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永远不要唉声叹气!看完受益终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人,永远不要唉声叹气!看完受益终身!

2019-11-23 06:00:10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做人,永远不要唉声叹气!看完受益终身!

  文 | 范叔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主播冰凌朗读音频

  结尾曲:阿肆、郭采洁 -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小时候父母对我的规矩很严,每次一叹气,他们就批评我:“小孩子叹什么气,不要叹气,叹气显得没精神。”

  曾经不以为意,只是不想总被他们念叨,就下意识地避免叹气。

  长大后才发现,原来叹气,真的会让幸福悄悄溜走。

  你说出口的每一句话,叹的每一口气,都在某种程度代表了你的命运

  01

  乱叹气,穷三年

  老话说,乱叹气,穷三年,越喊穷,越是穷。

  很多人一遇到难题困境,就忍不住叹气。

  事业不顺,叹自己没有贵人相助;财运不佳,叹自己这辈子就不是发财的命;

  孩子不孝,叹自己命运不好健康不佳,叹自己的人生太过倒霉

  可一个人活在世上,叹气的东西越多,埋怨事情越多,越容易陷入恶性循环中。

  因为不顺,所以叹气,因为叹气,所以放弃,因为放弃,所以没有斗志,因为没有斗志,所以不肯努力,因为不努力,所以样样不顺……

  《道德经》上说,世间的道都是反过来的。

  要想有所成就,就得有个好心态,有斗志,肯吃苦,能努力,因为你的付出,所以才有所收获,而不是因为没有收获,所以不想付出。

  古人讲,为一家利益,就不必当官。

  越是看重结果功利心越是厚重的人,福报越浅。

  现实中,你也会发现,太为自己着想的人,往往富不了,哪怕一时富了,也富不长久

  02

  常叹气,易生病

  为什么老一辈的人都很反感叹气?

  因为叹气不仅容易越叹越穷,越叹越让人讨厌,还代表你的身体出现问题

  叹气在中医上称为善太息,是指患者自觉胸中憋闷,每以长声嘘气为舒的一种症状

  一般来讲,这属于肝气郁结。偶尔叹口气对情绪会有适当舒缓作用,但如果经常叹气,就说明“气不顺“的情况已经持续较长一段时间了。

  当你发现自己除了经常叹气之外,神情漠然,话少,情绪时常低落,舌体发胖,舌苔白腻,容易困倦头晕目眩,整个人看上去特别疲倦劳累,就要引起重视了。

  心病需要心药医,心理有问题及时去向心理医生求助,一个人的心理状态反映脸上,如果不及时解决,就会直接反映在身体上。

  当你觉得自己早已不开心太久了的时候,就停下来,让生活慢下来,去赏月看花,去结伴旅行,去学点艺术,去听些音乐,去做些能让自己开心的事。

  何必要让叹气声毁了你的健康,有时间叹气,不如花时间感叹生活的美好

  越是用欣赏眼光看生活,生活越是能逐渐明朗起来,生活好了,身体也不药而愈了。

  03

  一样心态,不一样的人生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天雨后,一只蜘蛛艰难地向墙上已经支离破碎的网爬着,由于墙壁湿润,爬到一定程度,就会掉下来,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来……

  第一个人看到了,他叹了口气,自言自语,“我的一生不正如这只蜘蛛吗?生活忙忙碌碌而无所得。“于是,他日渐消沉

  第二个人看到了,他说:“这只蜘蛛真愚蠢,为什么不从旁边干燥地方绕一下再网上爬?我以后可不能像它那样愚蠢。于是,他变得聪明起来。

  第三个人看到了,他立即被蜘蛛屡败屡战的精神感动了。于是,他变得坚强起来。

  总有些时候,我们就像只艰难攀爬的蜘蛛一样,表面看上去又累又痛苦,可是不一样的心态,终究会造就不一样的人生。

  当你悲观消极,对现状不满,整日怨天尤人,还自欺自怜,那人生也不会在你的等待消磨下变得更加精彩

  可当你乐观积极,总能在绝境中找到出路,再苦再难都不抛弃、不放弃,上天又怎会辜负你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一点又一点的进步呢?

  04

  与其叹气,不如改变

  如果不喜欢当下的境况,那就去改变,如果改变不了,那就去适应,如果无法适应,那就尽量回避,如果回避不了,那就放手

  为什么有些人能够逆风翻盘,东山再起,有些人却只能越活越穷,越过越没劲

  因为一般情况下,聪明的人会选择去改变,懒惰的人会选择去适应,懦弱的人会选择去回避,勇敢的人会选择去放手。

  不一样的选择,不一样的命运。

  积极的人会在每一个困境中看到机会,而消极的人只会在每一个机会中看到困境。

   

  有时间唉声叹气,不如想办法自己改变命运。

  每个人的人生,都只掌握在自己手中。

  别让你吐出口的气和话,成为你一生碌碌的预言,像把枷锁一样,限制你的人生

  你的心态,决定了你的语言,你的语言,决定了你的命运。

  改变命运,就从改变叹气开始

  -END-

  作者简介:范叔,本文首发读书有范(),美好晨光,伴你读书。转载联系读书有范授权

  后台回复早安查收每日小签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