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借钱,划清友谊界限的最佳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借钱,划清友谊界限的最佳方式!

2019-11-15 14:15:11 作者:橙子 来源:西单大叔 阅读:载入中…

借钱,划清友谊界限的最佳方式!

  点击蓝字  等你关注

  个人

  (欢迎骚扰

  借钱的时候考验友谊

  还钱的时候,考验人生

  羊皮卷》里有一句话说:借钱给朋友,将以失去友情作为利息社会上立足越久,友谊的认知了解越多,就越认同这句话。

  当好久没见的朋友打电话过来找你寒暄,原以为是叙旧,结果没聊两句就开始进入正题:借点钱花花

  原本关系不错的朋友,因为借钱后反复推后还钱日期纯粹的友谊也起了涟漪

  当借钱从一个互相扶持好意变成友谊的试金石,就辜负了多数人的善意

  ●借钱变成友谊的试金石

  聊钱时,不当朋友

  我们的老祖宗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而现在的网友都在说凭本事借的钱凭什么要还,虽然是个段子,但很讽刺社会现状

  舅舅之前有个姓李的生意伙伴同时也是认识好久的老朋友了,虽然关系没有特别深厚,但是基本的信任还是有的。

  去年舅舅和他有些生意往来,本来舅舅生意上的规矩是一个月的货款一个月就得结清。

  可是当时舅舅的那个李姓朋友说手头资金有点周转不过来,让舅舅帮他垫一垫这笔钱,舅舅看他是多年的好友,在犹豫了两下后还是同意了。

  接下来的几个月舅舅陆陆续续帮这个朋友垫了几个月的货款。

  在舅舅帮他垫付第四个月的货款时,我记得舅妈在旁边随口说了一句:“这个钱不会要不回来吧!”

  当时舅舅的脸色就变了说:“老李,不是那样的人”

  没想到,最后舅妈一语中的时间转眼就到了年底,那个老李却一直没有还钱的意向,在舅舅的多方暗示下,还是一直推诿不肯还钱。

  后来,舅舅打电话,或者是直接上门催债,可是赖不住别人脸皮厚就是不肯还你钱,没办法最后舅舅把他告上了法庭……

  像舅舅遇见的这种借钱时是朋友,借完钱就消失不见的那种人,就没有必要和他谈感情了。

  很多人在借钱给别人的时候,抱着信任,或者说是拿对方当朋友,觉得朋友之间能帮的尽量帮帮,毕竟谁都有困难的时候。

  可是尴尬的是,你把对方当朋友,但是他却把你当傻子

  借钱的时候,考验友谊,还钱的时候,考验人性

  ●朋友之间不与物质搭上关系

  当朋友,就不聊钱

  记得肖骁曾在《奇葩说》里说过这样一段话:好朋友之间的相处,重在坦率,重在舒服我不希望他来找我借钱难以启齿,我也不希望我找他还钱的时候需要小心翼翼,这才是好朋友的相处之道。

  成年人之间的友谊既脆弱坚强,脆弱的是很有可能因为钱而崩溃,坚强的是只要不谈钱,维持个几十年完全没有问题

  借钱是一个很敏感词汇,特别是朋友之间。

  当你将自己的钱借给他之后,到了约定还钱的日子,他根本想不起来这件事,催吧碍于情面不好意思开口,等着朋友良心发现吧,可是别人却压根不记得有借钱这一回事。这种时候你又会如何自处呢?

  借出去的数额虽然不大,但是双方内心总会留下隔阂;如果数额大的话,最后只能是彻底撕破脸皮去要钱。银行借钱需要抵押不动产,而朋友之间借钱就只能消耗情感了。

  钱花了,好人没做成,反而还伤了感情,所以倒不如一开始就别借出去。

  话虽然有些武断,但是当下的社会风气就是这样,每个人赚钱都不容易,所以别轻易金钱来考验朋友。

  朋友是用来谈感情的,当遭遇了某种困惑打个电话和朋友聊聊难过了微信和朋友倾诉开心了也能和朋友一起分享

  正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在思想上无比契合,在工作上相互帮助,在感情上留有余地,在关系亲密的同时,在金钱上保持距离,便是最好的状态了。

  和朋友在一起不聊金钱,不与物质搭上关系,便轻松很多。

  划清金钱的界限,朋友之间只聊情感。因为我把你当朋友,所以我们之间还是聊聊诗词歌赋、谈谈人生理想吧,就不用钱来考验你了!

  当然了最重要的是,我也没钱!

  西单大叔

  我是橙子

  愿陪你走过生命

  所有的磕磕绊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