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证券投资与管理》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证券投资与管理》读后感10篇

2019-11-19 23:2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证券投资与管理》读后感10篇

  《证券投资管理》是一本由李玫著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页数:37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证券投资与管理》读后感(一):资本证券(产生投资收益):资本证券包括股票债券基金及其衍生品种

  资本证券

  资本证券是指由与金融投资有直接联系活动而产生的证券。持券人对发行人有一定的收入要求权。

  资本证券包括股票、债券、基金及其衍生品种。

资本证券与商品证券和货币证券的最大区别是资本证券能为持有人带来一定的收益

  《证券投资与管理》读后感(二):证券投资含义:狭义的投资仅指证券投资

  证券投资含义:狭义的投资仅指证券投资,是指企业个人通过买卖有价证券,以期获得收益的投资行为

  证券投资是金融投资的重要形式,证券投资的主要对象包括政府债券、企业债券和股票等《有价证券》

获得对相关企业的控制权,主要通过股票投资来实现

  《证券投资与管理》读后感(三):按股东权利分类/ 2. 优先股股票

  按股东的权利分类/ 2. 优先股股票

  优先股股票是与普通股股票相对应的一种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在公司收益和剩余资产配方面比普通股具有优先权的股票。

优先股股票并不完全具备通常定义的股票一般特征,是具有股票和债券某些共同特点的证券。

  《证券投资与管理》读后感(四):香港证券市场交易品种来说,包括股票市场、衍生工具市场、基金市场、债券市场。

  香港证券市场:交易品种来说,包括股票市场、衍生工具市场、基金市场、债券市场。

  香港市场的衍生产品种类繁多,主要可分为股票指数类衍生工具、股票衍生工具、外汇衍生工具、利率衍生工具、认股权证等五大类。

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基金几乎都是开放式基金。

  《证券投资与管理》读后感(五):资本配置功能:证券价格反应实际上是该证券筹资能力的反应。

  资本配置功能:证券价格引导资本流动,实现资本合理配置功能。

  证券价格的高低是由该证券所能提供的预期报酬率的高低来决定的。

  证券价格的反应实际上是该证券筹资能力的反应。

  这些证券的预期报酬高,其市场价格相应就高,从而筹资能力就强。

  《证券投资与管理》读后感(六):中国证券市场:是从债券市场开始的,首先从国库券的发行开始。

  中国证券市场:是从债券市场开始的,首先从国库券的发行开始。

  1981 年起,由财政部每年发行国库券,主要用于弥补建设资金不足

  此外国家还发行了重点建设债券和重点企业建设债券,国有银行还发行了金融债券。

  国家产业政策对证券行业支持,对证券行业未来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证券投资与管理》读后感(七):资本定价功能:为资本决定价格(证券价格

  资本定价功能:为资本决定价格(证券价格),证券是资本的表现形式,所以证券的价格实际上是证券所代表的资本的价格。

  证券的价格是证券市场上证券供求双方共同作用的结果

  证券市场的运行形成了证券需求者和供给者的竞争关系,这种竞争的结果是高投资回报的资本,市场的需求就大,相应的证券价格就高;反之,证券的价格就低。

  因此,证券市场提供了资本的合理定价机制

  《证券投资与管理》读后感(八):股票投资收益:股息

  股票投资收益:股息

  股东可以定期从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即股息。

  股息是股份有限公司定期按照一定比例支付给股东的股票收益,也称为股利。

  一般来说,优先股按照固定的股息率优先取得股息,不以公司盈利水平大小转移

  普通股的股息一般是在支付优先股的股息之后,再根据剩余的利润数额确定和支付,因而是不固定的,在公司发生亏损时,很可能分不到股息。

  《证券投资与管理》读后感(九):股票的市场价格:股票的市场价格是股票在交易市场上流通转让时的价格。

  股票的市场价格:股票的市场价格是股票在交易市场上流通转让时的价格。

  它的最大特点是不确定性

  当股票完成了发行进入交易市场后,就处于不断的流动过程中,便脱离了股份有限公司的直接支配,成为股票持有者的独立财产

  股票的市场价格又可分为开盘价格、收盘价格、最高价格、最低价格、平均价格、最新价格等。

  这些价格反映了股票交易的不同行情,对于投资者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证券投资与管理》读后感(十):可转换债券

  可转换债券是发行人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的,在一定期限依据约定条件可以转换成发行公司股票的债券。

  可转换债券是一种混合型的债券形式,兼具债权和股权的双重性质,是一种可以在保本的前提追求风险收益的投资工具。

  可转换债券的持有者可以在一定时期内按一定比例或价格将其转换成债券发行公司一定数量的股票,当股票价格上涨时,可转换债券的持有人行使转换权比较有利

因此,可转换债券实质上嵌入了普通股票的看涨期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