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查岗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查岗了

2019-11-15 13:46:56 作者:陈铁棒 来源:陈铁棒 阅读:载入中…

来查岗了

  来到杭州第二天,去上海了看了接下去要工作场地,跟一大帮子人开了会,再回到杭州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洗完澡出来,坐在电脑整理文件眼睛都快睁不开了。突然收到风火的短信,他问我在做什么。我说我在工作,刚刚从上海回来。他说你去上海了啊。我说是啊,当天来回,是不是很凶猛。他问我累不累。我说累倒是还好,就是有点困。刚回完他的信息,接着就接到了风火的电话

  喂,我说。

  接得真快,他说。

  是啊,刚回完你的信息想要放下手机来着,你电话就打进来了,我说。

  你这两天住在哪呢?他问我。

  住在朋友家,我说,他自己在杭州有套房

  朋友家?男的女的?他说。

  男的,我说。

  男的啊……声音里有一些不满。倒是不知道他还会对这种事情吃醋。

  我说,他们家有两个房间,我睡在客房

  他说,哦,我又没说什么。

  我说,我就是告诉你一声,也没别的意思

  那行,他说,在人家家里不要跟在自己家似得穿着内裤屋子乱跑,影响不好

  我说,我知道。事实上,刚洗完澡,我的确只是穿了一件衬衫和一条大裤衩坐在桌子旁工作。

  电话那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乎是点了外卖

  我说,你现在才吃饭吗?

  他说,是啊,我也刚到家

  我说,那你也挺忙的。

  他随口嗯了一下,又问我,朋友是gay吗?

  我楞了一下,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我也不想骗他,于是实话实说是的

  哦,那他是1是0?他问。

  我说,你现在术语倒是用得挺熟的。

  他说,还行,1还是0?

  我说,1。

  他沉默了一会儿,又说,不然你出去住吧,开个酒店啥的。

  我说,哎哟,我们俩就是朋友,一个人住酒店又费钱无聊

  他没说话。

  我说,我跟他认识很多年啦,不会怎么样的你放心

  他虽然不太乐意,但还是嗯了一声,意思是随我吧。

  过了一会儿,他又说,你不在家,家里怪冷清的。

  我说,你得了吧,你在加拿大这么长时间都没觉得冷清,回了国倒是变得矫情了。

  他说,那我那个时候是在外面没办法,好不容易回来了你又走了。

  我说,你不是一堆酒肉朋友们,跟他们出去喝喝酒吹吹牛,我很快就回去了。

  他说,哦。接着又说,等我忙着这阵过去找你吧,然后玩几天我们一起回来。

  我说,行啊。心里有点开心

  之前我可是没指望他能过来,虽然他平时吊儿郎当的,但我可以看出来这次回来的确是在做点事情的,每天早出晚归像一个上班族,应该是在做什么正经事。不过既然他说了要过来,我当时觉得再好不过,接下去要做的事情,我也希望他可以陪我一起,毕竟是第一次,心上人陪着意义显然大不相同具体要干嘛,过几天我再正式告诉大家,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这个时候,朋友叫我吃水果,我说我在讲电话呢。朋友问我谁啊,我说北京一朋友。朋友在客厅起哄说,男朋友吧,手机拿来让我说两句。我说,不男朋友!朋友说,你可得了。然后冲过来一把抢过我的手机,然后装腔作势偷偷摸摸跟风火聊了几分钟,把手机交还给我,一边说道,你男友叫我不要对你动手动脚。我说哦。接过手机,我说,什么时候变成男友了?风火说,那也不是普通朋友。我瘪瘪嘴,但心里乐呵着呢。

  没有再纠结这个话题,随便叮嘱了几句就让我早点休息别熬夜,跟老妈子似的。我说我知道了。

  我说,那就这样吧,你要来了提前跟我说。

  他说,嗯。

  我说,你也早点睡。

  他说,好的。

  我说,那拜拜

  他说,拜拜。我正准备挂电话,他又小声说了一句,真想你。我笑了一下,挂断了电话。然后顺手又给他发了一颗爱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来查岗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