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岩松:你什么人品,就什么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白岩松:你什么人品,就什么命

2019-12-10 07:41:36 作者:哲学君 来源:哲学人生网 阅读:载入中…

白岩松:你什么人品,就什么命

  一切福田,都离不开心地

  .........................................

  管理大师史蒂芬柯维曾说:

  “如果一个人家不幸福工作不顺利,前途光明,那一定是人品不够好,就好像银行账户里没有足够存款幸福生活买单一样”。

  深以为然。

  凡事皆有因果,任何事到最后拼的都是人品。

  世间技巧无穷,唯有德者可以其力,世间变幻莫测,唯有人品可立一生

  01

  人品,决定你的前途

  曾国藩在写给诸弟的信中常说:“吾人只有进德、修业两事靠的住。”

  先进德、再修业。

  但是其弟曾国荃总不以为意,他的能力天赋都远超曾国藩。最后却被朝廷训斥回乡,均与他敛财无度、无视法规有关

  一个人的能力再强,若没有好人品做支撑,只是无用功

  在一档求职栏目中,有一名选手表现突出,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了复试。

  就在大家以为这位选手将会被名企录取时,他被淘汰了。

  老板当场说道:我不怀疑你的能力,但是却不看好你的人品。

  原因主持人问他:最值得夸耀的职业履历是什么?

  他自信回答道:自己曾把一套五千元的情商课程卖给了环卫工人,她本来不需要,但是自己通过高超话术,最终把课程推销了出去,环卫工人把课程买给了自己五岁的孩子

  五千元可能是环卫工人半年的积蓄,而一个五岁的孩子真的需要所谓的情商课吗?

  择才以德为先,看清一个人,不要看他获得成就,而要看他的人品与底线

  一个在利益面前,昧着良心赚钱的人,能力再强也是空谈。

  还记得曾经一起“教授打人”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

  一位学识渊博的教授,竟因垃圾车挡道,而对环卫工人拳脚相向,并大声叫嚣道:你挣多少钱,我挣多少钱,你挡着我挣钱!

  高校随即决定暂停其岗位工作,本来大好前程,就这样毁于一旦

  白岩松曾说:“人品是最高学位,德与才的统一才是真正的智慧,真正的人才。”

  人品是做人根基,而学历和能力都只是锦上添花,能力和学历是一个人发展起点,而决定一个人发展上限永远都是人品。

  人品好,自带光芒,走到哪里都有人帮;人品差,污浊不堪人人避之。

  人这一生,人品越好,机会越多,路自然也越走越宽;人品越差,人越狭隘,路只会越走越窄。

  02

  人品,决定婚姻的底线

  有人曾说:婚姻,就是跟一个人的人品过日子

  深以为然。

  任何感情到最后,拼的都是人品,而婚姻的底线,也是另一半的人品。

  河南一对情侣张皓峰和孟影,亲历了普吉岛沉船事件游船倾覆的那一刻,两人均被甩进海里。

  在生还的机会面前,张皓峰想都没想,用力女友送上救生船。

  “如果我们两个只能有一个活,我希望是你。”这大概是那一刻张皓峰的心声

  苍天不负有情人,张皓峰最终被一个渔船救下,两人不久后幸福完婚。

  生死关头,面对活下去的机会,考验的不光是感情,还有人品。

  真正的爱不是你侬我侬,而是危难关头的义无反顾人生低谷时的不离不弃。

  正如杨澜所说:“在婚姻里,不只有爱,还有肝胆相照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刻骨铭心恩情。”

  很多人在择偶时格外看中对方财富地位,以为有了物质爱情,能够为婚姻质量保障

  但等到真正步入婚姻,面对生活的一地鸡毛时,才发现真正决定婚姻质量的,不是什么物质和海誓山盟,而是另一半的人品。

  演员黄奕和前夫黄毅清之间的纷争,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霸占娱乐头条

  直到黄毅清因吸毒被抓,人们终于认清这个男人真面目

  回顾两人一路走来,黄奕是这场婚姻最大的受害者

  她不光婚内遭到黄毅清的家暴离婚之后,黄毅清仍不愿意放过黄奕。

  屡次在微博上对黄奕进行诋毁,甚至把黄奕穿内衣照片都公布在了网上。

  几年后黄奕回忆这段经历,用“恶梦一场”去形容

  她说,舆论压力让她不敢出门,不敢上网整夜失眠,掉头发

  多少婚姻失败的人站在曲终人散,一地鸡毛的结局里终于明白:如果另一半的人品不好,那么你的婚姻注定痛苦的。

  毕淑敏曾说:“一个好的男人和好的女人,在共患难日子里,是一种奇怪的有四只脚和四只手的动物

  他们虽然有两颗心,却只有一个念头——风雨同舟地向前。”

  好的男人,好的女人,就是人品好的人。

  婚姻不是两个人的简单结合,而是一生的投资和幸福。

  另一半的人品好,你会在婚姻中获得加倍的幸福,相反另一半的人品差,你的婚姻只会苦不堪言

  03

  人品,决定孩子的未来

  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位母亲老来得子,所以对孩子百般宠爱小时候孩子学会东西,她只会包庇孩子。

  最终孩子被送进了监狱,行刑之前,最后一次见母亲,儿子提出要求是:“妈妈,请让我再吃一口你的奶吧。”

  结果儿子却把母亲的乳头狠狠地咬了下来,并说道“若不是你,我怎会落得今天的下场。”

  痛心之余哲学开始思考父母的人品,能决定孩子的未来吗?

  下面这个新闻或许就是最好的证明

  浙江一位男子的儿子高考发挥出色,考上了北京某知名大学

  正当一家人沉浸在喜悦中,学校来电说可能无法录取,原因是该男子是名欠款不还的“老赖”。

  除了这样直接的影响外,父母的人品也会在潜移默化之中,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影响。

  西安某小区内,两个孩子从32楼往楼下扔砖头,而家长得知后回应:又没砸到人,别吓着我孩子!

  武汉地铁3号线惠济二路站,列车门正在关闭时,一名小男孩报纸塞进车门之间夹住,一旁的家长不仅没有制止,反而哈哈大笑

  人品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不光决定自己的前途和幸福,还有孩子的未来。

  菜市场有好几家卖牛肉面的,他家的牛肉比别人家贵一块,但却生意最好。

  他百思不得其解,老顾客告诉他:其他家的牛肉面虽然便宜一块,但都在牛肉里注水,唯独他们家是真材实料

  父亲常常告诉他:做人要厚道,不能昧良心。你丧了人品,以后谁还敢找你啊。

  这些言行深深地影响了他,他也以此为做人准则坚持弄虚作假,凭本事赚钱,最终在自己的领域有所成就。

  最好的教育言传身教,而父母的人品会悉数遗传给孩子,想要孩子有美好的未来,自己首先得是品行端正的人。

  ▽

  《六祖坛经》中说:一切福田,都离不开心地。心地上播下善良种子,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

  我们这一生所有的福报都和品性有关,好人品,是我们在人间行走最大的资本,没有谁的人生可以一帆风顺,但上天唯独偏爱那些品行出众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