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省一天的住院费,婆婆让宫缩的我凌晨12点在外面溜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省一天的住院费,婆婆让宫缩的我凌晨12点在外面溜达

2019-11-22 13:15:42 作者:茉莉蜜茶 来源: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为了省一天的住院费,婆婆让宫缩的我凌晨12点在外面溜达

  作者 | 茉莉蜜茶首发 | 微杂志()封面图|©千库网最近在看《金牌调解》,有一期看得让人特别揪心

  儿媳妇小王怀孕,婆婆不远千里来到儿子所在城市,想要照顾夫妻俩的日常起居

  想不到,在老家和其他两个儿媳相处融洽的婆婆,面对这个有着更高文化水平的儿媳妇小王时,却遇到了不可想象问题挑战

  说起来,小王也是一个命苦的人,8岁时,父母离婚,她跟着爸爸生活,渐渐和妈妈失去了联系

  也因此,结婚前夕,她心里隐隐存着一个期待希望婆婆能像妈妈一样心疼她,关心她,事事护着她。

  偏偏,婆婆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小王不仅没有享受到妈妈般的温暖,反而在与婆婆沟通时,总是被婆婆轻描淡写一笑而过:“这还叫个事儿?过去就过去吧。”

  小王心里渐渐憋了一口气,在生产前夕,她已经出现了宫缩阵痛,却赌气坚持不让旁边的婆婆插手自己做饭。

  到了医院后,婆婆为了省一晚上住院费,让她先溜达一会儿的做法,更是直接将两个人之间的矛盾推向了顶峰

  “我都已经疼成那样儿了,她还为了省那点住院费,让我在外面溜达一个多小时……”说到这里,儿媳妇小王早已泣不成声

  婆婆也觉得自己特别委屈:“我就是随口一说,觉得溜达溜达好生,还能省一晚住院费,我又没拉着她让她转…”

  台上尽在咫尺的两个人,此时却像隔了一个世纪

  她们搞不懂,看起来好像谁都没有恶心,谁都没有恶意,可为什么结果却这样让人无力?

  节目进行到这里,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的儿子兼丈夫小李,终于出现了。

  主持人让他说一说心里的难处,他话还没说,眼泪就先下来了。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

  他不明白,自己生命中亲近的两个人,为什么会闹到这样水火不容地步

  随后,观察员的一句话,一举点破了问题的关键

  夫妻关系是所有关系的核心,小王却并未从丈夫身上获得足够安全感

  原来,观察员在聆听过程发现,小王在讲述整件事情的经过时,无意中总爱带上一句话,“不信你问我老公”。

  这说明在她心里,老公的看法支持,对她很重要

  可在她身体心理发生巨变需要被人理解,被人帮助的这段时期,她老公在做什么?

  婆媳矛盾解决不了,他一心只想着逃避干脆住在公司,连家也不回;

  发现根本逃不掉时,他不顾夫妻情分年幼孩子冲动提出离婚。

  得不到安全感的小王,不自觉陷入到一种极度焦虑情绪中,甚至开始出现某些攻击性行为

  一次她学习时,婆婆不小心打扰到她,她忍不住吼了一句,“你不从这儿过能死啊?!”

  因为生活习惯思想观念不同造成的婆媳矛盾,每一个家庭都有。

  但当妻子有了足够的安全感之后,对问题的容忍度却能大幅度上升。

  情绪平稳之后,也能把更多的精力花在寻找解决办法上,而不是歇斯底里地越抓越紧,最终什么也得不到。

  一段好的感情,离不开安全感。

  杭州失恋博物馆里流传着一个故事

  女生怀孕了,心里既高兴忐忑。她把孩子当成上天送给她的礼物,但只有23岁的她,对未来、对家庭的愿景又十分模糊

  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小生命,面对肚子里的ta和自己的将来,就跑去问男友意见

  想不到,男友不说要,也不说不要,始终是一副不咸不淡,与自己无关的表情

  女生终于绷不住了,决定放弃这个孩子,男友知道了,也只是冷冰冰的说了一句:“不是我不要的。”

  做完手术后,两人分手了,在分手信上,女生这样写道:“你说得对,不是你不要的,但是你知道吗?ta的去留一直都是你的选择,如果当初你再多关心我一点,理解我一点,多爱我一点,可能三个月后ta就要出生了。”

  是啊,如果当初男生能多给她一些安全感,也许现在他们早已有了一个羡煞旁人的幸福家庭

  而如今,她只能在分手信的结尾决绝地写道:“你记住,有个女孩23岁那年撞到你这面墙,一头撞了上去,人没死,孩子替她抵了命。”

  字里行间流露出的仇恨伤害,让人触目惊心

  说到安全感,就想起了杜江和霍思燕的神仙爱情

  两人谈恋爱没多久,霍思燕就意外怀孕。

  杜江比霍思燕小5岁,那时候还很年轻事业方面没什么成就

  但知道这件事后,他的第一反应是,孩子肯定是要的,然后直接给霍思燕买了一堆孕期用品

  怕霍思燕以为他是为了孩子才结婚,等到胎儿8个月时才准备了一场隆重的求婚仪式

  不考虑结婚生孩子对自己事业的影响,也不担心女强男弱的婚姻会面临怎样的危机

  霍思燕从杜江身上得到了充足的安全感,每次出现,脸上都挂着愉悦满足微笑

  不仅如此,她还把儿子培养成了体贴教养的小暖男,帮助老公找到了自己事业的准确定位,使其成为主旋律影片优先人选

  人们心中的疑问,也从“霍思燕为什么嫁给杜江这样的男人变成了“霍思燕从哪找到杜江这样的男人”。

  一段没有安全感的感情,种下的是自私冷漠收获的是无情与悲哀

  一段给予充分安全感的感情,却彼此滋养,彼此成就,在尘世间结出最美的花。

  有人说:安全感是要自己给自己的。

  茉莉想说,自己给自己的只能是生存的安全感,被人爱着的、幸福的安全感,只能从互相依偎中获得。

  你知道无论贫穷富贵健康疾病,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坎坷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不离不弃,始终陪着你。

  让你安心乐意,让你充满勇气,这就是婚姻存在意义

  文末点[在看]余生不长,一定要和能给你温暖,给你安全感的人在一起。

  昔日港姐今成5亿珠宝女王

  “梅姨”:你苟且偷生的时候,9个家庭生不如死

  “12个大闸蟹,老公7个,孩子5个,我吃个屁。”

最不像富豪太太的她,影响了整整一代观众

  刘嘉玲和张曼玉:情敌二十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