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谈恋爱有必要确定关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人谈恋爱有必要确定关系吗?

2019-11-14 17:45:20 作者:曹草 来源:二月团队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谈恋爱有必要确定关系吗?

  我们的价值观,对于恋爱认知是一直在改变的。

  前几天约个刚失恋朋友痛苦的仿佛跌入了人生低谷,正处于重新开始阶段。见面时他提起精神跟我说:最近认识了个新的暧昧对象

  我:那姑娘怎么样?

  他:挺好的,反正我挺喜欢

  我:那她对你怎么样?

  他:也挺喜欢我光棍节暗示我要不要在一起

  我:你怎么想的

  他:说不上为什么,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不想确定关系,虽然我们现在跟情侣没啥区别

  按照以往的价值观来评价,他肯定逃脱不了渣男这个嫌疑。但是看他那副刚走出失恋阴影,又有点恐惧神情,还真的不好说他什么坏话

  他对现在这个现象解释是:确认关系其实就意味失去的开始。因为刚刚经历了失恋,所以特别害怕那种朋友圈公开盖章的恋情。他知道这样做对女生很不负责,可是在这个时间点,他只想先保护自己不再次受伤。

  从这件事突然发现,以前都被我们当做渣男(女)的一些行为渐渐被大众接受,所以去网上查了查大家对于确定关系这件事是怎么看待的?

  知乎上有个话题有意思

  A,一个人喜欢你,你也喜欢她,但是因为各种现实条件。她可以跟你做情侣才能做的事,但是不肯跟你公开关系。

  ,还好一个人没有上面那人这么喜欢你,但是她愿意跟你确定恋爱关系,做情侣,平平淡淡的一起过着。

  如果是你,这两个人,两种生活你会选择哪一个?

  评论区的答案相当真实,选择都不要的人占了大多数。剩下的人非要在这二者之中做一个选择,在不评价对错道德情况下,都选择了自己更想要的生活

  @hu

  A是校园恋爱,在那个时候还可以盲目,B是现实,过着还不如自个瞎凑合

  @星星星星。

  没错,我就是死要面子,即便再怎么喜欢不肯光明正大承认我,我也不会选,所以我选B

  @闹太套

  我现在也属于想要自由那一挎,不确认关系对4个人都挺好,大家一起装傻

  @我方水晶正在被攻击

  我经历过第1种恋爱,很开心是自己很喜欢的人,但是心态不好崩了,一直缠着对方确定关系,搞得自己很卑微,所以现在更喜欢第二类吧,或者都不要

  “确定关系”这个课题成为了现代两性关系中的一个难关

  不确定关系,大家藏起来说着挺轻松,两个人都有随时脱身的权利,甚至不需要通知对方,简直就是情商套路需求感的互相博弈。但是这种相处模式只适合那一类“拿得起放得下”的玩家,任何一方的占有欲作祟或者需求感爆棚都会导致,这段关系的垮掉。

  确定关系这件事对于两性双方比较靠谱。无论男女都会想要在爱情里面完全占有另一个人,无论她的时间还是她的身体,占有才会让人感到充实。但是还会有一部分人害怕稳定,就像温水青蛙,此刻的占有,也会在失去的时候成为最锋利刺刀

  土味歌曲不是说过这么一句吗?爱的越深伤的就越深。

  这样一看,根本存在绝对意义上的对或者错。在忽略道德绑架考虑之外,确认关系其实就是两个人在恋爱上的协商和自我选择的问题

  如果你每天酒吧夜店KTV,姐姐妹妹一大堆,遇到看着心喜得姑娘,第一选择当然是发展为不稳定关系,拿着好妹妹的名号,却干起小情侣的操作。这样相处下来,投入成本不高,脱身时自然干脆利落

  可是,人总归是不满足的,特别是男人,在第一种感情里待久了,最直观的改变就是对那些爱玩的女玩家,看不起了!当初花前月下人家懂事,后来也难免会提起裤子嫌人没意思。于是开始不按规矩来了,从女玩家市场转投良家少女市场,没那么现实,没那么复杂单纯心机大学生姑娘成了新欢,但是此时再拿出跟女玩家的那套战略就没用了。姑娘指着你鼻子骂你渣男你也只能兜着。

  反过来看那些经历了很多正经恋爱的男生一样风调雨顺的秀恩爱水波不平的处对象,时间久了窗前的白月光,也会变成一粒饭粘子。那些擅长玩暧昧不确定关系的女玩家,就是这类老实男生的一剂猛药,刺激短暂后劲大。只是他们换了择偶市场并不会被骂渣男,而是被情场老姑娘们来一次从恋商到勾引基础教育,一边痛苦一边反思....

  虽然这个选择题只是一次次选择的过程,大家也都有随时改变选择的权利,但是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买单。

  我一个朋友对确认关系这件事深有感触,她说其实谈一段互相装傻的恋爱其实并不是很难,只是他最让人感到痛苦的事,即便连分手寂静悄无声息。你没办法,像普通恋爱一样,把自己的情绪不甘痛苦宣泄出来,先决定分手的那个人,也只能悄悄的结束这段感情。其实换做你从男生的角度,想一下,你喜欢了很久的姑娘,俩人想情侣一样,但是没有确定关系,在结束的时候,你悄悄走了,不确定她什么想法,不知道她对你还有没有感觉,甚至你都不知道你们是不已经结束了...还有很多未知,足以让人尝够那种仿佛单恋苦涩

  其实单纯看确定关系这件事,我并没有太多的主观性,哪一种都ok。有些人更乐于处在那些稳定长久的关系里,还有些人就喜欢挑战,就喜欢尝试那种若即若离的暧昧快感。只要你找到跟你气味相同的人,就可以了。

  但是千万不要在跟你不同类的那种人身浪费时间。喜欢暧昧的人永远都喜欢暧昧,即便偶尔谈一段长期的恋爱,也只是玩累了,休息一下,等她一个礼拜,她缓过来劲儿了就会发现,还是夜店蹦迪的那些小哥带劲儿。

  千万别再跟那些委屈自己的关系较劲儿,爱情这件事,本来就很自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