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永远不知道父母多渴望你能有出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永远不知道父母多渴望你能有出息。

2019-11-20 22:16:10 作者:☞ 来源:遇见阿叔 阅读:载入中…

你永远不知道父母多渴望你能有出息。

  ov.20.2019 | No.698?  文/阿叔   图/阿叔上好啊。

  今天早上的闹钟没能叫醒我,昨晚睡的晚,一醒来发现已经十点钟了。我连忙洗漱开始打扫卫生,因为今天有“上级检查

  平时工作比较忙,我一个月回家的次数也只有一两次,导致我妈担心我没有吃好睡好,一个星期跑一次县城,来检查我是否还活着....

  半小时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泡好一壶茶,很“自律”的样子接待母亲大人

  聊着聊着,我妈又开始讲osek了,说:“路上碰见了以前的邻居妻子某某,一番虚寒问候之后,她就吹自己儿子毕业大学,还问我你家孩子毕业了没有?有没有工作?把我气得。”

  话中的孩子是我哥,去年刚毕业大学。

  我笑着问她:“那您咋回的啊?”

  我妈一副很生气的样子:“肯定不能输啊,我说我们家孩子早有工作了,已经开始考虑成家了。”

  实际上,我哥还没有稳定的工作。

  我说:“妈你就不怕露馅儿吗?怎么说谎了呀?”

  她很没有底气的说:“那还能咋办,她明显就是故意显摆。”

  真的,当时我就觉得,人老了还挺可爱的。

  在我的价值观里,从来不觉得稳定工作,铁饭碗就是值得显摆的事情。从我拿到写文章的第一桶金开始,我再也没有羡慕过任何人。

  我觉得,哪怕你捡垃圾,只要钱足够花,生活保障,自己足够开心,做什么工作不也是一样嘛。

  但老一辈思想肯定和我们不一样。这个靠直播也可以月入过万的时代,在他们眼里就是花里胡哨,毕竟,时代的变化太大了。

  以前的孩子想拼爹,父母想拼孩子。或许如今很少有孩子还想拼爹,但父母想拼孩子的渴望永远都是不变的。

  记得我在初中那会儿学习比较好,一直在前三名中不上下。但在叛逆年纪,开始对学习厌倦,好几次的考试被两个姑娘挤下去了。

  家长会结束后,父亲找我谈话:“那两个女孩的父亲都是我朋友,你咋就比不上人家了。以前都是第一啊?最近是不是贪玩了?这样,你下个月争取第一,想买什么我给你买什么。”

  也就相差几分,当时我就想,排名有那么重要吗?

  后来到了高中提出退学,父亲更是失望,因为他一直觉得以我的成绩肯定能毕业好的大学,为家争光。

  恰好我也是个直板的人,硬是要退学去工作。

  在我有了第一份稳定工作之后,他们也放松了,街坊邻居问起来,会挺着胸说“孩子说要早点赚钱养家,没办法,不听劝,在某某公司工作,工作多少多少,钱全给我们寄回来了。”

  三年之后我又突变,说不想干了,要自己创业。虽然他们担心我会失败,但也没能劝住我。

  于是我踏入了在家敲键盘宅男之路。

  有一天我妈打电话:“孩子,咱们也不知道你在从事什么工作,虽然可以赚钱,但邻居问起来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

  当时把我乐的呀。

  我告诉她:“妈,你就说你儿子是很厉害作家就行,说在网上有很多读者,月入过万的那种。”

  虽然我只是普通运营狗,但还是夸张了自己的职业跟她说是“作家”。有了吹牛的把握,我妈还挺开心的样子。

  很多人觉得老人虚荣心太高,想法死板。老想着儿女能让自己有面子,不考虑孩子的感受。称自己成了父母的杰作

  好像,这也没什么不对吧。

  孩子是父母一生心血,说是杰作也并不过分,只是有些杰作失败,有些杰作叛逆。

  一把尿一把屎的把你带大,如过老了还不能以你为自豪,那意味着他们的教育很失败,所以他们很在乎你在路上的每一步,生怕你走错,生怕你跌倒。

  在路上你会遇见不同的人,看不同的世界,很多时候并不想走父母给你规划的路。

  这也没什么,你可以有走完全不同的路,但也意味着,你可能会失败,你可能会让他们失望。

  他们老是告诉你:“孩子你平安就好,孩子你快乐就好,孩子你幸福就好。”

  可这并不意味你只需要活着就行,你可以走自己选择的路,但必须走出一定成绩,让你白发苍苍的父母自豪的夸奖自己孩子多有出息

  有人说这不就是利益捆绑吗?我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给你长面子?我只能说,你只是不想尽做孩子的一份责任罢了。

  你永远看不到,在和别人提起你最近的状况时,他们那眼神中透漏着的自豪感是多么的强烈

  晚安

  你的男朋友

  九五后三无青年

  爱喝奶茶的哈萨克男孩

  微博宇宙无敌阿叔呀

  来找我玩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