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巷管家》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巷管家》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9-11-08 23:0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巷管家》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小巷管家》是一部由郑昊执导,巩汉林 / 张英 / 方清平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巷管家》影评(一):小巷管家影评

  小巷管家讲述了一个北京胡同中的小巷管家工作生活日常,是全体小巷管家的缩影。用平凡的日常生活,感动着我们每个人。这讲述了胡同在国庆七十周年前的变化。我们的祖国也取得了欣欣向荣的变化,这正是我们这些平凡人不懈努力才有现在的成果未来,希望我们坚持这样,用小巷管家的韧劲儿,把新中国越建越好!

  《小巷管家》影评(二):平凡岗位基层人物,却是不平凡人生

  现今社会社区已经成为了重要组成部分,小巷管家,是党与人民连接的第一道也是最深入桥梁,更是深化基层治理的重要体现手段小区里多一些“赵大爷”、“李阿姨”,乱停车、抢车位环境整治等等问题就多一些解决可能!不单单是北京,整个中国都有越来越多的小巷管家,也就有越来越和谐、有秩序的社区~

  《小巷管家》影评(三):看似平凡其实不平

  影片以喜迎国庆70周年为主线,通过几段平凡的小巷故事描述了小巷管家不平凡的真实写照,影片中主人翁高度责任感使命感,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初心履行着自己使命,正是这千千万万个小巷管家的无私奉献,才有了这数以万计美丽小巷!感谢有你,感恩有你,小巷管家!

  《小巷管家》影评(四):身处大时代,基层工作人员榜样

  小人物大时代,“小巷管家”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而是一个优秀群体,他们遍布全国,在基层治理过程中打通最后最后一米。剧中主人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和平年代英雄需要流血牺牲,但是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希望影片上映后,能够有更多的人理解支持社区和村委会的工作,建设更加的和谐的社会。

  《小巷管家》影评(五):平凡工作中不平凡的人们

  他们的工作都是我们生活中小事,但又是关系我们生活质量大事,小到厕所事情,又是大到我们每天都要用的厕所的事情,他们兢兢业业,随时为大家着想,先人后己,为这些平凡又不平凡的人喝彩,向他们致敬,也要向他们学习。电影让我们真正看到了这类人,知道了他们的付出明白了他们的辛苦,也会在以后配合他们的工作,向他们学习。

  《小巷管家》影评(六):太好看

  我是一名95年的大学毕业生,现在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根基层,已经在社区工作两年了。电影是单位组织看的。电影内容非常的贴近北京地气,非常贴近我们日常的工作。赵建国的事迹感人了,跟我们非常像。这绝对是一部优秀的爱国电影。推荐在北京的,不在北京的大家都来看。共创和谐北京,共创美丽家园。社区没有执法权,只有一颗为大家奉献的心。

  《小巷管家》影评(七):小巷管家

  小巷管家是吹哨报道的基层写照,身为管家用心为大家服务,修厕所种鲜花拆煤棚,在面对老街坊的质疑与猜忌时 他淡然一笑没有放在心上 依旧一心一意为小巷做事。很难推进的事就从自己家开始,比如拆煤棚,从而让工作更好开展;对发小也是好好劝告,没有怀着一己私心。他让小巷面貌焕然一新,希望越来越多的干部能够为人民为城市做更多接地气儿的事情!

  《小巷管家》影评(八):小人物 大情怀

  影片紧跟时代,主题鲜明,以人民为中心,宣扬了我们倡导的理想信仰和初心。哪怕再委屈,“小巷管家”也努力做到民有所难,我有所助;民有所想,我有所办;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他的朴实和付出让人感动,也让更多的人理解和支持基层工作。同时这一条小巷仅仅是国家的一个小细胞,但折射出了国家的发展,令人骄傲,也激励我们每个人勇担重任继续前行

  《小巷管家》影评(九):太平街道南里社区

  也许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但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就像一簇簇星星点点的小光芒,汇聚在一起却散发出了大能量,正是有这样一群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人,才有了我们如今一条条美好的小巷。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他们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们也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正是有他们的付出,才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小巷管家》影评(十):小巷虽小事儿不小

  影片通过公厕改造清理煤棚、美化街巷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儿,将“小巷管家”赵建国们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精神淋漓尽致展现在观众面前,遇到困难不退缩、群众不理解就想办法、做工作,以充满人情味儿的工作方式推动社区街巷建设,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小巷里的环境更美了,邻里关系更融洽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像一点点星光,哪怕只有一点点光芒,也要努力照亮身边的人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