔膜。一方面歇斯底里,另一方面是无动于衷。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方式不可能完全相同。 当他潜心在自己的世界时,你愿意的话,可以与他一起探讨不愿意,尽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不要指望另一半时刻都能丢下一切来陪你。 我们需要的是生病时可以亲自为你熬汤喂药的另一半、是在你生完宝宝后第一个冲过来看你的眼眶湿润的好丈夫、是你在外受气后无条件与你站在一边的真男人…… 其他的,当你的爱人在专注于某项工作、潜心于自己爱好的时候,不防放个假,给他一点空间吧! 2> 把爱情看得过重,重于一切。 情到浓时,我们的眼里就是只有对方,其他的什么都看不见。 但有些人,善于将百分之一百的情感压成百分之七十释放给对方。尽管这确实有难度,毕竟有的时候,克制感情跟克制食欲一样。 正如《甄嬛传》中,皇后别有用心地对皇上说的那句:“不偏爱,懂节制,方得长久。” 万物都是一个道理。有人曾用冰块在地上拖行,以此表现爱情的全过程。 消磨殆尽,到最后什么都没留下…这就是爱情本身。细水长流,能让爱请之路走的相对远一点。 3> 在不合适的感情中做着无谓的消耗。 你在一段感情中爱得很卑微,很痛苦,很大可能是因为彼此的不合适。有时粘人的态度,起源于你的爱能不到应有的回应 英国的戴安娜王妃就是一个例子。 当年,只有20岁的她,偏偏爱上了情场老手查尔斯,走入最不适合她待的冷冰冰的皇室。 人们眼看着戴安娜由饱满丰盈少女转变瘦骨嶙峋、歇斯底里的妻子。她不只一次追在查尔斯的车后嘶吼:“为什么又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 很多年后,心如死灰的戴安娜也开始在外寻找真爱。并因此体会到了真正的浪漫与甜蜜。 如果这一切都发生在婚前该有多好。如果她有在不合适的感情中及时脱身的权利该有多好。 

  04

渡边淳一在《失乐园》中写道:“男人与女人不能靠得太近,距离太近爱也会变成一种消极负累。” 人都是有动物本性的。当我们离目标很远时,会去奋力追求;可目标到手很久后,我们又会逐渐感到烦闷。 在一段感情中,较为粘人的一方,反而比较容易受到大众的偏袒。人们觉得你才是真心付出的那一个。其实,这种只是披着“真爱”外衣的过分占有罢了。不要说什么我是因为真心爱他才这样做。不信做个试验,让较为“冷漠”的一方,连续甜蜜轰炸你一个月。 最多一个月!你的热情一定会减退。这才是人真正的本性。 所以,“我要粘你一辈子!”这句话就当感情中的增甜剂吧,别太当真。爱情本是两人自发性的关心与体恤,无需刻意去索取。把亲密关系发展禁锢,正是对真爱最大的摧毁。 

  偶逢

  点击在看

  送你小花花

  关注我们

  然然情感号:荆棘鸟的天空(j)

  然然情感故事号:有故事的偶然  (ouranba)

  点击在看

  送你小花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