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对不起!放下工作养不起你,拿起工作陪不了你”看哭了无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对不起!放下工作养不起你,拿起工作陪不了你”看哭了无数

2018-07-14 21:15:59 作者:小悦姐姐 阅读:载入中…

“孩子对不起!放下工作养不起你,拿起工作陪不了你”看哭了无数

  作者 | 自牧

   01 

  前两天,看到一个视频

  有位妈妈,生完宝宝后在家待了两年,上班第一天,家里人给她发来这样一段视频。

  孩子在家里抱着爸爸妈妈的婚纱照不停地亲。

  年幼的孩子知道妈妈很忙,所以就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妈妈的思念

  妈妈在工作岗位看到宝宝的举动,虽然很是心疼,可收拾心情,也只能继续奔赴工作岗位。

  因为孩子虽然需要陪,更要花钱。

  曾经还看过这样一张照片

  火车站的候车室内,有一位妈妈正准备奔赴他乡打工

  可坐着坐着她突然开始抹泪。

  因为候车室外,她两岁的孩子正嚎啕大哭,她不忍心看,却也不可能无动无衷。

  只能自己独自抹泪。

  “孩子,不是妈妈非要抛下你,妈妈也舍不得你。可妈妈如果不工作,就养不起你呀!”

  若能一世安稳,谁愿颠沛流离

  为人父母特别作为普通人,放下工作就养不起孩子,拿起工作就陪不了孩子。

  其中的无奈辛酸,只能咬咬牙肚子里咽。

   02 

  都说,父母是这世界上最伟大职业,为了孩子,她们好像什么都可以做到。

  曾经有一个同事,叫张姐。

  初见她时,清瘦面容和蔼微笑,第一印象,觉得她就是一个柔柔弱弱的女子

  可后来了解后才知道,她竟然是当时销售部门王牌传闻里出了名的拼命三姐,只要她出手,就没有拿不下的单子

  她每天总是第一个来到公司,作为电话销售,每天的通话时间是其他销售的两倍,嗓子哑了,就含块含片继续打。

  只要来客户点头哈腰,端茶送水,无论客户说什么污言秽语,有什么过分的举动,她都笑脸以对。

  我一直以为她是因为脾气好,后来聊天才知道,她也会经常受不了,在楼道眼泪

  之前在家做了快8年的全职主妇,去年闹离婚,为了争夺孩子的抚养权,一个人带着孩子净身出户。

  她跟我说:“你看看那些客户,一个个跟大爷似的,谁受得了?可我孩子要吃饭、穿衣、上学,没办法啊!”

  她还说:“我孩子钢琴弹得特别好,这个月要是再能拿个大单子,我准备再给她报个培训班,一个学期要8000块呢!”

  说这话时,她正吃着从家里带来的午饭,一个炒青菜,加一个煎鸡蛋

  为人父母,总是宁愿苦自己也不愿苦孩子,用尽全力也要把最好的给他们。

  曾经看过作者淳大王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她有一次搬家,本来想找一辆货车,再找几个工人搬一下家里的大型家具电器之类的。

  可是有一位中年大叔找到她,说他自己一个人就可以搞定,可以帮她搬下楼,到新家之后再帮她搬上楼。

  尽管她再三强调,东西很多很重,可是大叔还是表示,自己一个人可以。

  见这位大叔十分恳切,两人达成一致

  搬家当天,东西很多,大叔一个人上楼下楼全部完成了。

  其中有一台跑步机,十分庞大沉重,可这个不到1米7的大叔硬是一步一步扛下了楼。

  搬另一箱重物下楼的时候,他的整个身体都在颤抖,身子弯成一个90度的直角。

  他不是超人力量有限,可他却执意不愿意再叫人帮忙,因为他不愿有人来分这份报酬

  在路上,作者了解到,原来这位大叔,老家还有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一个人外出打工,为的就是供他们在家上学和生活

  说起孩子,他满脸骄傲,之前的辛苦与疲累都一扫而光

  人活于世,总是会有各种各样追求

  可为人父母的追求,似乎永远只有孩子。

  为了孩子,再苦再累,也能笑着承受

   03 

  前段时间,看到一条新闻,张杰谢娜斥亿元为孩子买学区房。

  不禁感叹,原来不论曾经看上去多么洒脱自在的人,只要为人父母,就无法免俗,总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给孩子。

  曾经有个大学同学小时候是留守儿童

  她说,她从小就很恨自己的父母,恨他们一直把自己丢给爷爷奶奶

  小时候过年父母回家,她从来不愿意和他们亲近,甚至有段时间,“爸爸妈妈”这两个词都很难叫出口。

  可现在她自己结婚生子,她才真正明白了为人父母的艰辛

  孩子之间要拼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小到出生时,吃什么奶粉,坐什么学步车;

  大到上什么学校,学什么特长

  样样都要为孩子考虑

  同学说,她们那个年代,如果没有父母在外打工给她提供好的物质条件,她很难一路读到大学,最后走上靠知识吃饭这条路。

  所以对于孩子,她也想给他最好的,让他能活得和自己不一样,有更多选择机会

  可她和老公都是农村出来的穷苦孩子,没背景也没钱,想给孩子最好的,就只能拼命工作。

  她还记得她生完小孩,在家休息了两年,第一天出去上班的时候,孩子坐在门边,抱着她的腿就是不肯松手,小脸哭得通红。

  那一刻,心酸,无奈,不舍一起涌上心头,她使劲掰开孩子的手,出了门一边走一边抹眼泪。

  现在的她,早已和父母和解,虽年少时的生疏依然存在,可她仍然在用尽全力地去拉近距离

  她说,她唯一的希望就是,等以后,自己的孩子长大了,不要像她曾恨她的爸妈那样恨她。

  希望她的孩子能够明白:

  “爸妈不是因为不爱你而不陪你,而是因为太爱你。

  宝贝,不要怪爸爸妈妈,好吗?”

  - END -

你的点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亲亲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