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会喜欢上经常跟他聊天的女生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生会喜欢上经常跟他聊天的女生吗?”

2019-11-12 23:30:15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男生会喜欢上经常跟他聊天的女生吗?”

  ☽

  November 12

  “ G O O D  N I G H T ”

  ▼

男生喜欢上经常跟他聊天的女生吗”,知乎有一天给我推送了这个问题。我看到第一个反应:唉。我有过这么一段喜欢,手机屏幕两端连着两个关系不明的人,就我跟他,没怎么见面,一是都忙,没什么机会,二是我胆小,当然也可能是,他也没主动提过见面。那段喜欢就由每天在手机屏幕里跳出来的短信构成。那时候微信还没流行,“秒回”这词也没出现,我可以充分思考……怎么去回对方发过来的一条短信。谁能想到,在我还不是情感博主,不写书不写专栏年纪,我在文字上最大的努力之一,居然是斟词酌句想说出一些巧妙让人喜欢的话。我是真的会把要发过去的话仔细修改的。也真的研究过怎么说出有趣的话。那种劲头堪比几年过后,步入写作圈的名利场,要靠笔下输出点儿什么,我是真的靠笔下的输出挣到了什么,但没能说出些什么让当时的他觉得“足够有趣”的话。“不然我可能就被喜欢了对吧。”有时候我会这么想。聊个天都这么费心,因为跟他只有聊天啊,想把握住唯一的渠道想得到喜欢。我们一天来来回回消息好多次,多到没办法数。从清晨,到中午下阵雨,到晚上回了家。内容杂七杂八暧昧迹象少有,但我每一条都回得认真当然这是一段失败的喜欢,失败的方式平庸,几句平庸的拒绝那些年里我得到的一切都很平庸,就那种很想被喜欢的心情,再想想真是足够唏嘘我误以为可以因为讲话的某种用词语气被喜欢,我把喜欢想得太简单了。

  ▼

“男生会喜欢上经常跟他聊天的女生吗”,不会。后来我也有喜欢的人,但没那么用功过,暧昧期也是对方主动找我聊天的时间占99%,我慢慢懂了一件事儿,就是人对另一个人心意,是很快就能确认的,“无意间开始聊天然后聊得离不开对方”,是小概率的事儿,多数是一开始就看上了,就像开始读一本书,多多少少是被标题封面吸引没有好感的经常聊,那就是排遣,日常生活一对一实时弹幕那种,真的太没有变成情侣的机会了。虽然对方陪伴了你,但这种陪伴是你不怎么需要的陪伴,对那个人不感冒,就别的都不感冒,他跟你讲他今天去了一奶茶店,特好喝,你会想哇那我下次带朋友去喝,而不是“他开始跟我分享日常了!我们是不是有可能!”这种事情换位想想就很清楚作为女孩儿,你会喜欢上经常跟你聊天的男孩儿吗?不会啊!除非他本身就是你的型,一眼看过去你觉得他好顺眼,那可以聊聊看。我跟没好感的男孩儿聊天,一定是讨论致富经,非常惭愧,后来朋友说我感觉肯定错过桃花,我说我也有这种感觉,但是算了就这样吧,跟喜欢的人聊,我比他更不乐意聊怎么赚钱,跟不喜欢的人聊我就一直聊这个。所以有时候非常沮丧,就在想其实很多事儿,在感情里就不敌“感觉”两个字,到位了一切好说,如果没到位,八百般武艺也只能耍给猴看,抱歉了。不被接受情分就相当于没有,不被喜欢的人为感情做出的努力就相当于什么也没做。

  ▼

有个好玩的事儿,是有段时间我很不理解为什么男朋友自己在一起,他喜欢成熟贤惠的,但显然我是个作精跟哭包,这一点所有接触过的男孩儿不用多久就能发现。后来我才发现他是个重度腿控,严重到看女生第一眼真的只看腿那种。我想这就是他跟我在一起的主要原因了。但我也没什么不能理解的,我也看外貌,口口声声说喜欢发sci的男孩儿,其实是喜欢发sci的帅哥,哪怕跟他聊天总是让我被对比出自己的无知,他会说一些我闻所未闻单词,当我说“身体不舒服”撒娇的时候他可能会用专业知识分析一下,潜台词是你呀别装啦,那我也愿意每天都跟他聊很久。唉,这就是我们人类的爱,就是一种感觉,全凭运气,很难培养,就像有时候你出门,看得到一朵很好看的云,多数时候看不到,“心动是天边的那朵云,相互心动是那朵云突然就飘到了自己头上”。当年想在喜欢的人面妙语连珠,后来靠妙语连珠挣钱,也没因为妙语连珠被喜欢,聊天不聊天什么的更是了,爱情哦,任何努力好像都无济于事,你只能“碰到”,不能谋划。唉,我好想成为你出门碰到的,头顶上的那朵云哦。

  END

  今日插图 |《诺桑觉寺

  你可能还想看:

  选择结婚对象,最应该看重什么

  男生不喜欢一个人的表现

  男朋友很有钱是什么样的体验

  哪个瞬间让你下定决心分手

  20岁的男女生爱情观的差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