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段话,适用任何一段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段话,适用任何一段婚姻!

2019-11-20 20:05:12 作者:关注?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这段话,适用任何一段婚姻!

  文丨悠然三观一致重要的,是不争对错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话题婚姻中的对错如何评判?

  其中有一个高赞回答是这样的:没有对错,你们在婚姻中的相处方式不合理,指责太多,包容太少。

  一语中的,没有谁的婚姻是完美无缺的。

  有人说,每个人都是携带着半块碧玉行走在人世间,碌碌终身就是为了寻求剩下半块玉。

  有的人找到了,有的人找到了差不离的。但是所谓破镜重圆,就算的契合的两块玉都有无法弥补裂痕,何况两个人?

  因此婚姻矛盾不可避免,如果一旦发生争吵,就拼命寻求谁对谁错,那这段感情也太疲惫了。

  婚姻中分对错,就像小年轻分手说“三观不合”一样敷衍幼稚。你对你错都没有用,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我们既然一起甜甜蜜蜜的从悸动心动到最后一起生活,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家庭

  我们也要一起面对争吵和矛盾,而拼命对错,是最没用的方式。

  因为分对错,是在分你和我,是在拆解这段婚姻的感情基础

  与其这样,不如携手并进,不分对错,解决问题

  好的婚姻,一定要谈钱

  有一句话大家肯定听过,那就是“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话对于婚姻也同样适用。婚姻不是过家家,婚姻也不是故事童话王子亲吻公主就是幸福生活。

  婚姻里有的是家长里短,有的是柴米油盐,有的是衣食住行,它琐碎寻常现实,它需要经济基础,它需要钱。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男生女生大学时候认识,如胶似漆你侬我侬,很快就在大城市落了脚。他们没有什么金钱储蓄,可以说一穷二百,但两人还是果断地结了婚,步入婚姻。

  然而婚姻生活和所谓的爱情还是有出入的。虽然没有孩子,可是平时的日常开销,上班同事们、家中亲戚们一有什么局,总得随份子钱。以往花钱大手大脚,但在进入婚姻后,女生连件像样衣服也不敢买,心里自然不是滋味

  一次女方母亲生病入院,矛盾就爆发了。虽不是大病,但是突发性的疾病需要住院,小两口身上没那么多钱,根本没想到结婚后有这么多需要花钱的地儿,只好蹲在医院走廊眼泪

  女生哭着说:我们怎么这么没本事,这要是有了孩子我们怎么办啊?

  他们不是没本事,他们只是没钱。

  不得不感叹,“贫贱夫妻百事哀”是有道理的。

  还记得,红遍大江南北电视剧《蜗居》里,海萍被无数的人唾骂,势利、败家,人物有夸张,可她也赤裸裸地刺穿了婚姻的本质,钱在婚姻里是无比重要。

  一段不谈钱的婚姻,你敢踏入吗?钱是底气,是承诺,生活不是活在恋爱粉色泡泡里,我们需要一些脚踏实地东西。我们不是说要多么荣华富贵,没钱不能结婚。而是强调金钱对于一段好的婚姻的重要性

  很多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周围领边的夫妻因为琐事而吵闹甚至大打出手可能妻子买了件稍微好些的衣服,可能是丈夫买贵了蔬菜

  在不谈钱的婚姻里,男女双方都会陷入对生活窘境不满里,怨恨嫉妒不甘种种负面情绪都会撕裂两人的感情,导致难堪结果

  他们之间没有爱吗?不是的,因为他们不谈钱。

  不知感恩的人,最终都毁了婚姻

  卢梭曾说:“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

  一段感情里,永远少不了感恩的心

  邓超和孙俪可以称得上娱乐圈模范夫妻。2010年两人结为夫妻,至今快要十年,爱意火焰仍然炙热浓烈

  在邓超和孙俪的婚姻里,儿子等等成了妈妈的小王子,女儿小花成了爸爸掌上明珠。她们秀的恩爱温馨感人、自然而不油腻,把婚姻过得充满人情味儿。

  婚姻的背面,藏着满满的感恩。作为演员,不正常作息和满满的档期都是无法避免的,而孙俪在各种片约、综艺剧本来回忙碌同时,还要兼顾自己父母、兼顾带孩子,兼顾着自己的提升操劳难以想象

  但丈夫邓超始终心怀感恩之情,他不光每次会亲手送孙俪礼物,而且每年都会准点报时结婚纪念日,在微博大胆公开表达对妻子的感谢:感谢风雨陪伴,感谢妻职母职,感谢一路有你。

  我们在感恩中看到了尊重,在尊重中看到了爱意,在爱意中看到了婚姻的美好

  其实,婚姻很多时候怕的不是苦累,而是对方忽略你的付出

  在婚姻里,谁也不欠谁的,我愿意为你付出,不求你回报,但也希望你能念着我的好。

  没有感恩的婚姻,是走不远的。

  婚姻到最后,拼的是人品

  《奇葩说》有一期节目,辩题是:灾难发生时,对方逃跑了,该不该原谅他?

  蔡康永老师是这么说的:“我们中国人说老来伴,就是我们甚至不是情侣,老来就是一个伴,伴侣就是陪伴在你身边的,才叫做伴侣。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讲的是残酷真相,不是讲的事实应该如此。”

  当灾难来临,一个人的人品便会得到真正的考验。我们都知道,大灾无情人有情,一个人品高尚的人,他不会抛妻弃子,他会视他命为己命,把爱和家庭放在前位,用心守护

  这样的人品在菲利普身上可以看到,他是伊丽莎白二世最忠诚的侍卫,守护了她76个春秋,婚姻也早已超过一个甲子。

  在伊丽莎白二世上任后,她面对的是一个逐渐衰颓的日不落帝国反对暗杀危险四处伺机而动。可是无论她走到哪里,都有这一个男人给她肩膀。面对事业人生磨难,他给她一个亲吻,沉着地告诉她“没有什么事情是大不了的,麻烦事交给我。”

  相濡以沫几十年,不图富贵忠贞到老,其人品可想而知

  每个人都会老去,当我们到了迟暮之年,白发苍苍,我们不会再在意婚姻中对方的容颜,不会再在意对方的权利与金钱,我们最在意的,就是对方是否仍能好好待你。

  婚姻到最后,拼得其实就是人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